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WM1A當純轉盤,配ADI-2與MDR Z1R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阿泰斯)時間6年前 (2019/11/04 09:06), 6年前編輯推噓15(15030)
留言45則, 1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先附上小弟不成材的系統: 轉盤 : WM1A (配NWH10) DAC與耳擴 : ADI-2 (搭ifi audio ipower) 耳機 : MDR Z1R 與 noble audio kaiser encore 原本早上是認真時間,不想偷懶 但對剛剛寄到的NWH10感到好奇,所以順手接上ADI-2,用MDR Z1R聽了一下,所以就忍不住發了這篇文章... 在po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是用surface pro 6接ADI-2,然後接MDR Z1R來聽。 在po這篇文章前的心得是,感覺MDR Z1R與noble audio kaiser encore差十萬八千里,聽感完完全全不同... noble audio kaiser encore系統是接WM1A 4.4平衡,而MDR Z1R系統就是剛剛講的surface pro接ADI-2。 聽起來,細節的大小聲,是noble audio kaiser encore>>>>>>>>>>MDR Z1R 甚至有些歌,聽起來表現完全不同...,像是在不同的音樂檔一樣... 舉born to try這首,在2:50處有個最激昂的部分,noble audio kaiser encore人聲很靠前,聽起來很激昂;MDR Z1R在2:50的時候,人聲變超級靠後,變超弱超小聲...,我都想說到底怎回事...? 剛剛改了系統 用wm1a搭nwh10接adi-2 然後接mdr z1r 聽了第1秒 瞬間跪了 怎會差那麼多 noble audio kaiser encore與MDR Z1R整體聽感有互相靠近非常多的感覺。 MDR Z1R的細節的聲音清晰了許多,但又不搶戲。 剛剛說的born to try 2:50那邊,人聲也靠前了非常多。 有種之前到底在聽啥的感覺... 新手小小領悟,希望其它新手不要重蹈我的覆轍,感謝各位收看!!! 最後補一句 : 原來黑磚當轉盤,也能這麼好!!!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30.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2829611.A.628.html ※ 編輯: candy88257 (114.47.30.208 臺灣), 11/04/2019 09:09:55

