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2019 台北耳機祭 多隻耳機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zxc50009)時間6年前 (2019/12/07 01:21), 6年前編輯推噓30(30034)
留言64則, 2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本人無私下收受任何廠商相關利益,僅憑個人喜好提供資訊參考。 以往自己尚未有參加耳機祭的經驗,由於最近入手了AS16,對目前的耳道發展甚為好 奇,剛好離活動場地很近,趁著今天有空,一早就入場把多數耳機聽了個遍,再把幾隻比 較有印象的耳機心得寫出來,做個紀錄的同時,也能讓大家參考。 這次參展的耳機廠商五花八門,這次就簡單描述幾副比較有印象的耳機,先說自身看 器材的水準不在價錢,而是憑藉喜好而定,若您喜歡的器材不在名單上,很可能是因為我 沒聽到或誤殺,畢竟短時間要記起來所有聲音難度很高,又或是美學觀點不同,這些都是 可以討論的~ PS.新增幻鯊、oBravo聽感 耳罩部分: 1、ATH-AWAS + ATH-HA5050 木殼的次旗艦後繼機,剛試的時候,第一印象是「好彈的低頻阿!」,音響性部分, 比起以往印象中的W5000聲音全面,有高有低中間也還行,女聲尤其好聽,不過久聽之後 會發現低頻下潛有些許不足,彷如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公主,偶爾行事還是有些傲嬌,無法 靜下心來沉穩行事,但高頻延伸部分,細膩程度是真的還不錯也耐聽。 2、ATH-AWKT + ATH-HA5050 當傲嬌的公主逐漸長大後,憂鬱也隨之而來,低頻部分儘管延伸變好,但很明顯地可 以感覺到它的不開心,因此低頻彈性部分也變得稍差,但除此之外,相較AWAS的微動態和 下潛提升許多,算是恰如其分的程度,但如果是低音控,可能得避開這只耳姬,畢竟它的 長處還是在中高頻延伸和連續。 3、Final D8000pro + HP-A8 一個字,穩;一句話,毫無弱點,此段終結。 沒有啦,之前還對這副沒抱任何期望,但好推的程度、該有的細節、微動態、甚至延 伸面都感覺不出來有特別的弱項,木耳如我甚至想拿它來跟HE-1000或Susvara比較..期待 聽到它接更好訊源的聲音,後悔之前沒去音悅試(懶)(反正試了也買不起),就像是個渾然 天成、舒服帶著中性的形體(??好抽象)。 4、SONY Z7mk2 + ZX-300(?) 聽完後,展場人員問我覺得如何,我(沉默三秒..)面有難色地回答:不知道怎麼說耶 . .還好她反應得好,馬上問我要不要聽Z1R,否則有點尷尬 XDD 5、SONY Z1R + SONY DMP-Z1 索味十足的搭配,果然如911大所說,女帝是非常妖豔的聲音,不論人聲或弦樂,那 絲絲獨特的音染,都十分地勾人入魂,真是令人犯罪的聲音阿,但這並非指音響性差,而 是在本身具有一定素質的情況下,再加上一些刻意的調整,造就出不同於其他家的特色所 致。相信SONY如果往素質面做,一樣也可以做出打趴許多耳機的楷模,目前就是另闢蹊徑 的感覺,當然因為試聽曲多為交響樂,找了一下才發現人聲,有跟展場人員建議這副人聲 很好,可以考慮多放幾首。 6、Yoga KP-2000 有些忘記是接Pioneer的CDP還有什麼,總之是副好推的平板,中低頻算穩,細膩度也 有出來,然而高頻在這樣的搭配下不盡理想,為此徵求展場店家同意後,同樣的搭配使用 自己的HE-560測試之下,高頻延伸是沒問題的,如欲購買這副耳機,可能得考慮如何補足 高頻部分。 7、oBravo 攤位兩副耳罩 差點忘了寫,這次是搭配谷津QI展出,但聽過老闆問意見的時候,卻很難回答,原因 是個人認為氣動式高音的細節,都被QI硬推出來的低頻給掩蓋掉了,雖然有截長補短的意 味,卻把這個明顯的長處完全砍掉,重點是老闆提到挺多人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平衡(滿頭 問號),反映這個問題後,就沒多待了(究竟是否QI會吃解析呢?)