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grado gh4微心得
想說gh4 run兩週了來分享一下,起初是因為想買支不同的耳罩式耳機來與我的t1二代互
補一下流行樂稍微不足的部分,而去試聽一些耳機,那時比較喜歡的有clear ,LCD3,跟這
隻gh4,然而佩戴感比較能接受的卻只有clear,但最終仍選了gh4原因是它可愛的形狀跟
價錢吧應該。
聲音:
grado我聽過的不多,但grado公認的直接與熱情全都可以在這隻見識到,我很喜歡在這隻
耳機聽live,很有沈浸感,能感受現場應有的熱情。而用t1會有一種距離感,比起沈浸更
像是品鑑的感覺,gh4中高頻很討喜,吉他的狂飆和小提琴都很舒服,小提琴音色漂亮的
更是出乎意料,比t1多出了不少木頭味,更有臨場感,人聲有種stereo感不太會形容,聽
歐美人聲很清爽舒暢,聽亞洲的空靈好聽,人聲跟樂器中聲音中也都有乾燥舒服木頭香味
。
這邊補個小插曲,我的系統是ps nuwave dsd接V281,電腦掛jplay聽spotify和youtube
,剛拿到gh4時調整適合增益時才發現我平常幫t1的增益調太高,半年前開始我調+6gain
,最近調回0gain突然發現t1人聲好甜好好聽,可能是兩個月前搬家換的cardas壁插的功
勞,但一直以來用高增益把聲音壓前才沒發現原來我系統的聲音原來染的這麼好聽了。
gh4 其實有點改變我的聽音觀,以往我認為耳機各頻段要完整呈現,但gh4我可以只聽他
的爽度跟中高頻跟清爽透明的感覺,真的爽就夠了。但是爽的另一個說法就是不耐聽,超
過20分鐘就會覺得這隻耳機很吵,讀書時聽會覺得很煩躁,沒辦法像t1順順聽,而且鐵條
就算掰很開了耳朵上緣聽久還是不舒服,買個副廠大耳罩試試結果聲音變超多只能認命,
但我還是很愛它啦,總之這隻目前的地位大概就是讓人轉換心情跟看live用的,聽John M
ayer現場吉他真的讚,聽別的曲風我是覺得頗挑歌,好聽的好聽,而且是能讓人微笑的好
聽,其他就普通,其實曲風也沒什麼規律,不太能說它最適合什麼,總之沒有t1雜食就是
了。
大guy 4 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248.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4957902.A.0B7.html
推
11/29 02:11,
6年前
, 1F
11/29 02:11, 1F
→
11/29 02:14,
6年前
, 2F
11/29 02:14, 2F
推
11/29 09:31,
6年前
, 3F
11/29 09:31, 3F
推
11/29 09:39,
6年前
, 4F
11/29 09:39, 4F
→
11/29 09:39,
6年前
, 5F
11/29 09:39, 5F
推
11/29 09:54,
6年前
, 6F
11/29 09:54, 6F
→
11/29 09:56,
6年前
, 7F
11/29 09:56, 7F
推
11/29 10:42,
6年前
, 8F
11/29 10:42, 8F
→
11/29 10:42,
6年前
, 9F
11/29 10:42, 9F
推
11/29 12:28,
6年前
, 10F
11/29 12:28, 10F
推
11/29 16:01,
6年前
, 11F
11/29 16:01, 11F
推
12/04 19:14,
6年前
, 12F
12/04 19:14, 12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