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technics SL-1500c唱頭放大器推薦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娶妻當娶殤不患♥)時間6年前 (2019/11/01 03:58), 6年前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一時衝動入手了technics SL 1500c黑膠唱盤,附的唱頭是Ortofon 2M Red,目前是 用內建唱放phone out接RCA線到SPL phonitor X,再接Grado PS1000e。   聲音非常的寬鬆溫暖柔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溫暖感和HD800s接WA22管擴聽到 的聲音類似,但那種寬鬆感是我第一次聽見,有點像Grado GH2的聲音,但又比GH2蓬鬆更 多。   而且意外的細膩,和LCD3聲音的質感不一樣,雖然聲音還是很溫柔,但不會覺得光滑 ,LCD3的聲音比較像緞面,黑膠聽起來像是曬過陽光的棉被,柔軟蓬鬆但還是有顆粒感。 蠻微妙的,覺得數位Hi-Res的檔案能聽到的細節比黑膠多,雖然也很好聽,但很容易讓樂 器之間分離太開,有時會變成各自為政,黑膠意外的沒這個問題,大家融合得很好,所以 聽起來反而比Hi-Res檔案細膩。   目前吉他聲和Bass聲都非常好聽,整體來說會比數位柔軟甜美明亮一些,這種亮度在 我的系統裡面要Hi-Res音檔才有,黑膠不知為何似乎很輕鬆就可以達到這種效果,鋼琴的 聲音也非常亮。   人聲部分黑膠和數位倒是不相上下各有優缺,黑膠的和聲比數位柔和,但人聲solo數 位能給的細節更多。   編曲部分,本來以為黑膠適合簡單乾淨的編曲,但聽babymetal的《METAL GALAXY》 出乎意料地優秀,聽坂本龍一的《B-2 UNIT》黑膠則是一場災難。(猜電子音樂的鍋? 還有曲式問題,這張概念類似樂器聲加電子聲/噪音,我的黑膠目前調教有限,於是底躁 加下去直接整片全滅。囧)   鼓的部分黑膠輸數位很多,鼓聲的音質雖然好聽,但打擊的力道出不來,遠遠不如數 位的CD,與其說是打鼓,不如說是輕拍。XD   底噪本來很嚴重,調整接地、周圍線材、相對位置後有一定程度的改善,(黑膠唱盤 有夠敏感,對周圍電線/電器反應都超激烈。囧rz),目前是希望聲音可以再更乾淨一點 、背景可以更黑更沉,在想也許加個唱頭放大器可以改善底噪和鼓的力道?   目前傾向買MM/MC通用的唱頭放大器,以後如果要換唱頭比較不會受限,爬文看到有 人推audio-technica AT150MLX(MM頭),似乎AT33EV(MC頭)可以讓底噪變小?也有看 到denon DL-103(MC頭)大勝Ortofon 2M Red的推薦,不過這部分還在摸索中,不確定現 階段到底有沒有需要換唱頭。   對唱頭放大器沒有概念,因為對Grado盲目的愛(喂),本來有考慮Grado PH-1,可 惜已經停產了,想請問版上大家有推薦哪些MM/MC通用的唱頭放大器嗎?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17.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2551926.A.897.html ※ 編輯: enamelcord (36.229.217.55 臺灣), 11/01/2019 05:49:20

11/01 08:11, 6年前 , 1F
我唱頭從2M RED換成DL103 細節層次提升非常多
11/01 08:11, 1F

11/01 08:12, 6年前 , 2F
但DL103算是偏低輸出的MC唱頭 唱放增益不能太小
11/01 08:12, 2F
  喔喔喔喔聽起來MC比MM強好多啊!!!

11/01 08:14, 6年前 , 3F
我覺得中國分體式唱放JASMIN(15K)聲音CP很高 我
11/01 08:14, 3F

11/01 08:16, 6年前 , 4F
後來升級定價10多萬Acoustic Plan唱放 JASMINE以他
11/01 08:16, 4F

11/01 08:17, 6年前 , 5F
價位聲音應有Acoustic Plan 8成實力
11/01 08:17, 5F
  AcousticPlan PhonoMaster的真空管看起來好漂亮!   S大會比較推薦真空管耳放嗎?好奇真空管耳放和晶體耳放的聲音差異~

11/01 08:22, 6年前 , 6F
目前低頻不行應該是內建唱放因素 但底噪即使換高級
11/01 08:22, 6F

11/01 08:23, 6年前 , 7F
唱放不見得會改善 甚至唱放擺放位置離擴大器太近
11/01 08:23, 7F
  所以鼓聲的問題是來自低頻不行嗎?沒有聽過其他的黑膠聲音無從比較起。   後來重新調整了一下,發現加針壓可以讓鼓好聽一些,但效果有限,如果換唱放可以 改善鼓聲那實在是太好了!   黑膠真的有夠神經質,隨便周圍來個甚麼都會變成底噪。囧rz   尤其冷氣這種大東西可以直接把他擊殺,感覺夏天會無法聽。XDDDDDD

11/01 08:24, 6年前 , 8F
底噪都會變大 黑膠底噪BUG因素很多 越便宜的唱放
11/01 08:24, 8F

11/01 08:25, 6年前 , 9F
因為構造簡單 增益不大 底噪問題反而會比較小
11/01 08:25, 9F
  原來如此!居然反而是低階的會更好~這樣也許可以先找個MM的低階唱放試試?

11/01 09:32, 6年前 , 10F
推Metal Galaxy !
11/01 09:32, 10F
  這片黑膠版真的意外好聽。XDDD   本來只是因為Da Da dance有松本孝弘才收的,想說可以來當作測試片測試和數位的 差別,沒想到驚為天人。XD

11/01 15:35, 6年前 , 11F
Densen DP-Drive XS 唱頭放大器
11/01 15:35, 11F

11/01 15:57, 6年前 , 12F
純MM的話推薦黃國琳 Colin FFT 唱頭放大
11/01 15:57, 12F
  喔喔喔感謝推薦!!!等等來估狗他們! ※ 編輯: enamelcord (36.229.217.55 臺灣), 11/02/2019 02:19:22
文章代碼(AID): #1TkppsYN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kppsYN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