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手機跟DAP的輸出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手機收不到水球)時間6年前 (2019/12/07 16:06), 6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單純好奇問一下蠢問題 請大家不要見怪 以前都是用耳道式耳機(FH5) 用DAP(M11)聽音量大概都是30-35 最近買了耳罩式(HD599) 要開到60以上 耳罩阻抗大我是理解 但是用手機(S10)聽兩隻耳機的話 音量卻不用調整 是手機有某種機制讓他自己調整輸出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30.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705986.A.FB2.html

12/07 16:52, 6年前 , 1F
很多手機 DAC 晶片都有整合 impedance detection
12/07 16:52, 1F
嗯嗯,大概可以推測 但是DAP怎麼沒有這個機制? 耳罩聽完換耳道忘記調音量很可怕……

12/07 16:53, 6年前 , 2F
大概是會偵測高阻抗摸式吧
12/07 16:53, 2F
※ 編輯: j3322815 (42.74.30.235 臺灣), 12/07/2019 16:59:33

12/07 17:07, 6年前 , 3F
S10會自動偵測高阻抗模式
12/07 17:07, 3F

12/07 17:21, 6年前 , 4F
因整合型方案多包山包海一顆打死目標客群不是發燒
12/07 17:21, 4F

12/07 17:21, 6年前 , 5F
DAP 選用的 DAC & AMP 晶片多用高音質但功能單一
12/07 17:21, 5F

12/07 17:21, 6年前 , 6F
需另外設計增加阻抗偵測匹配、若無則無此功能
12/07 17:21, 6F
感謝大家,長知識了 ※ 編輯: j3322815 (42.74.30.235 臺灣), 12/07/2019 18:06:51

12/08 23:00, 6年前 , 7F
借問個 ZX300 3.5輸出能贏G7/V40嗎?
12/08 23:00, 7F
文章代碼(AID): #1Twrs2-o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wrs2-o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