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DAC選擇方案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醉翁)時間6年前 (2019/11/14 21:23), 6年前編輯推噓24(24036)
留言60則, 2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進入耳機這坑默默的也有10年左右,但一直以來都是以木耳開心聽的想法去聽音樂。 之前的系統,是電腦usb->aune mini usb dac(當DAC用)->AA買的狂人版 ha-006++->hifiman HE500。 中途因為aune mini usb dac掛掉, 而改用了原本給筆電用的nuforce udac2代替輸出RCA。 原本就這樣子小退燒聽了好幾年。 這陣子因為drop特價和雙11,而盲狙買了新玩具XDUOO TA-10和HD-6xx, 想說這一套可以先放在工作的地方使用, 但也就因為買了新玩具,火又燒了起來(哭), 興起了想要整理家裡這套系統的想法。 而這幾天就花了一些時間,重新做功課和爬文, 目前有一些想法和方案。 方案1 找一台有平衡的DAC給家用系統, 選擇10k左右,而且國外評價還不差又有平衡輸出的SMSL su-8 v2、M300, 之後再選擇升級平衡耳擴。 方案2 因為看版上形容10k內找的純DAC都是過渡用, 所以想說是不是5k內找一個便宜的純DAC給HA-006使用就好, 目前看上topping的D10、D30, 然後集氣,等之後再換較高階的一體機或是純DAC和純AMP。 方案3 選擇20k內一體機(例如香謝麗舍或是谷津qi)或是純DAC, 只是不知道這些一體機在AM方面跟HA-006比起來如何? 是要拿來當純DAC?亦或是放棄HA-006++? 以上方案 ,會有方案1和方案2的問題,是因為最近drop上面su-8 v2也在特價 可以直送台灣,加上運費大概在6k左右 所以不知道su-8或是M300的平衡輸出跟D30比是否值得多花這2~3k? 還是說都是過渡期,D30甚至是D10就好了? 至於方案3,是目前可以捏的上限就是20k 目前看了一些20k左右的版上有推薦的,包含Herus+、qi、qz、香謝麗舍, 這些都是一體機, 不知道20k以內dac較好的選擇有那一些? 抱歉,拉哩拉渣的問了那麼多。 感謝大家看到這邊, 再麻煩大家給予一些建議。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4.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3737782.A.1F8.html

11/14 21:25, 6年前 , 1F
只好再推一次, Sabaj D5, ASR評測極高分
11/14 21:25, 1F

11/14 21:26, 6年前 , 2F
國外很多人是將它跟ADI-2在比較聽感
11/14 21:26, 2F

11/14 21:27, 6年前 , 3F
我自己有買一台, 他其實就是SMSL代工的9038PRO DAC
11/14 21:27, 3F

11/14 21:32, 6年前 , 4F
拓品要買的話我會買DX7 PRO, SMSL的話會買M500
11/14 21:32, 4F

11/14 21:33, 6年前 , 5F
香榭麗舍的話, 現在他在測試AKM4499的樣機了
11/14 21:33, 5F
感謝j大,這一台國外reviews不少,剛剛稍微看了一下,感覺不錯!! 或許接下來會看看亞馬遜的黑色星期五有沒有什麼優惠。

11/14 21:37, 6年前 , 6F
就直接ADI-2 別過度折騰了
11/14 21:37, 6F

11/14 22:00, 6年前 , 7F
dx7 pro 或m500吧 我m500快到了
11/14 22:00, 7F

11/14 22:01, 6年前 , 8F
淘寶便宜,買來體驗mqa跟看看數據到底能保證怎樣的
11/14 22:01, 8F

11/14 22:01, 6年前 , 9F
聽感也值回票價了
11/14 22:01, 9F
我原本以為m500就只是m300加amp,剛剛看了一下,原來m500升級了晶片 而且dx7 pro好像也不差 所以我可以m500、dx7 pro或是qi,這些一體機當中做個選擇?

