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hure SE846 簡易開箱,不變的經典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電子益)時間6年前 (2019/11/23 23:06), 編輯推噓31(31012)
留言43則, 3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2014年10月 幾個學生到了加煒電子試聽耳機 其中一個人在那邊購入了人生第一隻 超過2000元的耳機 同時也是他人生第一隻動鐵四單體耳機 Ultimate Ears UE900 背景: 經歷了五年時光 原廠黑線有一邊內部已斷線接觸不良 換上藍色線控線繼續服役沒多久 右耳耳機的mmcx接頭也因氧化而接觸不良 這位學生看著陪伴他五年時光的這副耳機 心想:是時候讓它退役了吧... 於是這位學生便踏入加煒 開始尋找下一隻耳機候選人 選擇: 在預算考量之下 這位學生目前還不考慮進入客製化耳機的領域 於是在各種公模款式之間不斷來回試聽 聲海的IE500Pro、拜耳的Xelento AKG的N5005、AK的T9ie、Campfire的仙女座 經過了好幾週的試聽 這位學生得到的答案 竟然是數年前就曾經聽過的舊旗艦級耳道式耳機 「Shure SE846」 正文開始: 大家好,這是本人在耳機板的第一篇文章 事情緣起於我服役五年的UE900 右耳mmcx接頭氧化的接觸不良已經太嚴重了 使我認真興起換一隻新耳機的念頭 而經過多次試聽後 我發現最適合我所聽的音樂類型 且調音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公模耳機 就是這款Shure SE846 於是趁著聖誕節剩下一個月左右 讓女朋友以聖誕禮物為名義 贊助了我這隻耳機的萬位數金額 後面的四位數則由我自己支付 在這裡特別感謝一下女友,謝謝妳 (她強調一定要寫的,請見諒) 總之,就在今天購入這隻耳機啦 https://i.imgur.com/skb4g7K.jpg
首先要提到SE846外觀的選擇 在藍色,金色,黑色與透明之中 我特別喜歡透明的設計 能清楚看到裡面的單體與電路板接線等等 令我非常喜愛 接下來就是簡單的開箱照片紀錄了 這次所購入的是上個月開始上市的新包裝版本 直接內含了Shure RMCE-BT2藍芽耳機線 https://i.imgur.com/4qv7W8L.jpg
盒子背後寫著基本規格 頻率響應15~20000kHz 靈敏度114分貝,阻抗9歐姆 https://i.imgur.com/zhrKBfz.jpg
Shure保固卡以及加煒的店章 因為我跟女友是今天早上一開門就進店取貨 結果店員忘記把店章日期從昨天改到今天 所以蓋下去變成11/22了XD 他只好手動寫成23 https://i.imgur.com/waPfFgo.jpg
拆開外盒,將內盒抽出 表面有反光材質的Shure標誌 https://i.imgur.com/i9WVgE1.jpg
前方也寫著大大的SE846 https://i.imgur.com/iMKJ84f.jpg
掀開內盒上蓋,可以看到寫有Shure的擦拭布 上蓋則有一個夾層 https://i.imgur.com/SydKpQR.jpg
把夾層的內容物抽出,原來是說明書 https://i.imgur.com/zHVMtuE.jpg
裡面也包含了保固說明 藍芽線與線控線的說明書等等 https://i.imgur.com/0EDDWxa.jpg
在擦拭布底下的,當然就是耳機本體啦 https://i.imgur.com/35C7O9c.jpg
左邊放著的是設計感還不錯的耳機收納盒 https://i.imgur.com/eLoUjMZ.jpg
裡面收納著各種配件 https://i.imgur.com/eisINYm.jpg
線夾,6.3mm轉接頭,各種大小與材質的耳塞頭 還有藍芽線的充電線與調音管更換工具 https://i.imgur.com/D6VLHqa.jpg
原本的收納盒位置底下就放著線控線與藍芽線 https://i.imgur.com/yC6Hm5Y.jpg
調音管更換工具,裡面收納著另外兩種調音管 白色(亮聲)與黑色(暖聲) https://i.imgur.com/2EVnRJR.jpg
