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ony 藍芽升級線MUC-M2BT1 + xba-300已刪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神經病真多)時間6年前 (2019/10/22 04:36), 6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老爸說想要藍耳機芽散步的時候聽 所以我就開始幫他找一組藍芽耳機. 正好我有一組買了以後幾乎沒聽過的sony xba-300耳機, 想到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sony有幫xba耳機推出藍芽升級 型號: MUC-M2BT1, 就想說那乾脆買那條升級線搭配xba-300給老爸聽... 其實我一開始還很猶豫, 主要是因為我一直很不喜歡xba-300, 總覺得他的聲音很難聽, 雖然解析度高, 但單薄尖銳. 所以當初趁著某間音響店倒店四折大出清買了以後 沒聽幾次就塵封了 另外讓我感到猶豫的是M2BT1已經上市一段時間, 規格上都蠻落後的, 沒有支援aptX, 僅有支援sony的ldac. 只看規格我完全不想買XD 但是之前在德國翻閱一本今年出的音響雜誌 依然把sony這條升級線評比為音質效果最佳的藍芽接收器之一, (不過連線品質方面被評為稍微不穩定)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就買下去了XD 拿到以後充了電裝上了xba-300以後, 馬上開始試聽, 搭配手機為sony xperia z5, 有ldac 我一聽就被驚艷到了! 我從來不知道這組xba-300的聲音這麼好聽!!! 在M2BT1的驅動之下整組耳機的聲音都開了... 聲音變得很厚實圓潤 音場鮮明 低音雖然稍弱但充滿彈性 沒有硬催的感覺 原來之前我手上的器材都推不好xba-300 直到拿到了這組藍芽升級線才見識到了他的潛力 (之前用來推xba-300的器材有紅蜻蜓, creative e5, fiio e10k, asus xonar, 想來都只是初階的dac, 有點對不起這組耳機XD) 幾個讓我覺得很感動的試聽曲目為: 歌劇魅影的主題曲中的女聲與對唱的部分 The swingle singers的weather to fly的和聲 Carl Rütti 安魂曲開場的女聲 Bob Chillcott 的Midnight 一曲中的女高音 悲慘世界的the confrontation的對話感 David Orlowsky的Chronos專輯中Juli與sabata兩曲中, 單簧管的吹氣聲清晰可見, 好像聽現場一樣, 而Bandonion纖細的聲音也讓人感動 另外在聆聽Verdi安魂曲Dies Irea時, 交響曲樂器與合唱各聲部各自之間清晰可辨 但又不失舞台感, 以入耳式耳機來說非常難得! 整體而言雖然音色不算忠實, 但非常好聽! 後來我拿這個組合和sony的WI-1000X相比 WI-1000X除了低音比較完整以外幾乎全敗 m2bt1搭配xba-300的組合提供更好的音樂性與享受 低音部分雖然量稍微少了一點 但質感卻好上不少. MUC-M2BT1內建dac和擴大機的品質值得讚賞! 不過連線品質上每個幾分鐘會短短的中斷一下, 如同測試報告裡面提到的. 目前在打算明年買一組xba-n3ap來升級看看效果如何 同時希望sony能夠推出新的藍芽升級線, 支援新的apxX HD和LL並且改善連線品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225.209.195 (德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1690213.A.29B.html ※ 編輯: jyenhuang (185.225.209.195 德國), 10/22/2019 04:37:13 ※ 編輯: jyenhuang (185.225.209.195 德國), 10/22/2019 04:47:41
文章代碼(AID): #1ThXRbAR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hXRbAR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