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aster & Dynamic MW50+ On-Ear Over-Ea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我是八神)時間6年前 (2019/12/01 19:30), 6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imgur.com/vE4k4gl
大家對Master & Dynamic 比較熟知的產品可能是當年貝克漢在機場戴的MH40,或是最近很 夯的真無線MW07,亦或者是最近剛出的降噪耳罩式MW65。 雖然這款MW50+的討論度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沒有他的兄弟高,但這隻在這個價格帶不失 為一個獨特的選擇。 外觀 第一眼看到M&D的耳機,你一定會被他那精美的設計所驚艷,讓你感覺它不只是耳機而更是 一個飾品。 在材質方面,外殼使用不鏽鋼與牛皮,耳罩跟頭帶接觸面的部分則是使用小羊皮。 這個價位帶蠻多耳機都還是使用大量塑料,M&D的不鏽鋼跟真皮真的讓人感覺的用量很實在 ,尤其是真皮耳罩,以前戴過不少隻耳機通通都是耳罩皮龜裂。 https://imgur.com/ke7ySU4
包括連按鍵都是採用金屬材質,用料真的非常扎實 耳罩 MW50+跟MW50其實就是同一隻耳機,差在+版多了Over-Ear的耳罩做替換 沒錯 這隻耳機能夠在Over-Ear以及On-Ear做切換。 https://imgur.com/e5XjpzO
原廠很貼心的提供一個皮質的收納盒 https://imgur.com/gY2xeJL
On-Ear耳罩 https://imgur.com/06sFR18
Over-Ear與On-Ear對比 耳罩的替換方式很簡單,只要將耳罩輕輕的拔起,再將要替換的耳罩靠磁鐵吸著即可。 不管是Over-Ear還是On-Ear的耳罩,都是採用小羊皮的材質 不得不提一下,On-Ear的耳罩真的非常舒服不太有壓迫感,第一次戴過這麼舒服的On-Ear耳 機。 音質 整體而言,MW50+的三頻蠻平均的,低音不會太重蓋過其他兩頻卻又有一種下潛的感覺,人 聲非常的亮但又不會有太多音染而是很純粹的還原人聲,空間感是讓我最驚豔的部分,除了 人聲定位很精準外,樂器的層次感非常分明。 Over-Ear跟On-Ear的聲音幾乎一致,除了Over-Ear的音場比較寬闊,On-Ear的低音有種拳拳 到肉的感覺;聲音雖然很相像,但感覺挺不同的。 以下單獨歌曲的聽感 平常聽西洋流行樂居多 檔案多是ALAC少數為AAC https://imgur.com/JPziZOB
《A Star is Born - Shallow 》 前奏的吉他聲非常乾淨,Bradley的聲音非常亮跟樂器聲搭配的非常好,Gaga的聲音非常有 力量感(?,高音處也處理的相當漂亮,副歌時樂器跟人聲層次感很明顯,不會全部糊成一 團。 https://imgur.com/QAGqu2S
《Ugly Beauty - 怪美的 》 前奏的Bass超級Q,不是那種轟隆隆的低音而是更有彈性一點,主歌一下Jolin的人聲被低 音包覆著,我覺得M&D在人聲上面下了蠻多苦心的,聽過蠻多耳機低音一點出來人聲整個被 吃掉,但MW50+處理得很好,整個空間感營造的很好。 https://imgur.com/saWKvlF
《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 - Bad Guy 》 Bad Guy大概是近期最能考驗耳機的歌了吧,不管是圍繞整首歌的低音,還是那幾乎耳語的 人聲,MW50+在低音的詮釋上比較沒有像其他耳機那麼激進,如果你喜歡那種拳拳到肉轟隆 隆的低音,你可能會覺得低音稍嫌不足,但它在各式的低音都有不同的詮釋,例如怪美的扎 實的低音,Bad Guy更多是低沈的低頻聲。 https://imgur.com/Ot6Tn6R
《Giant - Giant 》 一播下去整個驚艷,Rag'n'Bone Man那滄桑卻有帶點溫暖的嗓音處理的非常洪量,往如劃破 冬天的最後一片殘冰,Calvin Harris的電音在這邊也很好的被呈現,不管是鼓點還是電子 合成器的聲音,跟Rag'n'Bone Man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https://imgur.com/1ud9QKZ
《Awaken, My Love! - Redbone 》 Childish Gambino那經過Auto-Tune有點沒有感情卻又深情,透過MW50+好像更完美的詮釋出 來,背景的鼓點不會太搶戲點到為止,點到為止可能是MW50+對低音的註解,不過分的搶戲 但當你需要他時也能夠全力以赴。 https://imgur.com/ia7GhBp
《 Thriller - Billie Jean 》 M&D其實有出過一隻Michael Jackson的誕辰60週年紀念款 https://imgur.com/Wh8zWr5
(非常的騷包,但非常符合MJ的那種華麗感) 不得不說Billie Jean一放下去那清脆的鼓點,這隻紀念MJ誕辰完全不為過,不僅鼓點詮釋 的非常棒MJ的聲音也處理的很漂亮,連我爸聽到那Billie Jean的開頭也完全被驚艷到。 https://imgur.com/K8TznLf
《Bad Girls - Hot Stuff/Bad Girls 》 70年代的Disco女王Donna Summer那前衛的鼓點跟那誘惑的嗓音,都在MW50+下詮釋得非常棒 ,人聲、樂器還有合音都非常完美的融在一起,連中後段的口哨聲也不被忘掉。 https://imgur.com/vDmlwTB
《偷故事的人 - 傲嬌 》 這首大概是最能體現MW50+的空間感的歌了,前奏徐佳瑩的耳語張惠妹跟艾怡良對峙的感覺 ,讓你聽了真的有她們三個在身旁走來走去,人生定位的很剛好,有時候很怕人聲太遠或是 太近的耳機,但MW50+就像歌手本人在你面前演唱的感覺。 連線 雖然MW50+使用藍牙4.1而已,不過依舊支援AptX、AAC、SBC。 整體連線品質還不錯,官方宣稱擁有30公尺的傳輸距離,實際使用下來我在房間裡面走來走 去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有時候進到廁所或是過了一道門,會先斷斷續續幾秒鐘但之後就又 正常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26.248.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199808.A.440.html

01/06 15:30, 7年前 , 1F
推一個,用同一隻黑銀配色的大概三個月,表現與原po說
01/06 15:30, 1F

01/06 15:30, 7年前 , 2F
的一致,外型質感聽感俱佳
01/06 15:30, 2F
01/06 15:30 戴在頭上比起耳機更像飾品 哈哈哈 ※ 編輯: andy93197 (118.150.145.134 臺灣), 01/08/2020 22:44:36
文章代碼(AID): #1TuwH0H0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uwH0H0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