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Sennheiser IE500pro換線小感已刪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偽善者)時間6年前 (2019/10/28 12:23), 6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kyoiori2 (偽善者)》之銘言: : 對這支耳機一直很生火 : 因為看了對岸各種開箱.聽感 .毒文.等等 : 所以一有ie500pro的消息 : 就趕快去試聽了 : 一聽下去:嗯嗯 這就是我想要的聲音 : 馬上拿回家XD : 整體上 : ie500pro你說不出哪裡特別出色 : 解析不特別強 : 人聲不特別毒 : 音場不特別大 : 但是 很順耳 : 聽來很舒服 耐聽 : 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 就像最早x10給我的那種感動一般 : 由於這支耳機的做工和外型 : 真的很一般 甚至我看起來有股廉價感 : 尤其是那個分線器… : 所以照片就簡略發幾張 : 手機拍的畫質也不好 : 請見諒了~ : 很一般的外盒 : https://i.imgur.com/B3UwXcF.jpg
: 打開後 森海家配件真的只能說簡潔… : 但是這次的收納包還ok~ : https://i.imgur.com/RJuplBZ.jpg
: 耳機本體 : https://i.imgur.com/lQEz08x.jpg
: 接線後 : https://i.imgur.com/AtvadwL.jpg
: 聲音方面簡單說一下自己觀感 : 訊源是 黑磚 2.0韌體(最喜歡的版本) : 3.5單端原線 : ie500pro有別於森海已往那種 : 人聲遠 聲場大 低頻有力 氣勢磅礡的走向 : 最明顯一個改變是 : 中頻拉近了 : 雖然ie800到ie800s中頻有拉前不少了 : 但是主聽流行的人來說 : 人聲還是差了點味道 : ie500pro的人聲是我最滿意的一部分 : 雖然略前凸 但是不刺激 : 非常的圓潤 沒有一點齒音 : 密度也不特別集中到 : 讓你聽久了有壓迫感 :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聲音 : 很“軟糊” : 低音上面還是森海家的強項 : 但是比起800 800s 量要再少 : 收的也比較快 泛音比較少 : 但是比傳統多單元動鐵耳機的低頻 : 還是更自然蓬鬆的 : 這也是動圈的優點 : 音場方面 : 同場對比了final b1 : 分離度 聲場大小 還是差了一些 : 但也不會過於擁擠 : 算是中段班吧 : 說一下4.4平衡下的聲音 : https://i.imgur.com/sV4rw7T.jpg
: 其實我對線材研究不多 : 這條線是盲狙的 澤豐家的涅槃3代 : 查了資料 像是弗雷.傳世.極光 : 等等一些線材都是出自他們家的 : 看了測評也是用這條給ie500pro上平衡 : 就索性給他搞一條 : 其實我本來對這條線沒什麼信心的 : 但是換了這條線之後 : 不得不說 提升非常大 : 尤其音場足足大一圈 : 解析 分離度也提升的很多 : 低頻下淺更深 : 人聲的味道改變不大 : 只是靠後了一點 : 整體來說是很良性的提升 : 但是這條線比我想像中的硬多了 : 還有外觀不是很好看 : 但是配戴依然是很舒服 聲音也提升不少 : 目前持續running中 : 再來說一下配戴 : 對比了 m9.b1 : 我認為ie500pro是最好的 : 得益於它的腔體最小 : 耳管深度也不深 : 能完全貼合耳道 不脹耳 : b1的配戴也不得不說 意外的好 : 雖然耳機本體有些沉 : 但是金屬貼合耳廓的感覺非常良好 : 戴起來比m9還舒服 : 最後小結一下 : 有時候要挑到自己喜歡的耳機 : 真的不容易 : 這一段時間陸續聽了很多 : 也相繼出了很多XD : ie800s. m9.榭蘭圖.ue18+pro : 最後還在手邊的剩下陪我4年的ve4 : 再來就是ie500pro了 : 也希望版友們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聲音 自己回自己 更新一下換線的心得 下面這個是原廠線 改4.4 用的是古河不鏽鋼接頭 https://imgur.com/gallery/wCJyWeV 接頭方面對聲音的影響 我沒什麼研究 單純因為外型銀色的 跟原線色系搭起來比較配XD 4.4原線下 ie500pro的聲場大了一圈 解析分離度也好了一些 如果覺得3.5的人聲太近 聲場又有點擠 想在不改變聲音風格下提升的話 4.4能補強這些的 接下來是很多人推崇的final 京線4.4 https://i.imgur.com/ka4dbu8.jpg
https://i.imgur.com/OGi0eq7.jpg
這條線的顏質真的沒話說 即使是ie500pro的外觀搭配上去 整體質感…還是有提升一些的 聲音上 跟原線比 中頻不再這麼厚 這麼肉感 但是亮度提升 更通透 更有水分 更清晰 一些口形上的細節更明顯 使人聲更有情感~ 中頻是有加分的 聲場上面又更開闊一些了 低頻量比原線少 更凝聚 這點有好有壞 如果原線的聲音比例 是中頻凸出 那京線是三頻比例均衡些 低頻略減少 人聲不再這麼凸顯 跟樂器融合在一起 初聽覺得很好聽 但是久了可能覺得有點刺激 整體還是很棒的 把ie500pro的聲音 變成亮澤 有透明感的華麗味道~ 可能這就是傳說中的final味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92.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2236601.A.4E0.html ※ 編輯: kyoiori2 (111.241.92.62 臺灣), 10/28/2019 12:24:30
文章代碼(AID): #1TjcqvJ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jcqvJ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