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DI-2 TH909試聽心得
<前言>
各位好。說是前言但實際上是屁話。
我不知道標題要下什麼,所以就放棄思考下了現在這個。
因為最近期中考週事情多,被搞得很累,
我從上週就一直很想去試聽了。
剛好今天把事情處理得差不多,明天又放假,就出門試聽啦。
這就是不知道標題要下什麼的原因:
我這次試聽根本就沒有特定目的R,哪來適當的標題呢?
以上屁話,以下作文。
<ADI-2>
這次有記得開Hi-Power啦。
開了之後,整個空間變得更立體,呈現的畫面豐富了許多。
我個人的體會4這樣:
直推時,聲音、定位、音場很容易呈現2D,我分得出各樂器的位置,但是是俯視。
沒開Hi-Power時,有好一點,但整體仍然偏向2D俯視。
開Hi-Power後,又更好一點,俯視的感覺減緩很多。
開Hi-Power後,聽湘南乃風 - バブル真的有夠爽。
而耳機我一開始是搭Z1R。
聽了一會兒,雖然不錯,但也沒有特別心動動。
即使表現明顯比上次沒開Hi-Power好,但仍僅止於此。
我還是比較喜歡Brooklyn和1541(印象中)的聲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我發現櫃子裡有一隻烤肉架,就跑去問店員可不可以試聽。
烤肉架的外殼紅紅的很漂亮,戴起來也挺舒服。
聲音的話,稍微比Z1R來得刺激。
我作文不好不太會說明,如果用人來比喻的話,
這種刺激是屬於個性上的鮮明,不是幹0糧high爆的那種刺激。
而和Z1R相比,我明顯覺得Z1R比較溫潤,多了點溫度。
尤其是在 M@STERPIECE 這首歌,我覺得這首歌應該要溫暖人心,
但在TH909上,我只覺得生硬、亮、刺。
也因此我拿下了頭上的烤肉架,成功滅火。
題外話,我真的超級喜歡LCD3詮釋的M@STERPIECE,
而Z1R直推所詮釋M@STERPIECE過於平淡,一定要上擴才好聽。
<ADI2+GSX MK2>
這個組合我只有試Z1R+阿基八。
先再仔細說說有ADI-2和直推的差別好了,這樣才能更凸顯GSX MK2的好。
接上了ADI-2,跟直推相比當然是多了很多資訊,
平時沒聽到的東西都被榨出來了。
除此之外最明顯的差異,就是聲音多了點力道,
這點力道十分重要。以バブル來說,
第28秒那一聲是否足夠有力,會影響整首歌的氣勢。
但隨著以上這些優點,缺點也會浮現:
給予的資訊相對於給予的空間會不會太多?
如果給很多資訊,卻沒有給予足夠的空間來容納之,整個畫面就會過於擁擠。
導致只要聲音稍微開大聲一點,就會覺得不舒服。
覺得大家都想出鋒頭,聲音沒有主和輔,
會忍不住希望資訊少一點。
至少我的感覺是這樣。
但再加上GSX MK2時,世界又不一樣了。
大聲一點也沒關係,整體空間非常遼闊,非常自在。
或許是腦擴作用,但我覺得聲音變得飽滿,流暢,更能觸人心弦。
聽high歌也超 爆 幹 爽。
<感想>
我購入Z1R不知不覺中已經超過一年了。
一開始我其實分不太出來耳機的差別,我只覺得好聽,但感覺好像都差不多。
像是那時候Z1R和T1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差別。
就這樣慢慢聽,我現在也稍微進步了,至少能分辨的差異變多了。
然後我才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先把她O到爛再說」。
我是說聽到爛。
我這一年在宿舍聽Z1R都是直推,我用了一年來熟悉這隻耳機,
也因此每次去試聽,接上DAC,接上耳擴時,才能明顯體會到差距。
因為有了這一年的直推,
我才會深刻感受到直推哪裡不足,上了擴又是差在哪,
多接一台機器到底好在哪,DAC的價值到底又在哪。
在熟悉到一定程度之前,是無法判斷其優劣的,對人是如此,對耳機也是如此。
在體驗到其缺點之前,說喜歡都只是暫時的。
如果我當初沒聽多久就買一體機來搭,
那我體會到的樂趣一定會小於聽熟才上擴的。
總而言之,
結論是,我以後看到自己寫出這種鬼心得一定會羞得要死。
所謂的以後,指的大概是明天。
<本次試聽歌單>
やなぎなぎ - 三つ葉の結びめ
KOKIA - たった1つの想い
リズと青い鳥 - みぞれと梨々花のオーボエ練習曲
手嶌葵 - 明日への手紙(ドラマバージョン)
亜咲花 - SHINY DAYS
THE IDOLM@STER - M@STERPIECE
THE IDOLM@STER - 君が選ぶ道
THE IDOLM@STER - 待ちぼうけのLacrima
THE IDOLM@STER - dear...
宝石の国 - 宝石の国
宝石の国 - シンシャ
湘南乃風 - バブル
我想睡了,懶得統整格式成歌手or作品名了,原諒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77.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3744353.A.FA5.html
推
11/14 23:17,
6年前
, 1F
11/14 23:17, 1F
→
11/14 23:17,
6年前
, 2F
11/14 23:17, 2F
上擴真的好聽很多XD
推
11/14 23:19,
6年前
, 3F
11/14 23:19, 3F
總之先喊穩
推
11/14 23:34,
6年前
, 4F
11/14 23:34, 4F
推
11/14 23:50,
6年前
, 5F
11/14 23:50, 5F
推
11/15 00:23,
6年前
, 6F
11/15 00:23, 6F
店裡的比我的還要鬆很多,O起來更舒服。
我是指頭樑和戴起來。
推
11/15 00:58,
6年前
, 7F
11/15 00:58, 7F
護板神機──adi-2
推
11/15 02:53,
6年前
, 8F
11/15 02:53, 8F
雖然這是已知事實,但實際體會到還是 v(゜Д。)v
→
11/15 03:12,
6年前
, 9F
11/15 03:12, 9F
甘溫~ 不過這學期課比我想的重很多,來了應該也沒什麼時間聽XD
推
11/15 09:06,
6年前
, 10F
11/15 09:06, 10F
「先把她O到爛再說」
推
11/15 09:24,
6年前
, 11F
11/15 09:24, 11F
→
11/15 09:24,
6年前
, 12F
11/15 09:24, 12F
→
11/15 09:24,
6年前
, 13F
11/15 09:24, 13F
百萬系統...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推
11/15 10:39,
6年前
, 14F
11/15 10:39, 14F
就算ABT,我大概maybe或許可能應該還是比不出來QQ
※ 編輯: Ruin0019 (123.240.98.13 臺灣), 11/15/2019 11:58:03
推
11/15 16:15,
6年前
, 15F
11/15 16:15, 15F
愛呀,這次原本也有要試,但後來換上TH909後就忘了XD
※ 編輯: Ruin0019 (123.240.98.13 臺灣), 11/15/2019 16:23:52
推
11/15 22:29,
6年前
, 16F
11/15 22:29, 16F
gain開M不會。
至於H,因為我晚上還有事,所以昨天沒試。
※ 編輯: Ruin0019 (123.240.98.13 臺灣), 11/15/2019 23:05:34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