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ostex TH900 MK2 sapphire blue 開箱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りくん)時間6年前 (2019/11/16 21:16), 6年前編輯推噓32(33121)
留言55則, 3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突然有感而發 打了一篇廢話很多的前言 不想看可以直接跳過 前言: 小弟在高二那年被好友跟學弟推入了耳道坑 這一路上經歷了風風雨雨(X)當初一起討論 的朋友也都陸陸續續退坑離開 加上剛上大學時外在誘惑太多 也交了女朋友忘記了初衷 一 度忘記了對耳機的熱愛 忘記了曾經那顆炙熱的心(好像太多了) 變成一位普通過著頹廢生活的大學生 偶然經歷了幾次情感上的波折 傷心之餘拾起被我忘 卻已久的耳機 聽到熟悉的音樂的時候 才又想起我曾經玩耳機的那股熱情 後來又庸庸碌碌 的玩了耳道一陣子 有感於在外使用耳機的時間真的不多 到不如在宿舍好好享受音樂 加上為了玩遊戲有更好的空間感與臨場感 所以毅然決然踏入家用系統 一開始就只用跟朋 友購得的Amiron跟mizik一體機將就用一下 畢竟在外租屋空間有限 也不可能買擴什麼的 就這樣持續了一年 在今年開學前夕 再次被女朋友重重的傷了一次 被劈腿之後 我才明白 女朋友什麼的都是 浮雲 只有耳機才是一輩子不會背棄我的 於是在這短短三個月 直接爆衝了一波 把系統跟 耳罩買齊了 所以玩家用的時間嚴格算起來只有三個月 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想跟版上 的前輩請教 系統的話是ADI2 DAC 加上THX AAA 789 就是所謂的護版系統 考慮到之後帶去大學宿舍的 可能性 這套迷你的系統其實還挺方便的 耳機是當初什麼都不懂的時候稀裡糊塗購入的 HD800S 聽一陣子之後覺得雖然800s很好聽 音場又大又開闊 中高頻的表現也很滿意 但低頻部 分總是少了一點爽度 punch不是很夠 後來跟版上的某幾位大大閒聊過後 決定買一支走向 不同的封閉式低阻耳罩補足一下 正文: 在板上爬了鍵盤試聽之後 注意到TH900 MK2 但看到V型調音有點卻步 因為我對高頻率的 聲音分常敏感 一不小心就會覺得刺耳 再加上紅色實在太騷了然後我的頭已經夠綠了也不 想要再讓我的耳機也是綠色的 歐美版pass 所以這次就趁著雙11入手了TH900 MK2 sapphire blue 因為小弟本身非常非常喜歡藍色 一 直夢想擁有一支藍色的耳機 加上它的外觀實在太美了 所以就不小心手滑買了 先來開箱 一看到五週年紀念的字體就有點血脈噴張 https://i.imgur.com/lqxR8bU.jpg
燙金字樣 https://i.imgur.com/IboTS1e.jpg
剛剛直接拆去聽了 補一張殘骸圖 https://i.imgur.com/LQmAfRo.jpg
藍寶石色的表面跟木質黑色的耳機架真的很搭 https://i.imgur.com/idNFA6Z.jpg
最後是一張用人像模式拍的假掰圖 https://i.imgur.com/d3hfsPq.jpg
其實前面已經有幾位前輩做過開箱了 但醉心於這隻耳機的小弟還是忍不住想分享一下他 的美 近看他的藍寶石色外殼 其實可以看到層次分明的漆料 整體的佩帶感非常舒適 小弟本身 的頭算大 拉到最開戴在頭上並不會有夾頭感 耳罩的部分也給了耳朵很自由的空間 不會 像TR-X00那樣被限縮住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耳罩皮跟包覆頭梁的材質 應該是雞蛋皮(?) 這種材質非常不耐用 過不了多久就會開始破皮了 看到網路上TH900的用戶災情好像很多 大家好像最後都換LCD3的小羊皮耳罩 之後耳罩皮破掉之後也想嘗試看看 網路上的資料說 他的外殼的漆是採用日本的波爾多漆 每一隻木殼上的花紋跟銀箔的logo 都是由日本專門製作木頭漆具的110年老店「坂本乙造商店」手工製作的 所以花紋都獨一 無二 小弟寫心得作文的功夫不是很好 還請各位前輩多多包涵 因為比較缺乏主觀聽音觀 而且也只有800s 所以下面心得都是以800s當作基準 剛剛稍微粗聽了一下 高頻並不會過刺 中頻稍微後退一些些 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低頻的 量感還蠻滿意的 比HD800S多了很多 畢竟是封閉式嘛 不過punch太強了 聽慣800s的耳朵 實在有點不習慣 某些本來聽得很習慣音樂會突然被增量的低頻跟punch嚇到 不過震撼感十足 真的很讚( 耳朵真的變成800s的形狀了) 有一個特殊的空間感 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桶音(?)想請各位解惑一下 音場也不大 不過也還不到太小到讓聲音擠在一起的程度 聽一些大編制或是古典樂的時候 還是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出封閉式縱向音場的有限度 橫向音場當然也是縮水了但我覺得還 可以接受 畢竟800s本來的音場對我而言有點太大了 讓聲音有點空泛 這支藍寶石倒是剛 剛好 我覺得以上就是封閉式有先天上的優勢與劣勢了 是說如果有南部的TH900mk2原版的用家想交流小弟非常歡迎 在版上有看到心得文說限量版 有再重新調音過 比原版還要再更均衡一些 不會太V型 不知道到底是差多少 非常好奇 以上是這次的開箱心得文 感謝大家收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3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3910207.A.7EC.html

