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avin Air-XR 開箱與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LION)時間6年前 (2019/11/27 00:39), 編輯推噓15(15013)
留言28則, 1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圖文連結:https://www.liontalks.tw/techreview/mavinair-xr https://imgur.com/sn7Z1ln.jpg
Mavin 這個牌子,本次主打是美國加州設計、台灣製造,在台灣是由精冠科技銷售的,這 是間過往主要製造設計跟天線相關產品的台灣廠商,這可能也是 Mavin 目前出的兩款真 無線耳機,收訊品質與穩定都非常好的原因。在我前一次測 Mavin Air-X 的時候,手機 放在辦公室桌上,走出辦公室上廁所,隔了兩道水泥牆,居然還能持續聆聽我的手機音樂 ,太厲害了。 而 Mavin Air-XR 相較於 Air-X,像是一次更精鍊的小改版,重量更輕一些、配對方式更 直覺一些,充電盒也更輕巧、蓋子更牢固,主打的依然是高通晶片(Air-X 為 3026, Air-XR 為 3020,兩者規格差不多,皆支援到 APT- X),連接距離也號稱在空曠地區能 長達 30M,電力單次連續使用超過 10 小時。防水等級增加了一級,Air-XR 為 IPX7的防 水等級,可以下水,但不建議游泳時配戴,原廠也不鼓勵拿去泡水。 Mavin Air-XR 開箱 https://imgur.com/96zFhAZ.jpg
Mavin Air-XR 跟 Air-X 一樣,隨機附有多種大小的耳塞給人依照不同的耳道大小使用, 我個人之後應該會換成記憶泡棉系列的。也有運動用的,可以把整個耳機包起來並有耳勾 增加穩定性。 https://imgur.com/UmpL1dC.jpg
https://imgur.com/3ldQHiQ.jpg
耳機盒也只比一個 USB 隨身碟略高一些 https://imgur.com/mIzvQQP.jpg
盒子上有三個燈號表示現在收納盒的電力。 https://imgur.com/DnF2CAD.jpg
Mavin Air-XR 24 小時使用感想 聲音表現來說,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以預購 3000 多的價格購入來說,音質更有個性, 音場定位也出乎意料的好,可以聽出樂器的方位。低頻比較多,跟我慣用的 Bose QC 35II 或是 SENNHEISER HD238 比起來,會突然意識到相同的歌曲低頻的部分被更強調了 。不能說很渾厚,但也不會鬆散,在聽 BASS、薩克斯風比較多的爵士樂時表現更好,很 明顯。對於音質的部分,在這個價位是絕對的前段班。 https://youtu.be/DUn85YgDgKE
遊戲 UnderTale 由其他創作者製作的專輯「Live at Grillby’s」,在 Mavin Air-XR 上表現特別好。 在操作使用上面,Air-XR 改用了觸控式按鍵,你用「摸」的就能夠操控,比前一代 Air-X 實體按鍵要「壓」進耳朵還要舒服多了。收納盒的體積非常輕巧,小到讓人開始 擔心的不只是耳機容易弄丟,甚至連收納盒都小到會讓人擔心弄丟。收訊穩定方面,還沒 有來得及做極限測試,但戴著在台北捷運,經過市政府捷運站、板橋捷運站、新北耶誕城 等幾個人超級多,干擾也很多的地方,都沒有發生左右耳斷訊的問題,也完全沒有音樂斷 斷續續的問題,Mavin 的天線收訊品質看來仍讓人很信任。以 24 小時的體驗來說,預購 的這個價格來說,真的值得。 ---- 我剛剛拍完照片才發現有一個很神奇的小問題 air-xr的左耳跟右耳其實跟收納盒的方位無關,你可以左耳放右邊,右邊放左邊 都沒差,蓋子一樣蓋的起來也都能充電。 拍完貼上來才發現,只得重拍= = -- RAM不夠用,於是把這世界有趣的玩意暫存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liontalksomethin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2.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4786340.A.CD4.html

11/27 00:47, 6年前 , 1F
台灣製?
11/27 00:47, 1F

11/27 00:48, 6年前 , 2F
Made in Taiwan
11/27 00:48, 2F

11/27 01:08, 6年前 , 3F
是台灣製,別懷疑
11/27 01:08, 3F

11/27 09:11, 6年前 , 4F
Air-x也是亂放都能充的設計
11/27 09:11, 4F

11/27 09:13, 6年前 , 5F
請問你搭配的手機是甚麼品牌呢?
11/27 09:13, 5F

11/27 11:08, 6年前 , 6F
配的手機是Google Pixel 4XL 喔
11/27 11:08, 6F

11/27 11:34, 6年前 , 7F
看到你這篇讓更想買了
11/27 11:34, 7F

11/27 11:45, 6年前 , 8F
X使用者除了通話之外都很滿意,這次xr目前還沒
11/27 11:45, 8F

11/27 11:45, 6年前 , 9F
看到有人測通話的部份 XD
11/27 11:45, 9F

11/27 11:47, 6年前 , 10F
昨天拿老婆的XR覺得很古溜,很容易掉下去的感覺0.0
11/27 11:47, 10F

11/27 11:53, 6年前 , 11F
剛剛測試,一樣手機放辦公室桌上,戴著去辦公室外的
11/27 11:53, 11F

11/27 11:53, 6年前 , 12F
廁所,收訊一樣讚,我的bose到辦公室門口就快斷了
11/27 11:53, 12F

11/27 11:54, 6年前 , 13F
不過走更遠到中間電梯(約隔3道牆)開始斷斷續續
11/27 11:54, 13F

11/27 11:54, 6年前 , 14F
@tantai 真的蠻滑的霧面~
11/27 11:54, 14F

11/27 12:05, 6年前 , 15F
生火啊,繼續等Qi無線充電版…
11/27 12:05, 15F

11/27 12:11, 6年前 , 16F
aptx影片的延遲性明顯嗎
11/27 12:11, 16F

11/27 12:15, 6年前 , 17F
這隻打傳說對決 延遲不明顯 讚讚
11/27 12:15, 17F

11/27 12:20, 6年前 , 18F
我用x玩遊戲最明顯的是神魔...其他都還好
11/27 12:20, 18F

11/27 12:21, 6年前 , 19F
通話感覺有點遠跟朦,能用是能用,但聽的人會比較
11/27 12:21, 19F

11/27 12:21, 6年前 , 20F
辛苦。通話AirPodsPro好很多xd
11/27 12:21, 20F

11/27 12:56, 6年前 , 21F
看到這篇更想買了 桃園有人開團的嗎?
11/27 12:56, 21F

11/27 17:35, 6年前 , 22F
充電孔是type-c嗎?
11/27 17:35, 22F

11/27 18:14, 6年前 , 23F
樓上的 不是type-c是micro usb充電孔
11/27 18:14, 23F

11/28 11:33, 6年前 , 24F
請問一下樓上,神魔的部分是指消珠後才會聽到延遲的
11/28 11:33, 24F

11/28 11:33, 6年前 , 25F
消珠聲嗎?
11/28 11:33, 25F

11/28 13:06, 6年前 , 26F
對阿,但是其他遊戲(ex時空貓)就不會
11/28 13:06, 26F

11/28 13:07, 6年前 , 27F
不過我的手機晶片只有到4.2啦不知道5.0怎樣
11/28 13:07, 27F

12/08 03:55, 6年前 , 28F
推泉水姐
12/08 03:55, 28F
文章代碼(AID): #1TtLKapK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tLKap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