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11Pro 500hr+高雄家煒Z7試聽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Jrex)時間6年前 (2019/12/04 20:51), 6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閒來無事上來分享一下 在剛買M11 Pro的時候我也有發過心得感想 只是那時候使用時間很短 電路還沒有熟化完成 其實我也是用了M11Pro才真的相信原來DAP也需要RUN IN的 ※以下開始為作者主觀的感受及想法 ※以下開始為作者主觀的感受及想法 那直接說結論 「500hr後的M11Pro聲音實力高於黑磚」 不得不說熟化前後的M11Pro有不小的差別 比較沒有剛開始的超凝聚能量感不斷轟炸的感覺 能量有比較分散變得比較合理一些 全面皆有提升 但如果 增益、數位濾波器模式 甚至是耳機沒有搭配或者設定好的話 聽起來還是會粗糙一些且容易疲勞 如果覺得M11Pro缺乏大家所說的「韻味」的話可以試試看把數位濾波器模式調成 Low Dispersion Short Delay Filter (低分散短延時) 或者slow roll-off(緩降)試試看 聲音會變得溫潤些許 在聲音的硬實力上M11Pro各方面簡直可以把黑磚吊起來打 只要拿起來A、B交叉比對應該都能認同 但也就這樣而已了 信仰、續航力、發熱量、聲學實力等等的 應該是輪不到M11Pro什麼事了 黑磚都反吊打M11Pro 甚至感覺在M11Pro的高發熱量下已經開始對電池產生了一些不好的影響 所以要說這下打上有沒有成功呢? 我是覺得沒有 以整體的體驗來說我的想法和上一篇文一樣 M11用起來還是舒服的多 但如果錢比較多且喜歡把DAP拿來接電腦當USB DAC 並自己玩玩濾波器調音的話M11Pro就可以考慮一下 畢竟M11的濾波器相對調起來沒有那麼明顯的改變 不然M11或者26600黑磚公司貨感覺還是比較合理的選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禮拜六日一陪女友去高雄出差的關係 白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幹嘛 就到處找樂子殺殺時間 禮拜六的時候就想到既然來了高雄就來去高雄家煒看看好了 順便運動一下就從鹽埕徒步走40分鐘過去 好累好累 因為店面從外面看有些不顯眼的關係還差一點走過頭 但走了40分鐘終於到了 感動 結果剛打開門就被狗狗吠了 嗚嗚嗚藍瘦 但我還是很喜歡狗狗的 是一隻黑色狗狗好像叫妞妞 進去店內後雖然空間不算大但整體環境也是足夠整潔舒適 老闆也是很親切的招呼我 而這一趟也不是來隨便聽聽而已的 如果有喜歡的也想要買一隻自帶4.4平衡線的大耳罩 其實沒有自帶的話只要買了線也會自己生出來啦 哈哈 點了一瓶氣泡飲料後 前前後後總共聽了 SENNHEISER HD660S Sony MDR-Z7 BEYERDYNAMIC T1 Denon D7200 老闆也很熱心地主動借給我一對MMCX to 3.5mm轉接頭給我 所以以上試聽除了HD660S皆使用OC Orpheus MK 5.5 4.4mm端子+M11 Pro 試聽專輯: REOL - Σ(24bit 48khz) REOL - 事實上(24bit 96khz) Yuni - CoLoR(16bit 44.1khz) 東京フィルハーモニー交響楽団 - 艦これクラシックスタイルオーケストラ(24bit 96khz) 神崎エルザ starring ReoNa - ELZA(24bit 96khz) 花譜-観測α(16bit 44.1khz) RADWIMPS-君の名は(24bit 48khz) Ed Sheeran - Divide(16bit 44.1khz) Hans Zimmer-The Dark Knight Rises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Deluxe Edi True Damage - GIANTS(Spotify Premium) -SENNHEISER HD660S- 一拿到先看看外觀 .....嗯 不是我的菜 而且我更喜歡封閉式的耳機 但聽感才是一切 趕緊戴上去試試看 開放耳罩特有的大聲場真的蠻舒服 全頻段表現都蠻平衡的 最大的特點就是有種透明的空氣感 讓聆聽的體驗很舒服 在這個價位感覺買了絕對不會後悔的東西 除此之外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Sony MDR-Z7- 外觀算是中規中矩 但70mm振膜光是視覺效果就很不一樣 調整頭梁長度處有標線和數字一目了然 因為我的頭較大索性調整到8 整個耳機拿在手上有一種扎實感 剛戴上去覺得相當挺舒服且隔音效果很不錯 但耳罩設計在夏天也許很容易熱 而聽感實在完全打中我的點 我擁有的Sony耳罩是V700DJ、WH-1000XM3 耳道也聽過N3BP 覺得自己應該也算對索味略知一二 但Z7不一樣 有一種特殊的音染 聽花譜的「糸」、「心臓と絡繰」時感覺樂器都被丟掉左右邊去 而讓中間特別除顯出人聲來 有別於樂器間各自的分離度 Z7就是直接刻意為之地把人聲和其他樂器拉開 而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讓人感到突兀或者不協調 Sony的聲學工程真的神奇 而在聽RADWIMPS的なんてiないや (movie edit.)時 閉上眼睛 如果HD660S聽起來是坐在莊嚴的演奏廳鑑賞的話  那Z7聽起來就像是晚上走在信義區 看到有人在街頭表演然後駐足在主唱約四步的距離聆聽一樣 就是那麼樸實無華卻又真實 配上Z7的70mm振膜營造出的特殊低音感覺 感覺真的很讓人舒服 但Hans Zimmer-The Dark Knight Rises的整張專輯就會凸顯出Z7的調音 並不是針對這類型音樂設計的 聽起來很像電影商在首映會現場放預告片的感覺 有些特色 但和HD660S比實在不算是舒適的體驗 很快便草草轉換曲目 轉而播放GIANTS時那種街頭表演的感覺又回來了,而且這次感覺比剛剛更強烈 Thutmose在Rap的時候我彷彿能夠在街頭看到他的表演而讓我自然地隨著節奏晃動 這種聽覺的感動讓我的心跳加速不知不覺止住了呼吸 等我發現時才大大的吐了口氣 -BEYERDYNAMIC T1- 外觀普通 拿起來手感普通 配戴感普通 實際聽感嘛.... 並沒有留下任何印象 實在寫不出來 對我來說就是完全沒有感覺的東西 -Denon D7200- 外觀喜歡 拿起來還行 配戴感不錯 聽感上覺得相當不錯 低頻雖然比不上Z7但質和量絕對也是讓人滿意 中高頻相比Z7來說更優秀更為通透 在聽ReoNA的Disorder時那個清晰的女聲和快節奏且連貫的鼓聲 也戳中了我的感動點 也是一隻絕對令我喜歡的一支耳機 如果Z7在我心裡是流行男聲金賞的話 這隻就是流行女聲受賞了 和Z7的街頭音染比起來D7200顯得更自然一些 偏錄音室感覺 聲音的解析度絕對在Z7之上 這支耳機聽ReoNA和REOL都讓我相當享受 讓我度過了一段舒服的時光 整個聽完下來在我心中的排名是這樣的 MDR-Z7>Denon D7200>>HD660S>BEYERDYNAMIC T1 而真正讓我感到完美的是在高雄家煒的整個試聽體驗 從國小入坑至今也有15年了 擁有過超過10隻以上的好耳機 也有跑過一些耳機店 也遇過店員混吃等死阿  試聽太多隻就臭臉阿 喜歡的耳機剛好沒現貨就開始洗腦你買別隻有現貨的阿 說這隻耳機要改線才會好聽阿 要拿XX推才會好聽阿 看你年紀小以為你不知道行情亂開白目價的阿 絕對能感覺到老闆對於耳機的熱情以及經營的原則 針對客人的喜好和要求盡可能提供適合的選擇 主動且親切的請客人發表看看聽感並與之討論 等等細節都讓人忘記這是個營業場所而更像 一個討論及享受耳機的舒適空間 是這一趟高雄行去過最愉快的地方 雖然這一次並沒有在這裡消費 但有機會肯定想在光顧一次 下次也肯定把預算帶夠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23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463877.A.4F0.html