11/16 21:22, 6年前 , 1F
大學宿舍小心被幹走喔,室友品質很吃運氣
11/16 21:22, 1F

11/16 21:27, 6年前 , 2F
不知道該恭喜還是不該恭喜XD,是說這耳機架很漂亮
11/16 21:27, 2F

11/16 21:31, 6年前 , 3F
大學生就玩這麼大 好羨慕QQ
11/16 21:31, 3F

11/16 21:36, 6年前 , 4F
800系列確實不是屬於密度高的耳機..
11/16 21:36, 4F

11/16 21:38, 6年前 , 5F
你這聽起來很像我捅在bartok上聽到的走向 XD
11/16 21:38, 5F
看來adi2就夠用了 還好還好

11/16 21:47, 6年前 , 6F
羨慕推一個
11/16 21:47, 6F
※ 編輯: luken0825 (42.77.31.60 臺灣), 11/16/2019 21:54:49

11/16 21:59, 6年前 , 7F
包涵打錯字感覺...有點母湯
11/16 21:59, 7F
等一下改XD ※ 編輯: luken0825 (42.77.31.60 臺灣), 11/16/2019 22:00:45

11/16 22:02, 6年前 , 8F
真d豪,我小員工買個800s看了兩年都沒買,感謝心得
11/16 22:02, 8F
不壕不壕 我也總是看一個東西看很久 最後存夠錢才決定敗下去

11/16 22:06, 6年前 , 9F
你耳機插頭有綠綠的嗎
11/16 22:06, 9F

11/16 22:07, 6年前 , 10F
這年頭學生就這麼豪的嗎...
11/16 22:07, 10F

11/16 22:10, 6年前 , 11F
沒女朋友真的少很多支出...
11/16 22:10, 11F

11/16 22:11, 6年前 , 12F
千萬別把HD800s掛在那個木製耳機架上啊,放久了頭墊
11/16 22:11, 12F
本來是用歐姆架的 但是發現用哪個好像都會壓到 不知道要怎麼辦

11/16 22:11, 6年前 , 13F
會變形的
11/16 22:11, 13F

11/16 22:17, 6年前 , 14F
這個限量款應該也出來好一段時間了還沒賣完啊
11/16 22:17, 14F

11/16 22:19, 6年前 , 15F
至少買個羊毛耳機套給HD800s,或者是用毛巾墊在耳機
11/16 22:19, 15F
https://i.imgur.com/eEuLUzp.jpg
用歐姆架完全貼合的話這樣會好一點嗎 之後會買兩條

11/16 22:19, 6年前 , 16F
架上,再把HD800s放上去,不然的話頭帶底下那個海綿
11/16 22:19, 16F

11/16 22:20, 6年前 , 17F
墊會壓壞
11/16 22:20, 17F

11/16 22:44, 6年前 , 18F
800S頭樑棉長時間壓著會慢慢扁掉.我都是讓它躺著 XD
11/16 22:44, 18F
※ 編輯: luken0825 (42.77.31.60 臺灣), 11/16/2019 22:46:23

11/16 22:47, 6年前 , 19F
現在學生真的很有錢…太豪…
11/16 22:47, 19F

11/16 22:48, 6年前 , 20F
雙十一是淘來的嗎,怎麼運來的XD
11/16 22:48, 20F
※ 編輯: luken0825 (42.77.31.60 臺灣), 11/16/2019 22:51:13 ※ 編輯: luken0825 (42.77.31.60 臺灣), 11/16/2019 22:51:51 ※ 編輯: luken0825 (42.77.31.60 臺灣), 11/16/2019 22:53:18