11/14 22:25, 6年前 , 10F
最近歌詩德新機A22預購中,AKM4499不知道如何
11/14 22:25, 10F
A22的預購我有看到,但是他的定價…就是要我走方案2 先隨便買個DAC,甚至是先用現在的組合,然後集氣一波…

11/14 22:27, 6年前 , 11F
話說跑分跟聽感的關聯???!!!
11/14 22:27, 11F

11/14 22:35, 6年前 , 12F
006繼續用壓
11/14 22:35, 12F

11/14 22:40, 6年前 , 13F
006繼續用 買20k的dac
11/14 22:40, 13F

11/14 22:41, 6年前 , 14F
HA006+我也用很久了 除了那顆VR以外都還不錯
11/14 22:41, 14F
我也是想說006繼續用…但是前面的DAC要用什麼呢? 是說用方案3,買個20k的一體機,還是可以用006嗎??

11/14 22:43, 6年前 , 15F
20k不上不下的
11/14 22:43, 15F
我也覺得20k不上不下的,所以才想說要不要選擇方案2,然後集氣

11/14 22:45, 6年前 , 16F
還好啦 不然比會比不完
11/14 22:45, 16F

11/14 22:58, 6年前 , 17F
跑分好的聽感不保證好,跑分爛的聽感一定爛
11/14 22:58, 17F

11/14 23:01, 6年前 , 18F
schiit家表示:
11/14 23:01, 18F

11/14 23:01, 6年前 , 19F
跑分好的聽感不一定好 跑分爛的一定有地方亂做
11/14 23:01, 19F

11/14 23:05, 6年前 , 20F
不一定是亂做啦,有可能是刻意添加失真,增加"樂感"
11/14 23:05, 20F

11/14 23:06, 6年前 , 21F
我個人是受不了這種味道機
11/14 23:06, 21F

11/14 23:08, 6年前 , 22F
用跑分好的東西至少有個安心感XD
11/14 23:08, 22F

11/14 23:11, 6年前 , 23F
對岸dac聽感都很中庸,便宜的買一買就好
11/14 23:11, 23F

11/14 23:14, 6年前 , 24F
不要陷入晶片迷思了,我是topping d70前用家,有試
11/14 23:14, 24F

11/14 23:14, 6年前 , 25F
聽過歌家x22和x26, 聽感跟我老舊的luxman da100差
11/14 23:14, 25F

11/14 23:14, 6年前 , 26F
不多,耳聽為憑啊...
11/14 23:14, 26F

11/14 23:16, 6年前 , 27F
看看我大Adi2, 用便宜晶片就那麼好聲,調音技術很
11/14 23:16, 27F

11/14 23:16, 6年前 , 28F
重要啦
11/14 23:16, 28F
c大這一段話,有一點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好像真的有點陷入晶片迷思了 想說最新的9038PRO或是4499的晶片,應該有比較厲害…

11/14 23:18, 6年前 , 29F
da100稍微糊了一點以外 我個人喜歡那聽感w
11/14 23:18, 29F

11/14 23:20, 6年前 , 30F
我也蠻愛的,而且推後期hd800也不賴喔!
11/14 23:20, 30F
※ 編輯: tmorrl (140.112.14.80 臺灣), 11/14/2019 23:28:54

11/14 23:23, 6年前 , 31F
da150我就還好 但是現在要聽感OK解析OK似乎很難
11/14 23:23, 31F

11/14 23:25, 6年前 , 32F
說到adi-2,最近rme幫他更新晶片了,這就是為什麼之
11/14 23:25, 32F

11/14 23:25, 6年前 , 33F
前會缺貨
11/14 23:25, 33F

11/14 23:28, 6年前 , 34F
一堆堆料機 還是買評價好的有脫手保證
11/14 23:28, 34F

11/14 23:30, 6年前 , 35F
20k還是忍痛捏上去 不然就換耳機
11/14 23:30, 35F

11/14 23:34, 6年前 , 36F
而且到底是要dac還是擴0.0
11/14 23:34, 36F

11/14 23:35, 6年前 , 37F
要一體機20k嫌少了點
11/14 23:35, 37F
主要是想找DAC,只是現在大部分的廠家,在40k以下,似乎都是做一體機居多 20k內是有一些一體機,感覺不錯 但是因為自己本身有006了,感覺買20k內的一體機,會有點浪費掉一體機AMP的部分 所以想說找的一體機,是DAC的部分比較OK,之後拿來當純DAC也不浪費的