11/04 09:17, 6年前 , 1F
那你就先這樣子繼續聽吧
11/04 09:17, 1F

11/04 09:18, 6年前 , 2F
了解,終於不用找訊源了!
11/04 09:18, 2F

11/04 10:44, 6年前 , 3F
吃電池功能又單純的的訊源聲音都很乾淨的感覺 主要
11/04 10:44, 3F

11/04 10:44, 6年前 , 4F
是差在EMI吧 筆電功能複雜 雜訊很多 面積又小 不能
11/04 10:44, 4F

11/04 10:44, 6年前 , 5F
很好的疏導雜訊 我聽過MAC的印象倒是還不錯
11/04 10:44, 5F

11/04 11:30, 6年前 , 6F
總之你先聽熟再說
11/04 11:30, 6F

11/04 11:55, 6年前 , 7F
補充個:surface pro訊源,聲音蠻刺的。 黑磚改善很
11/04 11:55, 7F

11/04 11:55, 6年前 , 8F
多。
11/04 11:55, 8F

11/04 12:02, 6年前 , 9F
聽熟再說+1
11/04 12:02, 9F

11/04 15:43, 6年前 , 10F
要玩nb/pc的話再入個鐵殼啊(推坑)
11/04 15:43, 10F

11/04 15:43, 6年前 , 11F
那是啥 (這才是耳機版?)
11/04 15:43, 11F

11/04 15:53, 6年前 , 12F
htw大 的意思應該是 日後要搞電腦當訊源的話,USB處
11/04 15:53, 12F

11/04 15:53, 6年前 , 13F
理可加一個USB hub,變成電腦→第一條usb →hub →
11/04 15:53, 13F

11/04 15:53, 6年前 , 14F
第二條usb →ADI-2
11/04 15:53, 14F

11/04 15:54, 6年前 , 15F
抱歉更正!是hpw大
11/04 15:54, 15F

11/04 15:56, 6年前 , 16F
感謝!
11/04 15:56, 16F

11/04 16:53, 6年前 , 17F
其實這不是有沒有聽熟的問題,而是真的差異極大,大
11/04 16:53, 17F

11/04 16:53, 6年前 , 18F
家如果有機會接觸surface,也可以聽聽看@@
11/04 16:53, 18F

11/04 18:09, 6年前 , 19F
用電腦播沒花心思去調整的話大概都這樣吧
11/04 18:09, 19F

11/04 18:27, 6年前 , 20F
轉盤就是差無敵大!
11/04 18:27, 20F

11/04 19:00, 6年前 , 21F
這種高階dap拿來當兩聲道的轉盤,效果還會好嗎?非
11/04 19:00, 21F

11/04 19:00, 6年前 , 22F
常好奇呢
11/04 19:00, 22F

11/04 20:05, 6年前 , 23F
高階????
11/04 20:05, 23F

11/04 20:09, 6年前 , 24F
像wm1a這種中低階啦,說錯啦,忘了您是z1r旗艦用家
11/04 20:09, 24F

11/04 20:09, 6年前 , 25F
11/04 20:09, 25F

11/04 21:12, 6年前 , 26F
抱歉我開玩笑的
11/04 21:12, 26F

11/04 21:13, 6年前 , 27F
話說,我也在想目前聽到的聲音是否是最佳狀態
11/04 21:13, 27F

11/04 21:13, 6年前 , 28F
還是說上個正式訊源,會更猛@@
11/04 21:13, 28F

11/04 22:02, 6年前 , 29F
哈,只好期待candy大下一篇開箱文惹,有再繼續升級
11/04 22:02, 29F

11/04 22:02, 6年前 , 30F
要發文喔XD
11/04 22:02, 30F

11/04 22:05, 6年前 , 31F
Wm1a算中階吧
11/04 22:05, 31F

11/04 23:09, 6年前 , 32F
接下來轉盤電處線材避震耳機解碼擴無限迴圈@@
11/04 23:09, 32F

11/05 00:29, 6年前 , 33F
所以之前大大們才建議問題是在更前端QQ
11/05 00:29, 33F

11/05 01:13, 6年前 , 34F
請問WM1A不使用NHW10直接連接ADI-2, WM1A可當轉盤
11/05 01:13, 34F

11/05 01:13, 6年前 , 35F
嗎?
11/05 01:13, 35F

11/05 02:13, 6年前 , 36F
不知道@@
11/05 02:13, 36F

11/05 06:47, 6年前 , 37F
我之前也用WM1Z 當轉盤接擴,主要沒line out ,很
11/05 06:47, 37F

11/05 06:47, 6年前 , 38F
棒且DA影響佔多數,感謝心得。
11/05 06:47, 38F

11/05 08:34, 6年前 , 39F
感謝前輩提供心得!
11/05 08:34, 39F

11/05 14:34, 6年前 , 40F
我是用Sony z1es 當訊源轉盤 數位輸出給耳擴
11/05 14:34, 40F

11/05 14:37, 6年前 , 41F
你說的wm1a 當數位訊源我也試過 跟上面座機比
11/05 14:37, 41F

11/05 14:37, 6年前 , 42F
還是有著差異 但已經不錯了
11/05 14:37, 42F

11/05 14:42, 6年前 , 43F
感謝心得,其實我在這篇用黑磚當轉盤之前,也在找可
11/05 14:42, 43F

11/05 14:42, 6年前 , 44F
串流的桌上型轉盤,但這方面產品,大佬們好像都不怎
11/05 14:42, 44F

11/05 14:42, 6年前 , 45F
麼推的樣子,所以沒選單@@ 只好先用黑磚擋一下。
11/05 14:42, 45F
文章代碼(AID): #1TltchOe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ltchOe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