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RN V90 兩個月簡單心得
【前言】
大家早,其實這篇開箱心得在10月初就想寫
結果被各種事情拖,加上後來覺得這種便宜玩具應該不需要心得吧? (X
之後看到又有幾篇V90心得,決定還是寫一篇簡短的文
【正文】
在買V90以前,服役的是V80,我對V80的評價還算不錯
也陪伴了我一年多的時間,不過最大的問題就在:高頻實在太刺了
對,聽久了或許覺得還好啊沒那麼誇張,但跟朋友的ZSN之類一比較
V80的高頻不是清亮而是刺,加上我幾乎都聽日系女聲的歌...
於是萌生了想稍微升級的想法,當時各廠廝殺
KZ ZSX、CCA C12、TRN V90,三者之間猶豫
看到greg7575大三副耳機都有買的心得文後,決定再給TRN一次機會,入手V90
順帶一提在某皮買還比淘X還便宜而且送一條八股金色銀銅混編線(V80就是配這條在聽)
【開箱】
包裝精簡,比V80的包裝小很多,送八股金色銀銅混編線、海綿耳塞、耳掛、收納盒
https://i.imgur.com/dsVAeDM.jpg


V90 V80比較,開孔的位置形狀不一樣,V90體積更小了
然後V80有點"階梯"設計,V90是"圓滑"過渡設計,配戴感更佳
https://i.imgur.com/xPKI0wt.jpg




最後換上八股金色銀銅混編+Spinfit CP145,完成
https://i.imgur.com/31HHkmc.jpg

【聽感】
玄學的部分來了 (X 簡略的敘述一下V90聽感
設備:iPad Pro 11"
音樂:CD轉ALAC
轉接線:Apple原廠3.5轉接
1.HIMEHINA『ヒバ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5uyMKs0n3Q
初聽就覺得人聲比V80更靠近,包圍感強,BASS聲音變得更立體
這低頻強化了很多啊!下潛度比V80深
重點是高頻不會刺了,感動哭
2.TRUE『Sincerel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ph0dv9E6U
人聲說不上毒或甜,我覺得是清晰又有點偏暖,中頻不會有凹陷
小提琴的聲音亮,各個樂器不會搶戲,定位還算清楚
3.Roselia『Ringing Blo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18HffR8Zs
那個雙踏好爽,真D爽
鼓點乾淨俐落,鋼琴聲不拖泥帶水
【結論】
V90整體表現實在出乎我意料的好,突然覺得V80像試作品
無論是低頻強化、配戴感、還有修正的高頻
這次升級的確很值得,以千元附近價位來說非常推薦!
感謝各位收看 (*>△<)
--
Sent from my Nokia 33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242.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4912748.A.7BC.html
→
11/28 12:12,
6年前
, 1F
11/28 12:12, 1F
滿不錯,感受到科技的進步
推
11/28 12:34,
6年前
, 2F
11/28 12:34, 2F
謝謝
推
11/28 12:44,
6年前
, 3F
11/28 12:44, 3F
TRN真的是用心的廠商,期待不斷進步
推
11/28 13:32,
6年前
, 4F
11/28 13:32, 4F
V90很雜食,聽得很順,1000多元竟有如此實力,真可怕
遙想當年剛入坑,1000元只能買垃圾...
推
11/28 15:06,
6年前
, 5F
11/28 15:06, 5F
好耳機就該如使此,分享給大家
V90絕對是盲狙也不後悔的選擇
推
11/28 15:58,
6年前
, 6F
11/28 15:58, 6F
→
11/28 15:58,
6年前
, 7F
11/28 15:58, 7F
→
11/28 15:58,
6年前
, 8F
11/28 15:58, 8F
原廠耳塞我戴不習慣,不舒服,換了Spinfint後好很多
推薦CP145,我用M號,大小建議去耳機店試戴,加煒有各種耳塞
推
11/28 16:06,
6年前
, 9F
11/28 16:06, 9F
看了下感覺不錯,但MMCX...PASS XD
推
11/28 16:35,
6年前
, 10F
11/28 16:35, 10F
→
11/28 16:35,
6年前
, 11F
11/28 16:35, 11F
中部的話可以找我,北部只能看其它版友惹
推
11/28 17:33,
6年前
, 12F
11/28 17:33, 12F
點開你的購物網站,下單吧 XD
推
11/28 18:27,
6年前
, 13F
11/28 18:27, 13F
只能看有沒有人能一起分了,或是買半卡的
推
11/28 18:46,
6年前
, 14F
11/28 18:46, 14F
沒玩射擊遊戲,不知道空間辨位的效果如何 XD
推
11/28 19:52,
6年前
, 15F
11/28 19:52, 15F
→
11/28 19:52,
6年前
, 16F
11/28 19:52, 16F
→
11/28 19:53,
6年前
, 17F
11/28 19:53, 17F
恭喜找到喜歡的耳機
推
11/28 20:30,
6年前
, 18F
11/28 20:30, 18F
→
11/28 20:30,
6年前
, 19F
11/28 20:30, 19F
16股那個看起來好猛 XD
我木耳,覺得8股很好聽了
推
11/28 20:31,
6年前
, 20F
11/28 20:31, 20F
→
11/28 20:31,
6年前
, 21F
11/28 20:31, 21F
蝦X買的,不過我當初買的那家已沒供貨
你要找其他家看看,差不多1500上下
耳塞見人見智了,我習慣Spinfit帶給我的舒適感
推
11/28 20:34,
6年前
, 22F
11/28 20:34, 22F
→
11/28 20:34,
6年前
, 23F
11/28 20:34, 23F
→
11/28 20:34,
6年前
, 24F
11/28 20:34, 24F

對啊,用不到整張可以只買半卡就好
不過耳塞也是消耗品,其實買一張也還好
推
11/28 21:04,
6年前
, 25F
11/28 21:04, 25F
調音剛好合我胃口,做工也不錯
推
11/28 21:06,
6年前
, 26F
11/28 21:06, 26F
→
11/28 21:06,
6年前
, 27F
11/28 21:06, 27F
推
11/28 22:44,
6年前
, 28F
11/28 22:44, 28F
還好有去試 XD
每個人耳型都不一樣,真的要試戴才知道
推
11/28 23:17,
6年前
, 29F
11/28 23:17, 29F
→
11/28 23:18,
6年前
, 30F
11/28 23:18, 30F
有人嫌新LOGO醜 XDDDDD
我覺得還好啦,反正聲音最重要
AET07沒試過,以後再看看
推
11/29 01:06,
6年前
, 31F
11/29 01:06, 31F
我覺得這低頻很夠了,再多就不喜歡
稍微寬鬆感卻不失力道也不會糊,讚
推
11/29 21:01,
6年前
, 32F
11/29 21:01, 32F
→
11/29 21:01,
6年前
, 33F
11/29 21:01, 33F
華碩手機可是出了名的底噪製造機 XD
華碩手機一定要先關掉音效魔術師那個垃圾功能
所以說好的播放器也很重要
推
11/30 11:01,
6年前
, 34F
11/30 11:01, 34F
好耳機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推
11/30 16:27,
6年前
, 35F
11/30 16:27, 35F
運動建議無線比較好吧?有線的都有聽診器效應
※ 編輯: Annex (115.82.187.26 臺灣), 12/01/2019 14:29:12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