11/16 22:56, 6年前 , 21F
玩到後來會發現耳機也是浮雲 只是方便收藏罷了
11/16 22:56, 21F

11/16 22:56, 6年前 , 22F
還是多認識朋友吧xd
11/16 22:56, 22F

11/16 22:56, 6年前 , 23F

11/16 22:57, 6年前 , 24F
同是大學組系統,女朋友什麼的.....不存....在.....
11/16 22:57, 24F

11/16 23:11, 6年前 , 25F
讚 輪著聽 我也每天看心情換耳機聽
11/16 23:11, 25F

11/16 23:30, 6年前 , 26F

11/16 23:30, 6年前 , 27F
我現在對於價位比較高的耳機都是這樣處理的
11/16 23:30, 27F

11/16 23:38, 6年前 , 28F
z大給focal用的是在哪家買的?
11/16 23:38, 28F

11/16 23:44, 6年前 , 29F

11/16 23:44, 6年前 , 30F
推woo耳機架 兩隻耳機的完美選擇
11/16 23:44, 30F

11/17 00:04, 6年前 , 31F
交女朋友之後真的會花很多錢(對女生來說也一樣啦XD
11/17 00:04, 31F

11/17 00:15, 6年前 , 32F
Woo Audio HPS-T,可放兩支耳機,可調高度
11/17 00:15, 32F

11/17 07:58, 6年前 , 33F
藍真騷
11/17 07:58, 33F

11/17 09:26, 6年前 , 34F
羨慕推QQ
11/17 09:26, 34F

11/17 11:30, 6年前 , 35F
藍色推~~ 這支放宿舍要藏好 太吸睛了
11/17 11:30, 35F

11/17 11:55, 6年前 , 36F
養女朋友的錢省下來,穩的
11/17 11:55, 36F

11/17 12:23, 6年前 , 37F
嫉妒
11/17 12:23, 37F

11/17 12:45, 6年前 , 38F
耳機也是會背叛你 聯合你的耳朵
11/17 12:45, 38F
怎麼說?

11/17 13:22, 6年前 , 39F
交女友沒錢買耳機只好叫女友在耳邊唱歌
11/17 13:22, 39F
※ 編輯: luken0825 (42.77.174.61 臺灣), 11/17/2019 13:56:19

11/17 14:05, 6年前 , 40F
雙11的話這隻要多少呢?
11/17 14:05, 40F
依現在人民幣匯率的話最便宜也要43多 ※ 編輯: luken0825 (42.77.174.61 臺灣), 11/17/2019 14:27:30

11/17 15:21, 6年前 , 41F
43不就原價了嗎?
11/17 15:21, 41F
這是限量版噢 不是一般版 價格差有點多

11/17 15:32, 6年前 , 42F
可能搭其他優惠? 樓主怎沒考慮909?
11/17 15:32, 42F

11/17 16:11, 6年前 , 43F
好想要女朋友
11/17 16:11, 43F
※ 編輯: luken0825 (42.77.174.61 臺灣), 11/17/2019 18:49:19

11/17 19:38, 6年前 , 44F
好想要43K
11/17 19:38, 44F
※ 編輯: luken0825 (42.77.174.61 臺灣), 11/17/2019 20:49:58 ※ 編輯: luken0825 (218.173.46.217 臺灣), 11/17/2019 20:57:42 ※ 編輯: luken0825 (218.173.46.217 臺灣), 11/17/2019 21:01:00

11/17 23:37, 6年前 , 45F
Ω耳機架感覺耳墊會比較容易被壓扁?不過我沒用過,
11/17 23:37, 45F
應該還是有被壓扁的疑慮 小弟決定照Z大推薦的換woo audio的架子

11/17 23:37, 6年前 , 46F
不確定是否跟我想的一樣
11/17 23:37, 46F

11/18 02:47, 6年前 , 47F
11/18 02:47, 47F

11/18 05:07, 6年前 , 48F
FOSTEX腦粉來了,推一個藍寶石讚~\(≧▽≦)/~
11/18 05:07, 48F
小弟正是看了您的推坑文所以才入手的哈哈 ※ 編輯: luken0825 (42.75.214.96 臺灣), 11/18/2019 11:22:07

11/18 18:36, 6年前 , 49F
如果之後有閒錢,推薦換DEKONI的小羊皮耳罩
11/18 18:36, 49F
不過看drop好像沒貨了 本來是打算買LCD3的小羊皮耳罩

11/18 18:37, 6年前 , 50F
比原廠蛋白質耳罩來的人聲好聽很多=W=b(個人主觀
11/18 18:37, 50F
※ 編輯: luken0825 (42.75.214.96 臺灣), 11/18/2019 18:51:21

11/19 07:07, 6年前 , 51F
LCD3的個人不推耶,很厚很悶…而且比DEKONI貴很多
11/19 07:07, 51F

11/19 07:11, 6年前 , 52F
DEKONI官網購買有直送台灣唷~運費加起來
11/19 07:11, 52F

11/19 07:11, 6年前 , 53F
我覺得還是比LCD3耳罩便宜XD
11/19 07:11, 53F

11/19 07:12, 6年前 , 54F
不一定要等DROP開
11/19 07:12, 54F

11/20 11:44, 6年前 , 55F
都是大學生為什麼我買不起@@
11/20 11:44, 55F
※ 編輯: luken0825 (42.75.6.44 臺灣), 11/21/2019 20:08:24
文章代碼(AID): #1Tp_Q_Vi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p_Q_Vi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