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BL TUNE120TWS之yoyoの不專業開箱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Yoyo)時間6年前 (2019/11/01 23:18),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嗨 各位 我又來開箱了XDDD 這次最下面有附懶人包供給想要直接end的人 這是是最近隔壁版很夯的JBL TUNE120TWS https://i.imgur.com/OR3rWMl.jpg
https://i.imgur.com/lj7PsUB.jpg
單體在藍芽耳機中算是滿大的 https://i.imgur.com/FLEo0RO.jpg
https://i.imgur.com/Tqx4WH6.jpg
https://i.imgur.com/X51VyMz.jpg
https://i.imgur.com/GejZJl0.jpg
那我們跳過function介紹 直接來說說聽感吧 什麼規格功能的,網路上Google就有了 至於通道的部份 前端是Samsung的 Note10+ 走AAC 通道規格如下 https://i.imgur.com/zY8chPJ.jpg
先給個簡單的主觀評分 比較級為同是贈品的Galaxy Bud,與原廠附的Type-C,AKG耳機比較 滿分10分 高音:5 中音:10 低音:9 細節:5 男聲:7 女聲:3 鼓樂:9 音場:9 整體:7 高音:先說為什麼只有5?因為高音在靠前的時候很清楚,可是靠後的時候會被中低音蓋掉 (仔細聽還是有,不過還不到糊掉的程度) 中音:給9是因為,不論在靠前還是在靠後都維持一樣的解析度,而且人聲在這個區段內解 析度也是最好的 低音:給9原因同上,解析度一致,且鼓點很有彈性點很清楚不會糊 細節:只有5是因為上下都被收掉了,但是在中低音範圍內的解析度都有在水準之上啦(當 成MP3你會聽的很開心,OS:反正YouTube聽起來跟MP3差不多) BTW不知道是因為只有AAC還是什麼原因,鼓聲的殘響也都不見了 PS:據說iPhone的AAC細節比較多,不過手邊沒有iPhone不能幫各位測試抱歉啦 男聲:很渾厚,正好吻合了這副中低音的特性,不過一樣,往高音走的時候解析度會變差 女生:女中音還可以,但是走到女高音就不行了,也是受到調音偏中低的影響 鼓樂:很棒,很Q彈,雖然殘響因為通道的關係,沒辦法很有沉浸感,但是那個敲擊的Q度很 漂亮,擊點清晰 音場:再來這個算是一個滿大的優點不用像Buds要特別換大耳塞,塞很緊才聽的到低音,小 耳塞鬆鬆的就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整體的音場了 結論:這是一個特性很明顯的耳機,中低音Q彈有勁,越往高音收或是往後收,解析度越衰 退,比較適合聽一些有節奏感的音樂 如果以目前在隔壁版的價格可以說是物超所值,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在軟體 做為一個有廠牌的藍芽耳機,沒有專用的手機軟體實在是有點可惜 不過純論聲音來說,個人覺得比buds好 但是兩者本來就不能比buds是強在軟體,也因為是Samsung的兒子,所以通道在Samsung的手 機上就很明顯比AAC好上一截,而JBL是強在聲音,畢竟在單體上就不是同一個等級的各有所 強沒得比。 ------ 懶人包: 調音偏中低 優點:鼓聲/低音樂器(double bass/cello)/男中音/節奏樂/音場/範圍內的解析度在水準 之上 缺點:通道只有AAC/高音與靠後的解析度不理想/沒有專用軟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06.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2621508.A.726.html

11/04 20:20, 6年前 , 1F
Buds除了音質各項性能都更好,價差合理,台灣JBL定
11/04 20:20, 1F

11/04 20:20, 6年前 , 2F
價本來就奇葩,水貨特多.
11/04 20:20, 2F
文章代碼(AID): #1Tl4p4Sc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l4p4Sc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