[閒聊] 有人看過知乎的Hifi評論文章嗎?已刪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zxc50009)時間6年前 (2019/12/08 21:49), 6年前編輯推噓8(9146)
留言56則, 1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補充:沒想到這幾篇這麼多人反映,這些資訊並非想誤導人,只是想換個角度, 參考不同的觀點,當小說看就行了,別當真啊! 如題,因為原先就有看大陸知乎的習慣,前陣子發現幾篇蠻有意思的Hifi文章和 作者 ,像鬼斧神工119、羅天遠,都是對聲音蠻有經驗的工程師或愛好者,發的評測部分使用 國外文獻觀點為主,訴說得合情合理,當然以某些特定觀點來看,會招許多人黑,畢竟評 測都是不留情的語氣,還有一個麥文學,以詼諧語氣寫文章,閱讀時就像看小說般十分有 趣。 雖然大部分都是結合他們個人觀點的二手資料,卻也蠻有參考價值的,當然有熱情想 研究的話直接看英文原文,再由自己判斷收穫最多,不過我自己是沒閒暇時間去多看,拿 這些當成看有趣的文章也挺不錯,不過有些觀點可能真的會讓價錢至上的人失望,有興致 看的話慎入~ 鬼斧神工專欄: https://reurl.cc/XXNRVM 羅天遠: https://reurl.cc/D1LlK5 麥文學: https://reurl.cc/k53yo3 免責聲明:沒有幫其中任何人廣告,只是看到不錯的另類資訊,提供一個參考的選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48.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812986.A.C94.html

12/08 21:55, 6年前 , 1F
最近的心得:爬文十小時,不如試聽十分鐘
12/08 21:55, 1F
是啊,我的確也很相信自己的耳朵(誤

12/08 22:04, 6年前 , 2F
知乎的文章品質比貼吧的很好多
12/08 22:04, 2F

12/08 22:04, 6年前 , 3F
爬文是用來消磨時間的啦
12/08 22:04, 3F

12/08 22:04, 6年前 , 4F
也感謝原po的分享
12/08 22:04, 4F

12/08 22:41, 6年前 , 5F
很多東西是沒辦法試聽的 因此信任的人的聽感也相對
12/08 22:41, 5F

12/08 22:41, 6年前 , 6F
重要
12/08 22:41, 6F

12/08 22:48, 6年前 , 7F
根據鬼斧神工網站的評論,我的三星Note附贈AKG耳機
12/08 22:48, 7F

12/08 22:48, 6年前 , 8F
贏仙女座,太好了我就知道沒聽錯(疑?)
12/08 22:48, 8F

12/08 22:52, 6年前 , 9F
我看到哈曼曲線都是笑笑 如果照這條曲線做就是完美
12/08 22:52, 9F

12/08 22:52, 6年前 , 10F
哈曼自己為何不做? 如果已經做了 那這個理論上屌
12/08 22:52, 10F

12/08 22:52, 6年前 , 11F
打其它耳機的型號在哪裡? 我怎麼沒聽過
12/08 22:52, 11F

12/08 22:53, 6年前 , 12F
有資訊可以參考很好 但要有自己思考辨別的能力
12/08 22:53, 12F
我也不覺得這個是完美的,只是目前貌似沒有更好的文獻能推翻這種說法,就姑且參考

12/08 22:57, 6年前 , 13F
恩 他們怎麼沒用Mark Levinsion還是Revel的名號
12/08 22:57, 13F

12/08 22:57, 6年前 , 14F
跳下來參戰耳機界
12/08 22:57, 14F

12/08 23:11, 6年前 , 15F
之前有稍微看過該文章,哈曼曲線不是完美
12/08 23:11, 15F

12/08 23:11, 6年前 , 16F
但說是盲測下最被喜愛的調音曲線(統計)
12/08 23:11, 16F

12/08 23:11, 6年前 , 17F
我不清楚啦 我非專業人士,人家也很認真的查文獻
12/08 23:11, 17F

12/08 23:11, 6年前 , 18F
當成參考也不錯啊
12/08 23:11, 18F

12/08 23:11, 6年前 , 19F
這些人非常成功的吸引一批沒入過門還覺得眾人皆醉
12/08 23:11, 19F

12/08 23:11, 6年前 , 20F
的信徒,麥文學早年在各大論壇被電逃到知乎hifi,
12/08 23:11, 20F

12/08 23:11, 6年前 , 21F
成名作是hd800用dac/耳擴推都腦放,鬼斧神工身為前
12/08 23:11, 21F

12/08 23:11, 6年前 , 22F
哈曼工程師,一問他做了哪些項目通通商業機密不得
12/08 23:11, 22F

12/08 23:11, 6年前 , 23F
公開,成功炒作宇宙第一耳機mdr7506,實際上花個十
12/08 23:11, 23F

12/08 23:11, 6年前 , 24F
分鐘去耳機店試聽比看這些有用多了
12/08 23:11, 24F
耳聽為憑當然很重要,只是聽多了參考一下不同的觀點而已,一般論壇的評價自己也大都 心裡有數。雖然目前的科學沒法完全地評斷聲音優劣,有人肯分析總是好事囉~ ※ 編輯: howard50009 (223.136.246.107 臺灣), 12/08/2019 23:24:06

