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ute Beyond -文藝復興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暴民好弱 )時間6年前 (2019/11/30 00:41), 6年前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1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很古老的產品 也已經停產 未來應該不會單獨出現了 可能沒有多少人聽過 或是持有吧 Cute Beyond 最早是出自 曾在電光火石的寨主 應該是改良自LC KING 將DIY分立式組件 改為能塞入小型殼中的電路 buffer+DC servo 各用一顆雙OP 推動級是BD139 shunt式VR 手上有的版本應該是末期型 -僅存其形 : SMD化 放大線路上僅剩 兩顆330uf/16V使用固態電容 兩顆退耦電容 10uf(nichicon) buffer OPA2604 DC servo TL072 聲音僵硬乾刺刺的 做最小改動 將buffer OP 改為OPA2107 DCservo 改為OPA2604 有稍微改善 但聲音還是聽感不佳 比起多年前曾聽到的印象 不太一樣 將330uf/16V改為BC 036 330uF/16V 並上WIMA MKP10 0.022uf 電源電容並上MKP2 0.01uf 聲音活生感提高 不再乾硬 接上 K702 T12nd 也是頗有聲有色 該有的都有 聽起年輕的宇多田光非常不錯 * 如果有適合的型號(剛好可插上板子的腳距) 可將330uf改為470uf 10uf換為muse KZ 或是muse綠皮 有接上supplier DAC為DAC5 buffer OP改為OPA2107 如果手上還有beyond 還不打算升級 有基本的DAC 可以嘗試這樣的改動 動手很好玩 而且我覺得表現非常超值 但沒必要特別去買一個 原先有想要買一個MUSE02來換上 但無奈秋月電子線上購物刷不過 未來有機會再來嘗試 -- TAWAWA A-S201 > PSB-B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34.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045683.A.B96.html ※ 編輯: nawussica (36.230.34.25 臺灣), 11/30/2019 00:41:59

11/30 01:35, 6年前 , 1F
10uf改 10uf鉭質並0.1uf陶瓷 2107比較適合放servo
11/30 01:35, 1F
OPA2107用於DCservo的資訊不多 大概是CP值不好吧 鉭質在原廠demo 也常出現 UCC電源板上也常用 一篇音樂大廳 討論退耦電容的文章也有人提到

11/30 02:33, 6年前 , 2F
好久不見的NAWU大,這台15年前我有用XD 當時很紅
11/30 02:33, 2F
Hi

11/30 02:34, 6年前 , 3F
Beyond冷/encore暖 可惜版上2012年前的文都洗乾了
11/30 02:34, 3F

11/30 02:37, 6年前 , 4F
懷念寨主的電路 lc-king 和icute都很經典
11/30 02:37, 4F

11/30 02:39, 6年前 , 5F
可惜小台必須用單電源虛擬地供電,不然lc-king真的
11/30 02:39, 5F
過去diy興盛時期留下來的文章中 其實不少人有把LC king用好的穩壓電路供電

11/30 02:39, 6年前 , 6F
很好聽
11/30 02:39, 6F

11/30 07:28, 6年前 , 7F
難得認真的文章(?
11/30 07:28, 7F

11/30 08:35, 6年前 , 8F
可以加上Supplier 切換shunt type 聲音會飽滿一些
11/30 08:35, 8F
我就是這個配置

11/30 09:11, 6年前 , 9F
我還在用Fubar2 XD
11/30 09:11, 9F
與類比線路不一樣 幾十年不變 數位電路進步很多 其實可以考慮升級了 beyond 我也是收來墊檔 蠻好玩的 ※ 編輯: nawussica (36.230.34.25 臺灣), 11/30/2019 10:40:38

11/30 13:14, 6年前 , 10F
我以前第一台耳擴就是2006年入的Encore, Beyond, 記
11/30 13:14, 10F

11/30 13:14, 6年前 , 11F
得E比較暖適合AKG, B比較亮適合HD650, 好懷念呀。
11/30 13:14, 11F

11/30 16:54, 6年前 , 12F
哈哈 昨天剛好去電光那邊拿東西
11/30 16:54, 12F

11/30 16:57, 6年前 , 13F
beyond和encore兩台都有過 encore現在還在
11/30 16:57, 13F

11/30 20:55, 6年前 , 14F
剛入手 702 時好像有買
11/30 20:55, 14F

12/01 07:08, 6年前 , 15F
還有一台encore改 不過vr是這系列比較為人詬病
12/01 07:08, 15F

12/04 09:23, 6年前 , 16F
文章代碼(AID): #1TuKepkM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uKepkM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