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Q701/K701 皮質耳罩已刪文
前兩週戴Q701時,忽然發現耳朵很痛,拿下一看才發現
原來的天鵝絨耳罩一邊塌了,想想也用了很多年,中間
也洗過幾次,也不會感到很意外
副廠的替換耳罩拍賣網站就能找到,當下立即訂了一組,
不過在等待到貨期間,不小心看到amazon上面有皮質耳
罩,網路上的心得文很少,只有一篇提到dekoni這個牌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02747
不過amazon上面這個牌子的價格實在太誇張了,居然要
70鎂,後來找到別牌的,價格含運不到一半,手一滑就
刷下去了(70鎂應該是混合布料和皮質,全皮可能不用
那麼貴,不過沒有現貨)
這次到貨很快,因為總價不高也不用報稅,不到兩週就
收到了,裝上去大概是這個樣子:
https://i.imgur.com/1sGMODz.jpg

聽感方面,一開始換上副廠天鵝絨耳罩時,感覺有點刺
耳,可能是習慣塌掉的原廠耳罩,突然換新有點不太習
慣,不過這是搭配原廠的調音棉,據賣家說副廠耳罩附
上的調音棉調性不同,有機會再試看看
皮質耳罩到貨換上去後,搭配新的調音棉,音色感覺比
較圓潤一點,沒有副廠耳罩那麼刺耳,不過因為價位原
因,這副應該是人工皮而不是真皮,另外dekoni那副是
有打孔的,這副沒有,透氣性和音色應該都不一樣
皮質耳罩附的調音棉內徑較大但外徑略小,密度感覺差
不多,拆裝比天鵝絨容易,戴起來的舒適度還不錯,但
透氣性較差。不過天鵝絨耳罩的一個問題是會吸收水氣,
進出防潮箱的感覺差很多,皮質耳罩在這方面應該會比
較一致
目前使用不到半天,各方面的優缺點可能要一段時間後
才會發現,不過目前大體上是滿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17.2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1923689.A.D69.html
→
10/24 21:30,
6年前
, 1F
10/24 21:30, 1F
其實dekoni雖然說是sheepskin,應該也不是真皮,Amazon
的review有人說只能用一年,先用看看吧,反正還有副廠
天鵝絨備用
※ 編輯: observer0117 (220.133.117.236 臺灣), 10/24/2019 21:39:37
推
10/24 22:10,
6年前
, 2F
10/24 22:10, 2F
→
10/24 22:13,
6年前
, 3F
10/24 22:13, 3F
推
10/24 22:24,
6年前
, 4F
10/24 22:24, 4F
→
10/24 22:49,
6年前
, 5F
10/24 22:49, 5F
→
10/24 22:49,
6年前
, 6F
10/24 22:49, 6F
推
10/25 00:50,
6年前
, 7F
10/25 00:50, 7F
推
10/25 01:17,
6年前
, 8F
10/25 01:17, 8F
→
10/25 01:17,
6年前
, 9F
10/25 01:17, 9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