接著就來看看今天的主角SE846本體吧 https://i.imgur.com/qCqz2GV.jpg
原裝線超長一條,對身高不高的我來說 其實有點阻礙XD https://i.imgur.com/5blf1iq.jpg
超漂亮的透明外殼 以紅色框架來凸顯右耳部位 https://i.imgur.com/cZhEGEa.jpg
動鐵單體上刻著Shure字樣 前方也刻著SE846 https://i.imgur.com/ePVbx5S.jpg
底下可以看到分頻電路板 https://i.imgur.com/4Sz5cgz.jpg
也能在低音單體前看到SE846的特殊設計 用具有連通道的金屬片層層疊起 所形成的長距離低音迷宮通道 https://i.imgur.com/rQL38yo.jpg
經過在加煒長時間的試聽 我想我的確是比較喜歡白色調音管的配置 所以就先直接換上白色調音管了 https://i.imgur.com/TjpxSTt.jpg
並且將耳塞頭換成M size矽膠耳塞頭 https://i.imgur.com/ohzIjRn.jpg
聽感: 畢竟也才剛買,耳機並沒有煲過 在這裡我就敘述一下直接將全新SE846戴上 並且維持使用原廠線 所得到的聽感 首先是佩戴的感受 非常地舒服,比UE900還要更舒服 耳機的圓弧外殼跟耳朵恰好貼合 形成相當不錯的隔音效果 光是戴上耳機,就感覺幾乎要聽不見外界聲音了 SE846的mmcx接頭上也有一片小墊圈 線其實不太容易轉動,掛耳部位能輕鬆調整完畢 再來就是音樂體驗了 使用ROG Phone II的3.5mm耳機孔直推 播放軟體為Poweramp 聽的音樂包含Michael Jackson、Love Live! Hans Zimmer與澤野弘之的原聲帶 以及動畫與東方同人歌曲 低頻: 低頻的量感十足且強勁 就像是把低頻聲道特別拉出來調教一樣 (實際上低音單體前方的低通濾波器也的確有如此作用) 用雙面膠貼住我的頭顱與鼓皮 感覺鼓皮在晃動的同時 我的大腦也隨之起舞 不過解析並沒有很高 像是有在我的耳膜上貼一層薄紗似的 中高頻: 由於換上了白色調音管 我聽起來是整個中頻到高頻都有明亮化的感覺 但是並不會尖到過於刺激耳朵 反而像是蜻蜓點水一般恰到好處 看起來就像判別式b^2 - 4ac = 0的二次曲線 極值剛剛好與x軸交於一點 既沒有解析不足的問題 又不會有像是拿笛子插進耳朵一樣的銳利感 人聲: 我非常喜歡SE846的人聲 雖然試聽過Fitear To Go 334過後 我確定SE846比不上To Go 334 但是SE846的人聲還是相當值得讚賞的 如果說To Go 334是頂級的炸雞排 SE846可以說是也很美味的雞腿加雞塊 SE846的女聲表現 就好比是女歌手在舌頭上塗抹一層凡士林 在我耳蝸周圍開始舔舐起來 極度活潑且煽情 聽到我都感覺心癢癢的 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一定程度的女毒耳機了 至於To Go 334 則是把凡士林換成能多益巧克力醬 並且將舌頭深入到耳道之內一般 毒中之毒... 整體: 音場比起UE900,大了不少 但除了人聲像是在我耳邊唱歌以外 其他樂器像是在跟我刻意保持距離一樣 待在遠一點的地方演奏著 不過可以感覺到層次還蠻分明的 有點像是我站在階梯教室的講台上 而樂隊則在階梯教室第三排開始 一排排往後排列出來 這耳機感覺似乎挺吃播放來源的素質? 在寧靜的房間中,插手機直推 音量只開第一格就滿大聲的了 插筆電的耳機孔,可以感受到不小的差異 層次較為不分明了些 感覺就像是階梯教室的坡度沒那麼陡了 整體來說 我相當滿意這隻Shure SE846的表現 未來也希望能讓它陪伴我至少五年以上~ 以上就是我的Shure SE846簡易開箱及初步聽感 且也是我在此板的初次發文 感謝各位的收看~ 是說我這樣應該可以非客製耳道退燒了? 下一隻就開始踏入客製化領域吧... -- Sent from my ROG Phone I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73.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4521574.A.811.html