12/08 23:14, 6年前 , 25F
試聽的確比看書來得直接,但一堆人連聽都不會
12/08 23:14, 25F

12/08 23:14, 6年前 , 26F
這個嘛.........(茶)
12/08 23:14, 26F

12/08 23:15, 6年前 , 27F
聲學這種東西,後面肯定還是混戰
12/08 23:15, 27F

12/08 23:15, 6年前 , 28F
最後還是得回到自己的喜愛...比較快 XD
12/08 23:15, 28F

12/08 23:25, 6年前 , 29F
不覺得是完美的 但是文章直接用來評分了耶 還有公
12/08 23:25, 29F

12/08 23:25, 6年前 , 30F
式 真的懂自己看了什麼嗎
12/08 23:25, 30F

12/08 23:26, 6年前 , 31F
好奇 eq真的有那麼神? 可以把30->100k+
12/08 23:26, 31F

12/08 23:27, 6年前 , 32F
沒有其它能推翻 那是因為沒有人跟他們一樣狂妄 要
12/08 23:27, 32F

12/08 23:27, 6年前 , 33F
說不認同這曲線的耳機廠 聲海就是一個例子
12/08 23:27, 33F

12/08 23:29, 6年前 , 34F
12/08 23:29, 34F
我知道聲海不認同,我自己也沒有很認同這種說法,但有時候想創新,總得接納與自己不 同的想法吧,自古來多少“瘋子”貢獻無數寶貴的學問。

12/08 23:30, 6年前 , 35F
最可悲的是一幫人連自己喜歡的聲音都不知道,因為
12/08 23:30, 35F

12/08 23:30, 6年前 , 36F
掛上“正確”的耳機的招牌就以為自己喜歡,對於有
12/08 23:30, 36F

12/08 23:30, 6年前 , 37F
一耳朵差距的耳機就讀文章開腦放來催眠,並用盡方
12/08 23:30, 37F

12/08 23:30, 6年前 , 38F
法來說服自己出來糟糕的聲音自己很喜歡,例如:哈
12/08 23:30, 38F

12/08 23:30, 6年前 , 39F
曼工程師都推的7506、hd800電腦直推即可,並嘲諷燒
12/08 23:30, 39F

12/08 23:30, 6年前 , 40F
友高價玩失真跟音染
12/08 23:30, 40F
呃,感覺看招牌這種說法,可能需要再精確一點,畢竟這類說法也適用於耳機品牌愛好者 ,因為同廠牌的確會有不少天差地遠的耳機。 ※ 編輯: howard50009 (223.136.246.107 臺灣), 12/08/2019 23:40:20

12/08 23:35, 6年前 , 41F
拍謝按錯補個推
12/08 23:35, 41F

12/08 23:44, 6年前 , 42F
評分我不看的啊,一切當參考就好
12/08 23:44, 42F

12/08 23:44, 6年前 , 43F
那是他的主觀感受,不等於其他人的主觀感受
12/08 23:44, 43F

12/08 23:46, 6年前 , 44F
如果你耳朵真的比較愛所謂的哈曼曲線,那這篇價值
12/08 23:46, 44F

12/08 23:46, 6年前 , 45F
就比較高,僅此而已,相較之下來的結果啦
12/08 23:46, 45F

12/08 23:47, 6年前 , 46F
然後不是連自己喜歡的都不知道,是根本分不出來
12/08 23:47, 46F

12/08 23:47, 6年前 , 47F
是這個好還是那個好,因為聽不出來啊 XD
12/08 23:47, 47F

12/08 23:47, 6年前 , 48F
嗯 所以一個個跟這些資訊切割了 那麼建議標題可以
12/08 23:47, 48F

12/08 23:47, 6年前 , 49F
改成奇文共賞 大家就不會這麼認真了
12/08 23:47, 49F

12/08 23:48, 6年前 , 50F
那藍牙編碼來說,AAC跟aptX也一堆人分不出來
12/08 23:48, 50F

12/08 23:48, 6年前 , 51F
....只能隨波逐流啦
12/08 23:48, 51F

12/08 23:50, 6年前 , 52F
對於一般人來說,再怎麼專業的文章也是接近廢文
12/08 23:50, 52F

12/08 23:50, 6年前 , 53F
這時你就會聽到一句: 木耳是幸福的
12/08 23:50, 53F

12/09 00:04, 6年前 , 54F
其實你可以想想,哈曼曲線如果像他們講的那麼"標準"
12/09 00:04, 54F

12/09 00:05, 6年前 , 55F
那哈曼集團自己的耳機,不管掛JBL還是AKG,怎麼都是..
12/09 00:05, 55F

12/09 00:07, 6年前 , 56F
隨便點開麥文學一篇,看不下去
12/09 00:07, 56F
文章代碼(AID): #1TxFzwoK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xFzwo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