。 耳罩部分,有忽略掉大烏(無感)、HD820以及MrSpeakers VOCE,後面兩副的主因是個 人對ifi的器材走向怎麼也無法有感覺,猜測有可能是轉接線的調性我不愛,抑或是...未 知原因,對了,還有無聊時,聽到抗噪藍芽Edifider WB860NB挺不錯,中規中矩,抗噪能 力佳,另外就是1more的耳罩貌似還沒調整完全,不過看得出來他們想把新產品做好的心 情。 耳道部分(請務必要看DITA XLS) 1、BGVP ArtMagic V12 剛戴上去的時候,不敢相信這是多單元的聲音,因為聲音連續性十分得好,其實在聽 這副以前,聽的是同家的DM7,那時就覺得做得相當不錯,由於是剛開始聽得幾副之一, 頓時覺得AS16地位岌岌可危(X),先不提AS16,單就同家的DM7來說,準確度已算是佼佼者 了,而ArtMagic V12則選擇把音樂性的完整度做得更好,低頻下潛、氛圍感等,以耳道的 標準來看相當不錯,綜覽整個展場,也算完整的款式了。 2、DITA XLS + Lotoo PAW GOLD Touch(?) 此處容我神一下這副耳道,雖是離開展場前,最後一副聽的耳機,但初聽只有"震驚" 二字能形容自己的感受,記得當時正好切到久石讓in武道館這張專輯裡面,龍貓合唱的部 分,開始播放後,馬上感受到還原形體的真實度極高,彷彿樂團真的處於該在的地方演奏 ,而人聲也恰好從那個位置準確地傳來,而我也就像是在音樂廳中聆聽,這種錯覺是我在 其他耳道上沒見識過的,甚至耳罩也很少見...就算音場只是假象,那動圈的解析,又是 從開始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猛了??? 解析的水準絲毫不比我偏好的UE差,甚至微動態猶有過 之,無論 大提琴、小提琴的擦弦聲都非常漂亮,而且在我聽的幾首中,也沒什麼頻段遮罩的問題, 雖然聽得不夠久,但好耳機一聽就知道,也很推薦大家能去試試這款。 PS.看到線神也有評論這副,可以去他的網站參考心得 個人感想(不喜請無視):能全面超過"UE"的款式不多,沒全勝它的產品怎麼有心情開如此 高價(X),但這副真的可能是超越那個水平線的選擇,建議不拘泥於價格想提升音質的燒 友,列為選項之一,畢竟其他好多都是加點低頻就加價...有時候加的低頻還有反效果(X) 總不能比誰咚咚咚得大聲就價錢高吧 XDD。 3、Fan Audio FJ5 高大上的老闆非常好客,也透露正在發展更好、更平價的動圈(看完展覽後覺得這條 路很對,動圈才是王道,詳見上面Dita XLS),整體表現得非常不錯,該有的高頻上得去 ,低頻也下得去,唯獨高頻銜接的部分有個小瑕疵,老闆很訝異我有聽到這個點(朦到的) ,他也詳細地說明,儀器上的確在7000Hz有個難以取捨的部分,這也與放進去的單體特性 有關,總之這攤非常不錯,還送了可愛的兔子吊飾。當然後面有稍微跟老闆聊到KZ,於是 他臉色就馬上不對了,看來KZ在大陸當地也十分招怨阿XDD,畢竟文人相輕嘛,雖然以消 費者的角度來看,都是生產出好器材的廠商,就算KZ真的只有放兩個單元,就做出那樣的 聲音也很好了。 4、Final E5000 + ?撥放器 又是個尷尬難評的耳機,主要因為聽過它之後馬上接著聽D8000pro,接著就對聲音忘 得差不多了XDD,與同價位的一些廠機比,或許有些優勢,然而現在耳道聲音做得還可以 的廠商太多,並非只有它這個選擇,低頻部分可能迎合大眾口味加了點料,延伸...普普 通通說得過去,就是各科及格,說不出什麼特別亮點的耳道,當然如果排除掉性價比高的 chi-fi,算相當有競爭力。 5、QDC 變色龍VX My IEM整排聽下來,個人除了UE系列外,最喜歡的就是這款了,不刻意加重低頻,自 然寬鬆的聲音,正常模式音場還比AS16大一圈(這是稱讚意味,畢竟自身也沒有其他比較 對象..),開了加強氛圍模式後,則變成解析音樂性兼具的感覺,唯一的缺點就是...