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是耳機還是喇叭? 乂真.開放式耳機 $ony pfr-v1乂 微開箱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火爆刺香腸)時間6年前 (2019/10/27 01:02), 6年前編輯推噓22(2207)
留言29則, 2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言與開箱: 約莫快一個月前意外聽到了這隻耳機 當時戴上去音樂一放馬上被它的中頻高頻(還有外表)毒的不要不要的 馬上問持有者願不願意賣,想當然爾的對方不賣 原本想說過個一兩天毒就退了 結果整個禮拜都在搜尋他的資料,也找遍了各大網站 投入程度就連我朋友都嚇到 因為一般是他要各種心癢我阻止他,這次我心一癢他完全擋不了XDDDD 就在我要放棄時有好心人告訴我日本y拍有一隻正在競價 於是乎... 我就在一個禮拜後不小心踢到了一個箱子 https://imgur.com/xvG4gK5
包裝挺不錯看的 https://imgur.com/tomfpdM
保卡說明書等等的都還在 https://imgur.com/o1jZh9K
原來的的收納盒也被保存的很好 https://imgur.com/70EAxxl
打開! https://imgur.com/z42WDdD
配件有3.5 to 6.3轉接頭 3米延長線 原廠小擴 AAA電池 原本應該還要有一組放在低音導管上的海綿 但似乎全世界這副耳機的海綿都風化掉了XD https://imgur.com/qVacliO
https://imgur.com/qYL0NTu
戴起來大guy是這樣 https://imgur.com/BvP58qj
https://imgur.com/z39BWNN
帳面數據: 阻抗:16ohm 靈敏度:93dB/mW 重量:約96g 頻響:35~25000Hz 最大可承受功率:100mW 耳機簡易介紹: 這隻耳機是2008年發表,約在2013年停產,設計者為$ony前工程師山岸亮 雖然一般人會叫他它耳機,但有趣的是官方稱它為personal field speaker 你沒看錯,就是speaker,也就是在官方定位上他其實是個喇叭 設計師在訪談時也表示一開始是以頭戴喇叭而非耳機的概念為出發點設計 聲音透過說明書可以知道 中頻高頻是透過耳朵反射,而那根黑黑的東西除了可以固定單體與耳朵的位置 也是為了補足低頻的不足 https://imgur.com/53hIq83
配戴: 雖然他非常的輕,但天堂與地獄只有一線之隔XD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如果沒調整好耳朵與低音導管接觸的地方會挺痛的QQ 不過由於他的設計,不管戴多久都不會感覺到悶熱(望向放著快一個月的HD600www 聲音: 由於當時是處於一種衝動購物的狀態,並不像買600前試聽了快一年 所以現在沒辦法寫太多,目前來說我把它定位在很好玩的耳機裡面 因為可以透過正戴反戴、手捂住耳朵的大小甚至是手指放到耳洞去改變低頻的量感與聲音 其餘的等到聽熟了加上去家訪嘗試不同系統後會再來版上補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86.2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2109373.A.044.html ※ 編輯: addy7533967 (223.137.86.236 臺灣), 10/27/2019 01:06:41

10/27 01:11, 6年前 , 1F
錯板了(誤
10/27 01:11, 1F
不會進桶ㄅQQ

10/27 01:21, 6年前 , 2F
卍煞气ㄟ$ony pfr-v1卍
10/27 01:21, 2F
~、↗、★、※、*、◎、¥、◆、㊣、♂、Σ、&、+、$、乂、卍、之、a、ㄟ、の