12/04 21:18, 6年前 , 1F
國小入坑+_+ 家人有玩音響嗎?
12/04 21:18, 1F
沒有耶 嗚嗚 就媽媽對我很好 帶我買了一隻奧產的k240mk2 ※ 編輯: HE01648151 (61.223.231.34 臺灣), 12/04/2019 21:28:38

12/04 21:30, 6年前 , 2F
看你的心得我覺得你應該聽聽索尼家的奶子
12/04 21:30, 2F
早已聽過 我喜歡 但是錢包不喜歡 ※ 編輯: HE01648151 (42.76.100.57 臺灣), 12/04/2019 21:49:57

12/04 22:18, 6年前 , 3F
哈,t1無感路過,z7有ktv包箱fu, z1r我也很愛!
12/04 22:18, 3F

12/04 23:28, 6年前 , 4F
這台就聲音很剛直沒有曲線跟深度
12/04 23:28, 4F

12/04 23:29, 6年前 , 5F
我還是喜歡黑磚那柔軟有韌性的聲音
12/04 23:29, 5F

12/04 23:29, 6年前 , 6F
至於燙燙嘛... 摁 老闆說還好 但是我跟他說哀縫這樣
12/04 23:29, 6F

12/04 23:29, 6年前 , 7F
已經算很燙了 大概是玩10場傳說的燙度
12/04 23:29, 7F

12/05 18:14, 6年前 , 8F
M11pro聽耳道比較適合,耳罩還是上台機好聽
12/05 18:14, 8F

12/07 03:19, 6年前 , 9F
其實我覺得T1應該是水準上卻普通,所以很難有印象
12/07 03:19, 9F
文章代碼(AID): #1Tvwl5Jm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vwl5Jm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