聽過 天王星後再聽這副,好像不會有瞬間跳級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測這副訊源只用手機撥無損 的緣故吧,又或是聽過其他耳罩的後遺症,覺得耳道好像都差不多XDD。 6、SONY M7 M9 + ZX-300 越來越懶得打字了XDD,M7和M9還真的有不少的差距,M7低頻大片化不開,會掩蓋到 部分的解析,然而這些缺失在M9都有顯著改善,還附加了一點點點的S家特有的妖豔人聲 ,但總歸來說也是相對趨於中性的好耳機。 7、UE RR UE 18pro+ UE Live 分別在MyIEM聽了UE Live(Eric老闆還是那麼平易近人,儘管好幾年沒去了XD),思維 聽了18pro+和UE RR,聽完後該攤位的人員問我的聽感,我:??? UE還有差的嗎?總之個人 是蠻偏好這種不但清晰,同時也兼具音樂性的感覺,但限於荷包君抗議,AS16的解析就很 滿足了,雖然個人感覺除了低頻和氛圍,AS16還真的沒差給UE RR多少...當然這很主觀, 如和您有不同的聽感,您是對的XD。 8、Westone W80 ES80 W80氛圍感很好,但細聽下,會覺得這低頻...是出了什麼事?而ES80公模的聲音,個 人覺得反倒與UE系列的靠近,沒啥特別的聽感。 9、Simgot ??/Vsonic VS9/Cayin YB04 + 手機/Cayin N8/Cayin N6 音樂趨勢這攤非常熱情,兩位大哥不時分享他們的心得,讓我也收穫良多(請見器材 部分),VS9在這樣的搭配下,呃...好吧我覺得有特色,但沒特別厲害,只是現在百家爭 鳴,Vsonic也不能像過去那樣如此獨佔鰲頭就是了,YB04倒是還OK,Simgot聽得出來有潛 力,但這副我戴不緊沒低頻,難以評論。 10、幻鯊 昨天居然忘了寫這副,這也是一定要推薦的好耳道,這是展場中個人認為最平衡的圈 鐵靜電,聽感不輸UE Live,且在高頻解析部分非常厲害,微動態除了XLS外,幾乎是沒什 麼對手了,在可怕的耳道價格市場上,算是值得考慮的選擇。 器材 1、ATH-HA5050 + Hifiman-HE560 說來自己因為TAD400的關係也算半個鐵三角粉,卻直到現在才聽到這部素質很好的一 體機,個人覺得是這次展場第二好聽的機器,不論是彈性極佳的低頻、鉅細靡遺的微動態 ,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展場人員也非常寬容,能讓我接自己的HE560測試,以往認為不算 好推的HE560,在HA5050上充分表現出它的大器與細膩,若不是那個價錢真的有點高,非 常建議低阻耳機用家都嘗試看看。 2、Cayin N8 + Cayin HA-300 + HE-560 剛好遇到想一試Cayin組合的大燒(聽來是擁有HEK和Utopia..),也恰好有帶HE560可 以幫上忙真不錯XD,另外就是這組合聽起來很舒服,只是自己還是較喜歡搭晶體擴的聲音 ,對了還有一點,就是這部對底噪的控制很好。 3、MASS-Kobo model 406-000 + HE-560 HE560和Susvara(原本以為是HE1000...)搭這部都非常好聽,不過這也讓我懷疑HE560 與Susvara差距有這麼少嗎...究竟是耳擴沒推好,還是訊源細節不夠之類的原因就未知了 ,Utopia就..普普,總之覺得這部聲音不錯,如果沒有預算考量非常值得一聽。 結論:AS16很好很強大(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48.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652871.A.E34.html ※ 編輯: howard50009 (115.43.48.172 臺灣), 12/07/2019 01:28:46 ※ 編輯: howard50009 (115.43.48.172 臺灣), 12/07/2019 01:43:05

