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這是底噪嗎?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Jesse Pinkman)時間6年前 (2019/10/16 19:05), 6年前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以前直接插電腦的時候反而沒啥聽到但今天拿到fx x6 dac,使用了之後發現聽音樂 會有嘶嘶嘶的聲音,但我不太知道這算不算所謂的底噪或電流聲 音量轉小嘶嘶聲也會變小,音量0的話就幾乎沒聲音,開大聲嘶嘶聲會變大,基本上全頻段都有 不是特定頻段才有。聽早期樂團的錄音比較明顯,近代的音樂就沒什麼嘶嘶聲 這算是我設備的問題嗎?還是是因為錄音本身品質不好所以無可避免? 用的耳機是ultrasone hfi580,阻抗32歐姆,靈敏度好像滿高的 是因為這樣所以上擴之後放大了音檔裡面的雜訊嗎? 目前聽是齊柏林飛船跟Janis Joplin的音樂比較明顯,都是CD無損檔 例如齊柏林飛船最有名的stairway to heaven這首嘶嘶聲就非常明顯,串流跟cd都有 小弟新手一枚 請各位指教一下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2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65.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1223947.A.354.html

10/16 20:06, 6年前 , 1F
早年的錄音因為無過度壓縮響度較低所以容易聽到環境
10/16 20:06, 1F

10/16 20:06, 6年前 , 2F
與設備的底噪。近年流行樂響度高差個 40dB 以上底噪
10/16 20:06, 2F

10/16 20:06, 6年前 , 3F
就會被淹蓋還是存在只是不易分辨而已
10/16 20:06, 3F

10/16 20:09, 6年前 , 4F
推文專業
10/16 20:09, 4F
※ 編輯: newwer (125.224.2.132 臺灣), 10/16/2019 21:50:38
文章代碼(AID): #1TflcBDK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flcBD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