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DT990Pro換HD6XX或存錢升級前級
現有設備: PC->Audioenngine D1(USB)->淘寶仿萊曼耳擴(RCA)->DT990Pro
音樂類型:中日英韓流行、古典(比較少)...其實就是雜食
音源:Flac/WAV無損、Spotify Premium
仿萊曼增益0db:空間感比直接捅DAC好點,但還是很擠的感覺
增益10db:空間感整個拉大,人聲與樂器能完全分離,但人聲大約在中後的位置,而且中
頻有種乾扁的感覺,高頻細節如咬字、齒音都有出來,但偶爾會很刺耳,低頻到
位不轟頭
增益18db:中頻變得飽滿,人聲比較紮實,但有種所有東西被往前推的感覺,空間變得比
較平面,高頻跟10db時差不多,低頻量變多,有一點轟頭
增益20db:變得比18db時更擠,所有東西都過於飽滿的感覺
目前主要都使用10db的增益檔在聽,但有時過於刺耳的高頻使得無法久帶,暫時沒有足夠
的預算升級萬元一體機,因此考慮換一隻空間感大中頻又好聽的耳機,想問賣掉DT990Pro
換成HD6XX比較好還是繼續存錢把現有的耳擴跟DAC升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5.2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4913284.A.F5C.html
※ 編輯: YCSteven (140.115.22.23 臺灣), 11/28/2019 11:56:48
※ 編輯: YCSteven (140.115.22.23 臺灣), 11/28/2019 12:07:40
※ 編輯: YCSteven (140.115.22.23 臺灣), 11/28/2019 12:09:49
推
11/28 12:23,
6年前
, 1F
11/28 12:23, 1F
→
11/28 12:27,
6年前
, 2F
11/28 12:27, 2F
推
11/28 12:28,
6年前
, 3F
11/28 12:28, 3F
→
11/28 12:45,
6年前
, 4F
11/28 12:45, 4F
RCA線是買耳擴時順便買的評價不錯的純銅線,但是價位不高,耳擴的電源線是拿一般電
腦的電源線,usb線是audioengine 隨附的,當初在買的時候沒預算去升級線就將就用了
※ 編輯: YCSteven (101.9.215.158 臺灣), 11/28/2019 13:05:27
推
11/28 13:02,
6年前
, 5F
11/28 13:02, 5F
會想換HD6XX是因為當初在挑耳機的時候有試聽過HD650,還蠻喜歡他聲音的,但爆預算太
多
※ 編輯: YCSteven (101.9.215.158 臺灣), 11/28/2019 13:19:25
推
11/28 13:45,
6年前
, 6F
11/28 13:45, 6F
有考慮過換DAC,可是感覺萬元內的DAC升級感不太大,還是有什麼推薦的高CP值DAC
※ 編輯: YCSteven (140.115.21.213 臺灣), 11/28/2019 14:11:17
→
11/28 14:58,
6年前
, 7F
11/28 14:58, 7F
推
11/28 17:25,
6年前
, 8F
11/28 17:25, 8F
→
11/28 17:28,
6年前
, 9F
11/28 17:28, 9F
D1我應該會留著接喇叭,賣也賣不了多少錢QQ
→
11/28 17:55,
6年前
, 10F
11/28 17:55, 10F
→
11/28 17:55,
6年前
, 11F
11/28 17:55, 11F
感謝建議,等有時間來借借看
推
11/28 19:50,
6年前
, 12F
11/28 19:50, 12F
預算充足的話我也想 哈哈
※ 編輯: YCSteven (118.160.180.148 臺灣), 11/28/2019 22:44:37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