12/07 01:42, 6年前 , 1F
未看先推!
12/07 01:42, 1F
※ 編輯: howard50009 (115.43.48.172 臺灣), 12/07/2019 01:50:57

12/07 01:47, 6年前 , 2F
推!週六才能去
12/07 01:47, 2F
※ 編輯: howard50009 (115.43.48.172 臺灣), 12/07/2019 01:53:31

12/07 02:00, 6年前 , 3F
對了,水月雨那邊,每次晃過去人都相當多,就沒聽了
12/07 02:00, 3F

12/07 02:22, 6年前 , 4F
耳罩好少 幾乎都耳道式的居多
12/07 02:22, 4F

12/07 02:22, 6年前 , 5F
去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
12/07 02:22, 5F
耳罩是真的很少,所以以往都沒什麼興趣專程去,反而音響展耳罩更多

12/07 02:27, 6年前 , 6F
推推~Final D8000pro看起來好厲害~
12/07 02:27, 6F
其實我也不知道D8000pro上限在哪邊,畢竟前端還有太多提升的空間了 ※ 編輯: howard50009 (223.136.246.107 臺灣), 12/07/2019 03:02:16

12/07 03:59, 6年前 , 7F
D8000pro超級猛,絕對是大烏、索爾那個等級的耳機..
12/07 03:59, 7F

12/07 04:00, 6年前 , 8F
我甚至認為D8000pro更強,而且聲音更美
12/07 04:00, 8F
D8000pro或許可以跟Susvara一較高下,至少一耳朵聽起來比HEK有活力些

12/07 06:03, 6年前 , 9F
UE有這麼罩?? 剛偷買UE LIVE路過留
12/07 06:03, 9F

12/07 06:04, 6年前 , 10F
嘿嘿嘿
12/07 06:04, 10F
UE Live讚啊,就是這麼罩XDD

12/07 06:14, 6年前 , 11F
D8000pro還有哪裡固定展示的嗎
12/07 06:14, 11F

12/07 06:46, 6年前 , 12F
可惜沒時間去..好想聽D8000pro啊 雖然買不下去QQ
12/07 06:46, 12F

12/07 07:13, 6年前 , 13F
D8000 pro應該沒有固定展出地點吧,要是有一定聽爆
12/07 07:13, 13F
目前感覺D8000pro對前端要求沒很苛刻,或許系統總預算不高也能很好聽

12/07 07:17, 6年前 , 14F
Maas kobo 406 是哪一家在展?
12/07 07:17, 14F

12/07 07:35, 6年前 , 15F
8000pro我倒希望低頻量感再少一些XD
12/07 07:35, 15F

12/07 07:35, 6年前 , 16F
masskobo是歐霖在展,而且他們還有老闆帶的d8000原
12/07 07:35, 16F

12/07 07:35, 6年前 , 17F
版喔喔喔
12/07 07:35, 17F
想聽kobo+D8000pro,可惜不同家 XDD

12/07 07:48, 6年前 , 18F
d8000pro好像靠北強 鐵三支那兩支也都蠻好評的~
12/07 07:48, 18F
聽起來有潛力,但上限在哪還未知,還是要等911大試過再評論XD

12/07 08:08, 6年前 , 19F
還沒聽到 D8000 Pro的負評 心動
12/07 08:08, 19F
買買買,貌似隨便接都好聽

12/07 08:09, 6年前 , 20F
感謝心得,Dream XLS是這幾年玩過最驚豔的動圈耳塞
12/07 08:09, 20F

12/07 08:09, 6年前 , 21F
,這細節跟分析力實在很棒呀。
12/07 08:09, 21F
尤其還是單動圈,真的嚇一跳

12/07 08:49, 6年前 , 22F
很好很好 denon總算振作了(?
12/07 08:49, 22F
Final工程師是老Denon過去的嗎?一向沒研究品牌史@@

