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T牌旗艦 Duo Free+ 開箱簡評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凶宅出沒注意(#`Д′)時間6年前 (2019/11/27 12:05), 6年前編輯推噓13(1309)
留言22則, 1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前段時間,買了DAP後,決定開始以後出門都用有線耳機,於是就把原有的真無線耳機給 賣 掉啦。 但用有線一陣子,我開始想念真無線,因為真無線的方便性真的是體驗過就很難回得去了 。 於是就有了這篇文@@ [開箱圖] 盒子是全English的,跟我想像中的日文語包裝不太一樣。 https://i.imgur.com/EnNjL3n.jpg
https://i.imgur.com/BYoSSbt.jpg
盒子打開長這樣。 https://i.imgur.com/aZjIqvA.jpg
把東西通通拿出來。 https://i.imgur.com/gm4Bh6G.jpg
https://i.imgur.com/hWneQ24.jpg
東西不多,可說是相當環保。 耳機個頭不小,而且幾乎都是不規則曲面,看起來一副人體工學的樣子。 https://i.imgur.com/9O091TE.jpg
用的耳塞是刀翼型的,貼合度相當不錯。 https://i.imgur.com/1TWNpXm.jpg
面板是透明塑料,有些容易收集指紋。 Logo還蠻低調的。 https://i.imgur.com/jkiHGKv.jpg
除了面板外全部都是類膚塗層。 https://i.imgur.com/Pv6K8ay.jpg
類膚塗層觸感很舒服,但是比較不耐髒,所以需要花些心思照顧。 https://i.imgur.com/Bn7ZPiK.jpg
耳機內側的DUO FREE+字樣為顏值加了不少分。 接著來看充電盒。 https://i.imgur.com/KvYRIXR.jpg
使用大量的人造皮革,顏值和手感相當棒。 打開來長這樣。 https://i.imgur.com/V7CSnRH.jpg
充電盒可以用Micro-USB充電或Qi無線充電。 https://i.imgur.com/25HwgsN.jpg
沒有用type-C有些小可惜。 充電孔旁邊的是指示燈。 充電盒充滿電時會綠燈恆亮 100%電量狀態,閃4次燈 75%電量狀態,閃3次燈 50%電量狀態,閃2次燈 25%電量狀態,閃1次燈 需要充電時,綠燈連閃6次 (以上需要打開充電盒才會觸發) 充電盒能夠額外提供耳機31.5hr的續航,耳機本體7hr,總續航38.5hr,還不錯。 充電盒開蓋和關蓋時有一定阻尼感和彈力,不會鬆垮,有點類似首飾盒。 把耳機放入充電盒之後,闔上充電盒,耳機就會關機並開始充電。 https://i.imgur.com/IsXCfmA.jpg
耳機充滿電後紅燈就會熄滅。 打開充電盒,耳機就會開始連線(或配對)。 https://i.imgur.com/2p95cc5.jpg
[使用體驗] (1)連線品質:連線相當穩,連線速度也很快,沒什麼好挑剔的。支援SBC/AAC/aptX, 如果是用Android手機聽無損音樂的話,那麼aptX相較於AAC的音質提升相當有感。 (2)延遲:延遲很低很低,面板觸控回饋也很迅速,也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這支耳機看YouTube影片是完全沒有延遲的,無論是iOS還是Android 設 備。 (3)佩戴:這支的佩戴相當穩固、舒適,可說是這支耳機最大的賣點。 因為插得較深入,所以隔音很優秀,很符合廣告裡提到的IEM(耳內監聽)。 (4)通話:支援cvc8.0降噪(算是QCC3020標配功能)通話品質很清晰,降噪能力不錯,不 過 在嘈雜場景會略顯吃力,對通話有重度需求者,我一律推薦AirPods。 (5)觸控操作:反應很快,用起來滿順手的,沒什麼毛病。詳細的操作方式如圖。 https://i.imgur.com/gtrx1vL.jpg
觸碰一下是音量調整,左耳是-,右耳是+。不知道為什麼圖片沒有@@ (6)續航:官方宣稱是耳機7hr,總續航38.5hr,實測耳機續航在5~7hr之間。 另外它在立體聲模式的主耳是左耳,所以左耳會比右耳耗電的快一些。 雖然充電盒使用Micro-USB有些可惜,不過因其支援Qi無線充電也算是彌補了一些劣勢。 (7)單耳使用:左右耳皆支援。 左耳名稱:TaoTronics Duo Free+ 右耳名稱:TaoTronics Duo Free+ R 在立體聲模式下,左耳為主耳。 [聽感] 因為真無線耳機使用的發聲單體規格和有線耳機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的,並且主流的aptX 和 AAC音訊傳輸規格所傳輸的音訊資訊量和有線傳輸也不是同一個等級的,所以本篇對於音 質 的評論標準會較為放水,並且以評論調音部份為主。 #風格: 走的是直白、年輕的風格,三頻分佈比較平均,屬於雜食的調音,並且對現代流行音樂主 要 聲音頻段進行優化,是目前中、日系耳機品牌的主流調音方向。 #聲場: 比較開闊,沒有明顯的邊界感。以一支真無線耳機來說算是很優秀。 #高頻: 高頻細節偏多,能量感強,風格偏向直白,解析很不錯,高頻樂器聽起來也很明亮。對於 高 頻中較刺的部份進行了些許潤飾,讓高頻耐聽些。 #中頻: 中頻位置偏近,走的一樣是直白年輕路線,聲音密度夠高,厚度適中,渲染感較低,聽起 來 清爽中帶些韻味。 duo free+相當注重人聲表現,人聲和樂器分的很開,人聲不易受樂器干擾,並且人聲明 顯 比樂器近,可以很容易專注於人聲上。人聲的細節到位,厚度和密度適中得宜,而且很討 好 耳朵。 #低頻: 走的是清爽路線,線性且充足的量感,迅速的響應,俐落的收尾,屬於有力但不轟耳、節 奏 感強的低頻。其低頻能夠很自然的融入音樂中,不會有過於搶戲而影響中高頻的情況發生 。 #底噪: 基本沒有底噪。如果有的話,那也是低到不容易聽出來的等級。在意底噪者完全不須擔心 。 #小結: Duo Free+的聲音素質以一支3K價位的真無線耳機來說是很有水準的,重點是調音的完成 度 很高,且較能符合主流大眾的胃口,怪不得網路上的心得文大多對Duo Free+聲音評價很 好 @@ 而對於偏好暖厚聲或是空靈聲的人來說,Duo Free+的聲音可能會相對理性、清淡些,所 以 如果特別喜愛暖厚聲或空靈聲的話,Duo Free+可能並非首選。 (直接買有線耳機比較快) [總結] 除了沒有Type-C和TWS+有些可惜外,Duo Free+的綜合表現不錯,尤其是佩戴感和聽感, 我相當滿意。對於預算3~4K、不方便試聽想盲狙的人來說,Duo Free+是很Safe的選擇。 現在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不同廠家推出的耳機的價格、功能、連線品 質 、音質也越來越接近,所以,對於現階段就想購買真無線耳機的消費者,我的建議是:挑 順 眼的買,如果能先試聽比較的話更好。 我想再過個一兩年(說不定不到一年),可能會有支援aptX-HD或aptX-adaptive或LDAC的真 無 線耳機面市,所以我手上的Duo Free+應該會撐到那時候再換掉。 心得就到這邊結束,謝謝觀看^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3.94.1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4827547.A.D22.html

