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這是底噪嗎?
以前直接插電腦的時候反而沒啥聽到但今天拿到fx x6 dac,使用了之後發現聽音樂
會有嘶嘶嘶的聲音,但我不太知道這算不算所謂的底噪或電流聲
音量轉小嘶嘶聲也會變小,音量0的話就幾乎沒聲音,開大聲嘶嘶聲會變大,基本上全頻段都有
不是特定頻段才有。聽早期樂團的錄音比較明顯,近代的音樂就沒什麼嘶嘶聲
這算是我設備的問題嗎?還是是因為錄音本身品質不好所以無可避免?
用的耳機是ultrasone hfi580,阻抗32歐姆,靈敏度好像滿高的
是因為這樣所以上擴之後放大了音檔裡面的雜訊嗎?
目前聽是齊柏林飛船跟Janis Joplin的音樂比較明顯,都是CD無損檔
例如齊柏林飛船最有名的stairway to heaven這首嘶嘶聲就非常明顯,串流跟cd都有
小弟新手一枚 請各位指教一下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2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65.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1223947.A.354.html
推
10/16 20:06,
6年前
, 1F
10/16 20:06, 1F
→
10/16 20:06,
6年前
, 2F
10/16 20:06, 2F
→
10/16 20:06,
6年前
, 3F
10/16 20:06, 3F
推
10/16 20:09,
6年前
, 4F
10/16 20:09, 4F
※ 編輯: newwer (125.224.2.132 臺灣), 10/16/2019 21:50:38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