12/07 10:40, 6年前 , 23F
推推心得,昨天聽KP2000也是覺得平穩但略失望
12/07 10:40, 23F
就...或許有機會能更好吧

12/07 11:36, 6年前 , 24F
denon XD
12/07 11:36, 24F

12/07 12:03, 6年前 , 25F
DENON FINALly 振作了嗎
12/07 12:03, 25F

12/07 12:19, 6年前 , 26F
請問一下,現場D8KPRO是接什麼機器啊?(明天去)
12/07 12:19, 26F

12/07 12:26, 6年前 , 27F
有人去聽新的鐵三角擴嗎,鐵灰色那組?
12/07 12:26, 27F

12/07 14:06, 6年前 , 28F
d8000pro有hpa8跟hdv820可以挑
12/07 14:06, 28F

12/07 14:10, 6年前 , 29F
ATH新擴可以配新黑檀和櫻木聽。滿好聽的,不燥不刮
12/07 14:10, 29F

12/07 14:10, 6年前 , 30F
,只是黑檀聲音有點硬。櫻木聲音倒是非常順,也不至
12/07 14:10, 30F

12/07 14:10, 6年前 , 31F
於太軟,算滿平衡的,凸凸的音量鈕手感很好XD
12/07 14:10, 31F
HA5050太好聽,完全忽略旁邊XDD,AWKT聲音是稍微緊些,或許因為新機的關係 ※ 編輯: howard50009 (223.136.246.107 臺灣), 12/07/2019 15:14:03

12/07 15:45, 6年前 , 32F
感謝分享,那感覺老鐵新擴不錯,外觀酷酷滴,搭配新
12/07 15:45, 32F

12/07 15:45, 6年前 , 33F
木碗,棒棒~
12/07 15:45, 33F

12/07 16:21, 6年前 , 34F
話說ATH他新DAC和擴的面板同寬,但深度是擴深很多,
12/07 16:21, 34F

12/07 16:21, 6年前 , 35F
不明白DAC幹嘛不做大台一點改成全平衡輸出XD
12/07 16:21, 35F
※ 編輯: howard50009 (223.136.246.107 臺灣), 12/07/2019 16:37:15

12/07 18:08, 6年前 , 36F
感謝大大分享心得,好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去逛逛@@
12/07 18:08, 36F
北極熊大客氣了,以往也常看您的心得~

12/07 18:49, 6年前 , 37F
並不是 而是denon型號也是dxxxx的,只是現在新旗艦
12/07 18:49, 37F

12/07 18:49, 6年前 , 38F
一直沒什麼起色 唉 只好當作別家好作品當作是denon
12/07 18:49, 38F

12/07 18:49, 6年前 , 39F
做出來的好了(?
12/07 18:49, 39F

12/07 19:16, 6年前 , 40F
現在也沒有音色像D7000的吧?
12/07 19:16, 40F

12/07 19:28, 6年前 , 41F
沒 有的話我早就說了
12/07 19:28, 41F

12/07 19:30, 6年前 , 42F
denon粉表示QQ
12/07 19:30, 42F
沒聽過D7000 XDD ※ 編輯: howard50009 (115.43.48.172 臺灣), 12/07/2019 20:48:30

12/07 21:31, 6年前 , 43F
大大有去聽鳳凰座嗎 想聽聽你的心得XD
12/07 21:31, 43F

12/07 22:00, 6年前 , 44F
鳳凰座難推~不知道是不是推不動,高音好刺耳(spkm
12/07 22:00, 44F

12/07 22:00, 6年前 , 45F
開到110左右才有正常聲音)
12/07 22:00, 45F

12/07 22:13, 6年前 , 46F
很特別的耳機 拿他們N62來試推真的蠻棒的 感受到不
12/07 22:13, 46F

12/07 22:13, 6年前 , 47F
一樣的世界 不過對新米來說播放器+耳機的負擔好硬><
12/07 22:13, 47F
昨天鳳凰座那邊一直都是滿的,而且剛好看到HA-300比較有興趣,所以蠻可惜沒聽到

