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DI-2 TH909試聽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Ruin0019)時間6年前 (2019/11/14 23:12), 6年前編輯推噓12(1204)
留言16則, 1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各位好。說是前言但實際上是屁話。 我不知道標題要下什麼,所以就放棄思考下了現在這個。 因為最近期中考週事情多,被搞得很累, 我從上週就一直很想去試聽了。 剛好今天把事情處理得差不多,明天又放假,就出門試聽啦。 這就是不知道標題要下什麼的原因: 我這次試聽根本就沒有特定目的R,哪來適當的標題呢? 以上屁話,以下作文。 <ADI-2> 這次有記得開Hi-Power啦。 開了之後,整個空間變得更立體,呈現的畫面豐富了許多。 我個人的體會4這樣: 直推時,聲音、定位、音場很容易呈現2D,我分得出各樂器的位置,但是是俯視。 沒開Hi-Power時,有好一點,但整體仍然偏向2D俯視。 開Hi-Power後,又更好一點,俯視的感覺減緩很多。 開Hi-Power後,聽湘南乃風 - バブル真的有夠爽。 而耳機我一開始是搭Z1R。 聽了一會兒,雖然不錯,但也沒有特別心動動。 即使表現明顯比上次沒開Hi-Power好,但仍僅止於此。 我還是比較喜歡Brooklyn和1541(印象中)的聲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我發現櫃子裡有一隻烤肉架,就跑去問店員可不可以試聽。 烤肉架的外殼紅紅的很漂亮,戴起來也挺舒服。 聲音的話,稍微比Z1R來得刺激。 我作文不好不太會說明,如果用人來比喻的話, 這種刺激是屬於個性上的鮮明,不是幹0糧high爆的那種刺激。 而和Z1R相比,我明顯覺得Z1R比較溫潤,多了點溫度。 尤其是在 M@STERPIECE 這首歌,我覺得這首歌應該要溫暖人心, 但在TH909上,我只覺得生硬、亮、刺。 也因此我拿下了頭上的烤肉架,成功滅火。 題外話,我真的超級喜歡LCD3詮釋的M@STERPIECE, 而Z1R直推所詮釋M@STERPIECE過於平淡,一定要上擴才好聽。 <ADI2+GSX MK2> 這個組合我只有試Z1R+阿基八。 先再仔細說說有ADI-2和直推的差別好了,這樣才能更凸顯GSX MK2的好。 接上了ADI-2,跟直推相比當然是多了很多資訊, 平時沒聽到的東西都被榨出來了。 除此之外最明顯的差異,就是聲音多了點力道, 這點力道十分重要。以バブル來說, 第28秒那一聲是否足夠有力,會影響整首歌的氣勢。 但隨著以上這些優點,缺點也會浮現: 給予的資訊相對於給予的空間會不會太多? 如果給很多資訊,卻沒有給予足夠的空間來容納之,整個畫面就會過於擁擠。 導致只要聲音稍微開大聲一點,就會覺得不舒服。 覺得大家都想出鋒頭,聲音沒有主和輔, 會忍不住希望資訊少一點。 至少我的感覺是這樣。 但再加上GSX MK2時,世界又不一樣了。 大聲一點也沒關係,整體空間非常遼闊,非常自在。 或許是腦擴作用,但我覺得聲音變得飽滿,流暢,更能觸人心弦。 聽high歌也超 爆 幹 爽。 <感想> 我購入Z1R不知不覺中已經超過一年了。 一開始我其實分不太出來耳機的差別,我只覺得好聽,但感覺好像都差不多。 像是那時候Z1R和T1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差別。 就這樣慢慢聽,我現在也稍微進步了,至少能分辨的差異變多了。 然後我才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先把她O到爛再說」。 我是說聽到爛。 我這一年在宿舍聽Z1R都是直推,我用了一年來熟悉這隻耳機, 也因此每次去試聽,接上DAC,接上耳擴時,才能明顯體會到差距。 因為有了這一年的直推, 我才會深刻感受到直推哪裡不足,上了擴又是差在哪, 多接一台機器到底好在哪,DAC的價值到底又在哪。 在熟悉到一定程度之前,是無法判斷其優劣的,對人是如此,對耳機也是如此。 在體驗到其缺點之前,說喜歡都只是暫時的。 如果我當初沒聽多久就買一體機來搭, 那我體會到的樂趣一定會小於聽熟才上擴的。 總而言之, 結論是,我以後看到自己寫出這種鬼心得一定會羞得要死。 所謂的以後,指的大概是明天。 <本次試聽歌單> やなぎなぎ - 三つ葉の結びめ KOKIA - たった1つの想い リズと青い鳥 - みぞれと梨々花のオーボエ練習曲 手嶌葵 - 明日への手紙(ドラマバージョン) 亜咲花 - SHINY DAYS THE IDOLM@STER - M@STERPIECE THE IDOLM@STER - 君が選ぶ道 THE IDOLM@STER - 待ちぼうけのLacrima THE IDOLM@STER - dear... 宝石の国 - 宝石の国 宝石の国 - シンシャ 湘南乃風 - バブル 我想睡了,懶得統整格式成歌手or作品名了,原諒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77.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3744353.A.FA5.html

