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iio FH5和SONY IER-M9短暫試聽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不協和音)時間6年前 (2019/10/27 22:54), 6年前編輯推噓6(6010)
留言16則, 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到台中試聽了這兩支耳機,由於停留時間不長,聽感參考看看就好 訊源:DX150配Amp6 3.5mm 音樂類型:日本流行女聲 Fiio FH5 三頻均衡,解析算高於這價位的水準 不過就是人聲很不自然,人聲非常靠前 然而靠前方式像是拉高中頻EQ的感覺 像是硬把人聲往前推 另外對於聽慣動圈耳機的我來說 這支的三頻銜接還不夠好 於是10分鐘後就把它還給店員 SONY IER-M9 這價位的音場和解析果然很頂級 音場比FH5大了不少 然後因為是監聽耳機,三頻均衡,人聲也沒有像FH5那麼奇怪 三頻銜接也很滑順 不過可能是播放器控制力問題,人聲會聽到齒音 要買這耳機可能要連播放器預算一起考慮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03.58.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2188061.A.05A.html

10/27 23:52, 6年前 , 1F
這兩隻價差也太大
10/27 23:52, 1F
這兩支只是好奇聽看看而已,沒有要買 主要是聽特色在哪裡 價位就不要太在意了w

10/28 00:55, 6年前 , 2F
一樣只能接受單動圈的路過><
10/28 00:55, 2F
聽了許多動鐵、圈鐵,還是動圈耳機最對味

10/28 11:16, 6年前 , 3F
我聽m9也是高頻有些地方稍亮 用黑磚4.4推的
10/28 11:16, 3F

10/28 11:16, 6年前 , 4F
單動圈推薦ie500pro
10/28 11:16, 4F
所以高頻亮可能是耳機本身的特性也說不定 以前聽聲海家的調音不太習慣 不過最新出的搞不好可以去試試看

10/28 14:30, 6年前 , 5F
身為動圈愛好者 M9是少數我很可接受的
10/28 14:30, 5F
人聲齒音收斂一點就完美了

10/28 14:38, 6年前 , 6F
應該用FH7去比吧
10/28 14:38, 6F
這篇不是刻意在比解析和三頻銜接這些和價位相關的素質 主要是調音特色的比較 要比素質M9一定贏過FH5的w ※ 編輯: n1m5w8tsarp (203.203.58.73 臺灣), 10/28/2019 14:55:55

10/29 09:44, 6年前 , 7F
我倒是覺得他人聲蠻對我的胃ㄟ
10/29 09:44, 7F

10/29 14:42, 6年前 , 8F
嫌M9太亮我是覺得可以聽看看M7 中高頻稍微暗一階
10/29 14:42, 8F

11/19 22:40, 6年前 , 9F
M9跟IE800S一樣,配Hugo I、II,黑磚都沒有齒音。
11/19 22:40, 9F

11/19 22:43, 6年前 , 10F
M9真的有兩把刷子,低頻的質跟量都很好。
11/19 22:43, 10F

11/19 22:44, 6年前 , 11F
之前買過K3003i,低頻完全是悲劇一場。
11/19 22:44, 11F

11/19 22:47, 6年前 , 12F
看M9的分解圖,BA單體就直接接導管到耳道,不像其他
11/19 22:47, 12F

11/19 22:48, 6年前 , 13F
動鐵需要用到一堆共振迷宮等技術強化低頻。
11/19 22:48, 13F

11/19 22:48, 6年前 , 14F
M9這次用上的BA單體不知是啥黑科技,M9用得很滿意。
11/19 22:48, 14F

11/19 22:49, 6年前 , 15F
M9需要大推力的Player(如Hugo)才能完全發揮。
11/19 22:49, 15F

11/19 22:50, 6年前 , 16F
黑磚即使是接4.4平衡,個人覺得還是只發揮到八成。
11/19 22:50, 16F
文章代碼(AID): #1TjQ-T1Q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jQ-T1Q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