12/07 22:51, 6年前 , 48F
D8000 PRO高雄場的耳機祭就有登場了 擴是p750u 印象
12/07 22:51, 48F

12/07 22:51, 6年前 , 49F
中除了官方配的訊源(我忘記是啥了) 我還有拿墨菊直
12/07 22:51, 49F

12/07 22:51, 6年前 , 50F
接lineout 印象是……好像很厲害 講不出啥缺點 但是
12/07 22:51, 50F

12/07 22:51, 6年前 , 51F
特色……又好像沒有特別印象 播放了很多種音樂包含
12/07 22:51, 51F

12/07 22:51, 6年前 , 52F
中英文流行 或者金屬搖滾 又或者小提琴類的卡農跟四
12/07 22:51, 52F

12/07 22:51, 6年前 , 53F
季的春之樂章 都沒有問題……聽完結論只有 很厲害
12/07 22:51, 53F

12/07 22:51, 6年前 , 54F
很貴 沒了……不過確實在高雄場沒聽到比那組合更棒
12/07 22:51, 54F

12/07 22:51, 6年前 , 55F
的耳罩就是了 可惜台北遠了點……請不到假去玩
12/07 22:51, 55F
推測訊源要到至少曼哈頓以上的等級,才感覺得出來明顯更好的地方,像Kobo 406接Susv a ra和HE560時,因為訊源不夠好,並沒有很明顯的區別,頂多是Susvara音染少一點、又更 清晰一些,但實際素質上限差很多,不過也能說服自己目前這樣輕鬆聽就好了 XDD D8000pro讓我訝異的地方是隨便插都好聲,這並非HE1000和Susvara能辦到的事情,代表 下限已經不低,所以會期待上個好訊源後,能提升到什麼程度。 ※ 編輯: howard50009 (115.43.48.172 臺灣), 12/07/2019 23:18:10

12/07 23:27, 6年前 , 56F
我驚訝的點跟你有點像又不太一樣 我驚訝它居然不挑
12/07 23:27, 56F

12/07 23:27, 6年前 , 57F
音樂類型 不像我也很愛的HD800 碰到人聲就不行……
12/07 23:27, 57F

12/07 23:27, 6年前 , 58F
有人告訴我 不是HD800人聲不行 是前端砸的不夠兇Orz
12/07 23:27, 58F

12/07 23:48, 6年前 , 59F
無法想像要砸甚麼才能把HD800的中頻補起來
12/07 23:48, 59F
如刻意要補不擅長的地方,很可能連原先的優勢都沒了,像這次展覽,個人感覺oBravo+Q i是很貼切的例子

12/08 01:59, 6年前 , 60F
其實低頻大片花不開是ZX300的鍋
12/08 01:59, 60F
這個嘛...相較M9來說,解析度真的稍微遜一籌,當然因為M9已經算是挺不錯的聲音,沒 有比較沒有傷害

12/08 03:00, 6年前 , 61F
被撓得心癢癢 但又不敢盲狙 (滾來滾去~~~)
12/08 03:00, 61F
f大是對D8000pro還是Dita XLS有興趣呢?如前者建議可以再等等,跟009S和Susvara當場 ABT後再決定,因為目前還未能確定上限到哪邊;後者以耳道來說,盲狙個人認為不會後 悔,線神也好評,應該穩 ※ 編輯: howard50009 (223.136.246.107 臺灣), 12/08/2019 11:07:45

12/08 13:07, 6年前 , 62F
展場那台HP-A8不是MKII,MKII會直接寫在HP-A8後面
12/08 13:07, 62F
感謝指正,當時只有看輪廓,沒注意切確的型號 ※ 編輯: howard50009 (223.136.246.107 臺灣), 12/08/2019 13:14:06

12/09 00:33, 6年前 , 63F
我有點興趣的是 Dream 但這沒有聽過 我真的不太敢下
12/09 00:33, 63F

12/09 00:34, 6年前 , 64F
單 可能等以後有機會回台灣再找地方試聽下好了
12/09 00:34, 64F
文章代碼(AID): #1Tweu7uq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weu7uq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