11/15 00:07, 6年前 , 38F
20K,可惜前幾天AA那台220V的8300CDQ賣掉了XD
11/15 00:07, 38F
※ 編輯: tmorrl (219.91.102.87 臺灣), 11/15/2019 01:49:44

11/15 01:43, 6年前 , 39F
其實目前一萬五就可以拿到屬於高端的組合了,就是SM
11/15 01:43, 39F

11/15 01:43, 6年前 , 40F
SL的SU8+SP200.如果預算差一點就是用Drop的Grace Da
11/15 01:43, 40F

11/15 01:43, 6年前 , 41F
c平衡版本,如果你要走非平衡的可以推薦買D10,預
11/15 01:43, 41F

11/15 01:43, 6年前 , 42F
算夠就D50s,非平衡一體積就走Dx3 pro,另外不建議買D
11/15 01:43, 42F

11/15 01:43, 6年前 , 43F
30.性能還沒有D10好。
11/15 01:43, 43F

11/15 01:45, 6年前 , 44F
另外一體機平衡版本是可以考慮Dx7 pro沒錯。
11/15 01:45, 44F
我還以為跟SU-8比較搭的是SH-8,原來跟SP200更好? ※ 編輯: tmorrl (219.91.102.87 臺灣), 11/15/2019 01:55:16

11/15 02:12, 6年前 , 45F
買護板神機賣ha006
11/15 02:12, 45F

11/15 06:47, 6年前 , 46F
你也要看一體機他是比例著重在哪裡 耳擴等於送的
11/15 06:47, 46F

11/15 06:49, 6年前 , 47F
那也叫一體機 不要想說浪費 要找喜歡
11/15 06:49, 47F

11/15 07:23, 6年前 , 48F
阿仁dac5
11/15 07:23, 48F

11/15 08:39, 6年前 , 49F
二手Hugo1代,之後在找擴
11/15 08:39, 49F

11/15 09:03, 6年前 , 50F
Modi Multibit v1.1
11/15 09:03, 50F

11/15 09:11, 6年前 , 51F
chord hugo二手機買一買,夠用了
11/15 09:11, 51F

11/15 09:11, 6年前 , 52F
個人覺得SMSL M500+SP200差不多18500是不錯選擇
11/15 09:11, 52F

11/15 09:13, 6年前 , 53F
主要體積小放辦公室也方便, 要更便攜就如GG大所說
11/15 09:13, 53F

11/15 10:50, 6年前 , 54F
中低價位器材聲音一分錢一分貨 買2手hugo聲音應該好
11/15 10:50, 54F

11/15 10:50, 6年前 , 55F
過一堆2萬新品dac
11/15 10:50, 55F
感謝大家的集思廣益! 小弟稍微綜合了大家的建議, 目前選擇縮小到,Sabaj D5、M500和二手Hugo 接下來應該就是看看有沒有收到不錯的二手品或是黑色星期五有沒有優惠了 再次感謝大家! ※ 編輯: tmorrl (140.112.14.80 臺灣), 11/15/2019 15:04:13

11/16 14:56, 6年前 , 56F
Hifiman平板搭配的耳擴,還蠻影響聽感,如覺得低頻
11/16 14:56, 56F

11/16 14:56, 6年前 , 57F
太拖沒很乾脆,可以考慮入手靈音RP,馬上能換一種聲
11/16 14:56, 57F

11/16 14:56, 6年前 , 58F
音XD
11/16 14:56, 58F

11/16 14:56, 6年前 , 59F
另外DAC的話,拓品D70的素質也不錯
11/16 14:56, 59F

01/05 12:51, 7年前 , 60F
dac-9 如何
01/05 12:51, 60F
文章代碼(AID): #1TpLKs7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pLKs7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