11/23 23:21, 6年前 , 1F
下一隻建議直接耳道退燒進階家用大耳領域惹
11/23 23:21, 1F

11/23 23:28, 6年前 , 2F
客製別人是不是不好戴壓?
11/23 23:28, 2F

11/23 23:28, 6年前 , 3F
下次買小喇叭跟女朋友一起聽吧
11/23 23:28, 3F

11/23 23:29, 6年前 , 4F
我聽了耳罩後隨身直接zsn退燒XD
11/23 23:29, 4F

11/23 23:40, 6年前 , 5F
新包裝很好看啊~推
11/23 23:40, 5F

11/23 23:42, 6年前 , 6F
用家推 經典不敗
11/23 23:42, 6F

11/23 23:47, 6年前 , 7F
單身狗羨慕
11/23 23:47, 7F

11/24 00:04, 6年前 , 8F
耳罩讚讚
11/24 00:04, 8F

11/24 00:12, 6年前 , 9F

11/24 00:13, 6年前 , 10F
目前主力,讚讚!
11/24 00:13, 10F

11/24 00:19, 6年前 , 11F
推心得~好耳機
11/24 00:19, 11F

11/24 00:39, 6年前 , 12F
大耳領域又會有新感受
11/24 00:39, 12F

11/24 00:49, 6年前 , 13F
寫得很好 但有女友我就很想噓==
11/24 00:49, 13F

11/24 01:04, 6年前 , 14F
推 經典耳機
11/24 01:04, 14F

11/24 01:44, 6年前 , 15F
幹原來你這麼早買4因為辣個女人喔
11/24 01:44, 15F

11/24 01:45, 6年前 , 16F
推辣個女孩
11/24 01:45, 16F

11/24 02:04, 6年前 , 17F
有個支持你買耳機的女友真好
11/24 02:04, 17F

11/24 02:27, 6年前 , 18F
電子益= =
11/24 02:27, 18F

11/24 02:31, 6年前 , 19F
你現在到底是在曬耳機還曬女友 狀況
11/24 02:31, 19F

11/24 04:06, 6年前 , 20F
846是好耳機,但是這家還是懷念SCL5啊......
11/24 04:06, 20F

11/24 07:23, 6年前 , 21F
我太太不曾送我2萬以上的禮物 憤怒噓
11/24 07:23, 21F

11/24 09:13, 6年前 , 22F
噓女友
11/24 09:13, 22F

11/24 09:47, 6年前 , 23F
好羨慕有人送耳機 QQ
11/24 09:47, 23F

11/24 14:59, 6年前 , 24F
bt2藍牙線好用嗎 求心得
11/24 14:59, 24F

11/24 16:15, 6年前 , 25F
推,我覺得這隻調音介於SCL5跟se535之間,我用過scl
11/24 16:15, 25F

11/24 16:15, 6年前 , 26F
5但舒爾家比較喜歡這隻
11/24 16:15, 26F

11/24 16:20, 6年前 , 27F
bt2比bt1好很多,看YT幾乎無延遲,推846 OK,比較
11/24 16:20, 27F

11/24 16:20, 6年前 , 28F
可惜是穿透力較差,bt2和手機中間有東西的話會有一
11/24 16:20, 28F

11/24 16:20, 6年前 , 29F
點斷斷續續,遑論牆壁。不過方便度和音質權衡下我
11/24 16:20, 29F

11/24 16:20, 6年前 , 30F
目前還是用bt2 + 846
11/24 16:20, 30F

11/24 16:53, 6年前 , 31F
推SE846,好耳機,好聽、原廠線耐用又好戴,經典!
11/24 16:53, 31F

11/24 17:23, 6年前 , 32F
感謝i大
11/24 17:23, 32F

11/24 19:31, 6年前 , 33F
懷念!我的第一隻耳機,歌手直接在你耳邊唱歌,看
11/24 19:31, 33F

11/24 19:31, 6年前 , 34F
迷片身蒞其境,不過最後還是因為不合胃口的低音就
11/24 19:31, 34F

11/24 19:31, 6年前 , 35F
賣掉了...
11/24 19:31, 35F

11/24 22:10, 6年前 , 36F
恭喜~
11/24 22:10, 36F

11/24 23:39, 6年前 , 37F
這聽的不是音質 是愛情
11/24 23:39, 37F

11/25 03:33, 6年前 , 38F
推好文,前用家路過
11/25 03:33, 38F

11/25 03:35, 6年前 , 39F
不過瑞凡,在舌頭上面舔凡士林跟巧克力醬舔耳朵是沒
11/25 03:35, 39F

11/25 03:35, 6年前 , 40F
有差別的欸,耳朵又問不到味道
11/25 03:35, 40F

11/25 10:38, 6年前 , 41F
可惡 我也噓支持買耳機的女友
11/25 10:38, 41F

11/25 11:35, 6年前 , 42F
舔凡士林笑死我
11/25 11:35, 42F

11/30 17:02, 6年前 , 43F
巧克力醬...
11/30 17:02, 43F
文章代碼(AID): #1TsKhcWH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sKhcW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