11/27 12:07, 6年前 , 1F
耳機用類膚感覺超難顧的
11/27 12:07, 1F

11/27 12:07, 6年前 , 2F
11/27 12:07, 2F

11/27 12:36, 6年前 , 3F
買TT就T_T (?)
11/27 12:36, 3F

11/27 12:36, 6年前 , 4F
所以說壓電開箱文呢(敲碗
11/27 12:36, 4F
啊,懶癌發作,12月吧~ 反正那耳機根本沒有在特價,哪時買都一樣

11/27 12:42, 6年前 , 5F
人聲真低棒,內建耳塞很清晰透徹、也可以試試換厚
11/27 12:42, 5F

11/27 12:42, 6年前 , 6F
耳塞聽感會更集中飽滿^_^變來變去才不會膩~
11/27 12:42, 6F
我都用comply

11/27 12:57, 6年前 , 7F
arced大大都推了,我只能...也推了
11/27 12:57, 7F

11/27 13:02, 6年前 , 8F
我也分享我使用心得Duo Free+音場定位很廣算精準
11/27 13:02, 8F

11/27 13:02, 6年前 , 9F
跟其他人感想一樣 覺得人聲表現很突出
11/27 13:02, 9F

11/27 13:02, 6年前 , 10F
隔音性效果有點太好,騎車絕對不要戴..危險
11/27 13:02, 10F
隔音真的很好

11/27 13:02, 6年前 , 11F
使用半個多月 音質比AirPods好太多..
11/27 13:02, 11F

11/27 13:02, 6年前 , 12F
小缺點就是還是microUSB充電,不過充電算快
11/27 13:02, 12F

11/27 13:48, 6年前 , 13F
請問版主 換其他耳塞的話不會塞不進充電盒嗎
11/27 13:48, 13F
尺寸較大會塞不進去 尺寸中等(稍短)的壓一下還是塞的進去 我comply用的是truly wireless pro

11/27 16:00, 6年前 , 14F
rubber coating...怕
11/27 16:00, 14F

11/27 22:39, 6年前 , 15F
第一批買 最近一直遇到右耳斷線...
11/27 22:39, 15F
幫QQ,問問看能不能送修吧

11/28 16:07, 6年前 , 16F
我是左耳觸控失靈,但因為太常用一直找不到機會送
11/28 16:07, 16F

11/28 16:07, 6年前 , 17F
修,不然各方面續行音質配戴感等都蠻符合我需求的
11/28 16:07, 17F
還是趕快送修吧@@ ※ 編輯: arced (1.200.60.7 臺灣), 11/28/2019 16:36:43

11/28 21:56, 6年前 , 18F
第一批購買,有斷線跟關機的問題,最近送修回來,大
11/28 21:56, 18F

11/28 21:57, 6年前 , 19F
等了三週,今天收到,目前使用都很ok!
11/28 21:57, 19F

11/29 09:25, 6年前 , 20F
第一批問題也太多了吧Orz
11/29 09:25, 20F

11/29 18:57, 6年前 , 21F
第一批預購用到現在十分滿意
11/29 18:57, 21F

11/29 22:52, 6年前 , 22F
介紹很詳細!
11/29 22:52, 22F
文章代碼(AID): #1TtVORqY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tVORqY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