11/14 23:17, 6年前 , 1F
adi-2內擴聲音很透明 我覺得還蠻好聽的 但是音場比
11/14 23:17, 1F

11/14 23:17, 6年前 , 2F
較拉不開 聲音有點擁擠 所以z1r還是要上擴比較好聽
11/14 23:17, 2F
上擴真的好聽很多XD

11/14 23:19, 6年前 , 3F
Adi2, 穩
11/14 23:19, 3F
總之先喊穩

11/14 23:34, 6年前 , 4F
「先把她O到爛再說」
11/14 23:34, 4F

11/14 23:50, 6年前 , 5F
「先把她O到爛再說」
11/14 23:50, 5F

11/15 00:23, 6年前 , 6F
「先把她O到爛再說」
11/15 00:23, 6F
店裡的比我的還要鬆很多,O起來更舒服。 我是指頭樑和戴起來。

11/15 00:58, 6年前 , 7F
護板護起來
11/15 00:58, 7F
護板神機──adi-2

11/15 02:53, 6年前 , 8F
大推這篇,聽熟後樂趣真的多非常多!
11/15 02:53, 8F
雖然這是已知事實,但實際體會到還是 v(゜Д。)v

11/15 03:12, 6年前 , 9F
再等一下 dynahi要去找你惹..XD
11/15 03:12, 9F
甘溫~ 不過這學期課比我想的重很多,來了應該也沒什麼時間聽XD

11/15 09:06, 6年前 , 10F
「先把她O到爛再說」
11/15 09:06, 10F
「先把她O到爛再說」

11/15 09:24, 6年前 , 11F
真的要聽到爛再說,我現在還聽不太出來百萬的系統和
11/15 09:24, 11F

11/15 09:24, 6年前 , 12F
十萬的系統的差別。只心裡隱約覺得好像百萬各方面
11/15 09:24, 12F

11/15 09:24, 6年前 , 13F
都好一點...
11/15 09:24, 13F
百萬系統...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11/15 10:39, 6年前 , 14F
很多東西不是你特別在意的點時 沒ABT很難比較出來的
11/15 10:39, 14F
就算ABT,我大概maybe或許可能應該還是比不出來QQ ※ 編輯: Ruin0019 (123.240.98.13 臺灣), 11/15/2019 11:58:03

11/15 16:15, 6年前 , 15F
推青鳥 不愛第三樂章嗎?
11/15 16:15, 15F
愛呀,這次原本也有要試,但後來換上TH909後就忘了XD ※ 編輯: Ruin0019 (123.240.98.13 臺灣), 11/15/2019 16:23:52

11/15 22:29, 6年前 , 16F
推心得,不過我比較好奇gsx推z1r不會過推嗎?
11/15 22:29, 16F
gain開M不會。 至於H,因為我晚上還有事,所以昨天沒試。 ※ 編輯: Ruin0019 (123.240.98.13 臺灣), 11/15/2019 23:05:34
文章代碼(AID): #1TpMxX-b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pMxX-b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