10/27 01:39, 6年前 , 3F
這長的真奇特…
10/27 01:39, 3F

10/27 02:10, 6年前 , 4F
好像刑具
10/27 02:10, 4F

10/27 02:16, 6年前 , 5F
頭戴式喇叭
10/27 02:16, 5F

10/27 02:57, 6年前 , 6F
原po那個鄙視一般的斜眼瞪 讓我好怕怕
10/27 02:57, 6F
不怕不怕,我很醜可4我很溫柔

10/27 03:38, 6年前 , 7F
酷爆
10/27 03:38, 7F

10/27 08:14, 6年前 , 8F
10/27 08:14, 8F

10/27 08:36, 6年前 , 9F
還有這種設計,真有趣
10/27 08:36, 9F

10/27 08:47, 6年前 , 10F
潮!
10/27 08:47, 10F

10/27 10:01, 6年前 , 11F
好酷!
10/27 10:01, 11F

10/27 10:18, 6年前 , 12F
怎麼沒想過買主動式喇叭擺桌上呢
10/27 10:18, 12F
主要有幾個原因 1.發燒之路還沒輪到喇叭,而且會買這隻算是意外,錢包瞬間噴發www 現階段在慢慢看DAC,沒挑amp是因為自己有做一台出來,之後會寫篇文章記錄 等到DAC買完或挑到一半才會慢慢花時間去音響店試聽喇叭 2.現在是跟同學一起租房子,喇叭的音量比起pfr-v1更容易影響到對方 雖然他們是都說沒差(家庭式不同房),不過出門在外還是互相一下比較好 所以說與其花錢但少用,不如電腦內建的喇叭順順聽即可

10/27 11:58, 6年前 , 13F
喔幹,真的很像刑具欸
10/27 11:58, 13F

10/27 12:55, 6年前 , 14F
好特別的刑具 XD
10/27 12:55, 14F

10/27 13:45, 6年前 , 15F
這刑具好有趣XD
10/27 13:45, 15F

10/27 15:21, 6年前 , 16F
好潮
10/27 15:21, 16F
謝以上大大推,這副戴在路上應該有屌打其他潮牌耳罩回頭率ㄉ能力 要小小抱怨一下的還是如果沒喬好位置真的會跟刑具一樣QQ ※ 編輯: addy7533967 (223.137.86.236 臺灣), 10/27/2019 16:04:15

10/27 16:24, 6年前 , 17F
確實 喇叭的話就算關門隔牆還是會有低頻的咚咚聲XD
10/27 16:24, 17F

10/27 16:47, 6年前 , 18F
有種其實你會喜歡grado的感覺(欸
10/27 16:47, 18F
和運怎麼都知道~我心中的確是有一支grado(?)的存在 那隻正確來說是alessandro的產品但是是由grado代工,也就是325的孿生兄弟M2E 不過現在荷包空空,等有錢再來收XD

10/27 17:33, 6年前 , 19F
萬力魔神
10/27 17:33, 19F

10/27 18:36, 6年前 , 20F
感覺就是個實驗性產品XD
10/27 18:36, 20F
山岸亮參與或設計過不少作品,就連大名鼎鼎的R10也有他的蹤跡 pfr是他離開$ony前的最後一個作品,之後就跑去做音茶樂惹,調音據說都挺有病的XD 一直想聽全系列但加煒似乎因為不好賣,賣完就不進了,殘念 ※ 編輯: addy7533967 (223.137.86.236 臺灣), 10/27/2019 19:11:33

10/28 00:09, 6年前 , 21F
那個年代還有一隻MA900,記得當初這兩隻討論度還不
10/28 00:09, 21F

10/28 00:09, 6年前 , 22F
10/28 00:09, 22F

10/28 00:55, 6年前 , 23F
產品概念跟akg kk一樣,直接架兩個小喇叭在耳旁
10/28 00:55, 23F

10/28 00:55, 6年前 , 24F
甚至連很快就停產這點也很像...XD
10/28 00:55, 24F

10/28 22:33, 6年前 , 25F
我有MA900就夠了
10/28 22:33, 25F

10/29 22:31, 6年前 , 26F
MA900算是MDR-F1的後繼款,至於K1000其實在產時間超
10/29 22:31, 26F

10/29 22:33, 6年前 , 27F
過20年(1989~05左右),代表性不是前者可比擬就是了
10/29 22:33, 27F

10/29 22:35, 6年前 , 28F
再追溯類似概念機型就是STAX Sigma或Jecklin Float
10/29 22:35, 28F

10/29 22:36, 6年前 , 29F
打錯是15年不是20年
10/29 22:36, 29F
文章代碼(AID): #1Tj7mz14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j7mz14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