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LiSA 聽感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satan死亡的深淵)時間6年前 (2019/10/10 17:33), 6年前編輯推噓31(31061)
留言92則, 2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先說目前設備:sr15+鋼仙女+阿基師 如題,本人是LiSA的粉絲但是總覺得每次聽都少了一些感覺... 想請問是否是推力不足,還是有可能是錄音品質的問題(沒有惡意) 會考慮到錄音品質是因為aimer有些歌真的因為錄音環境不好才會聯想到。 推力方面可能最近會換sp2000所以可能改善一些,還是有可能是因為沒有索家的加成就少 了那一點味道在? 但是聲音方面不太喜歡暖聲,還是喜歡解析高一點的... 手機排版不易讀抱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41.164.130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0699993.A.747.html

10/10 17:39, 6年前 , 1F
Sony常用的錄音室確實有些錄出來不太行,比較明顯
10/10 17:39, 1F

10/10 17:39, 6年前 , 2F
的像シルシ。不過感覺仙女系列聽LiSA有時候會挑歌,
10/10 17:39, 2F

, , 3F
不是每首都對味
10/10 17:39 シルシ真的很喜歡,但是每次聽每次失望......

10/10 17:46, 6年前 , 4F
官方有出官方調音啊XDD原PO可以試試Solaris
10/10 17:46, 4F
官方調音那隻有找過沒找到試聽機...當初有考慮太陽神,但是被鋼仙女的限量兩個字綁 住...

10/10 18:01, 6年前 , 5F
LiSA超讚
10/10 18:01, 5F
※ 編輯: satan0303 (124.141.164.130 日本), 10/10/2019 18:11:51

10/10 18:10, 6年前 , 6F
L1SA沒了啦(籌不夠錢訂不了 哭
10/10 18:10, 6F

10/10 18:21, 6年前 , 7F
你先說少了什麼感覺,你都說不出來了 那就先把錢花
10/10 18:21, 7F

, , 8F
完再說
10/10 18:21 就像adamas我覺得細節不夠多,人聲背景分離度不夠,少了一種看演唱會的那種熱血的感 覺。 基本上沒有預算問題,只是剛入坑沒打算一次砸太多。 也只是想詢問是設備不足或是錄音問題,沒必要口氣那麼不好吧。

10/10 18:23, 6年前 , 9F
シルシ 那張專輯錄音根本渣,可惜了一首好歌,TV動
10/10 18:23, 9F

10/10 18:23, 6年前 , 10F
畫版音源都比cd好聽...
10/10 18:23, 10F
真的... ※ 編輯: satan0303 (124.141.164.130 日本), 10/10/2019 18:34:55

10/10 18:44, 6年前 , 11F
怎麼當初沒買XJE-MH/L1SA?
10/10 18:44, 11F
那個時候還沒玩入坑,知道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10/10 18:47, 6年前 , 12F
鋼仙怎麼會配阿基師…
10/10 18:47, 12F

10/10 18:55, 6年前 , 13F
這樣子清楚寫很好呀,因為這分成你是味道上的不合還
10/10 18:55, 13F

10/10 18:55, 6年前 , 14F
是細節成面上的不滿意,不清不楚當然是錢先花光再說
10/10 18:55, 14F

10/10 18:56, 6年前 , 15F
細節是追不完的,用的好聽比較實在
10/10 18:56, 15F

10/10 19:03, 6年前 , 16F
給個個人建議,阿基師先換,你說的不喜歡暖聲這句
10/10 19:03, 16F

10/10 19:03, 6年前 , 17F
話阿基師一開始就應該中標才對,另外仙女並不需要大
10/10 19:03, 17F

10/10 19:03, 6年前 , 18F
推力
10/10 19:03, 18F
感謝回覆,是我沒有打清楚不好意思。 最近有考慮換線,當初爬文不足然後加上如果配金銀線有點不耐聽太刺耳了(我曉得自己 很矛盾)才選擇阿基師。最近有稍微了解一些,看到潘朵拉或是紫晶好像都不差? 只是 也是找不到試聽線材,不敢盲狙... ※ 編輯: satan0303 (124.141.164.130 日本), 10/10/2019 19:18:33

10/10 19:17, 6年前 , 19F
你要追求演唱會聽感的話,求解析其實會有點衝突
10/10 19:17, 19F

10/10 19:26, 6年前 , 20F
你先去有展示solaris的店家借super litz線吧…campf
10/10 19:26, 20F

10/10 19:26, 6年前 , 21F
ire耳機換線音色出走的機率很高
10/10 19:26, 21F

10/10 19:30, 6年前 , 22F
鋼仙女我是搭京線,解析更提升。不過要聽演唱會氛圍
10/10 19:30, 22F

10/10 19:30, 6年前 , 23F
的我會乖乖改用Solaris...別太為難鋼仙XDD
10/10 19:30, 23F

10/10 19:30, 6年前 , 24F
另外我覺得阿基師不適合鋼仙跟Solaris
10/10 19:30, 24F

10/10 19:32, 6年前 , 25F
另外仙女sp2000我認為會過推,從黑金磚、kann cube
10/10 19:32, 25F

10/10 19:32, 6年前 , 26F
到hugo2試過來的感想
10/10 19:32, 26F

10/10 19:39, 6年前 , 27F
實際上eva大說的沒錯…少了味道說不出來除了爬文、
10/10 19:39, 27F

10/10 19:39, 6年前 , 28F
試聽、問人,花錢買經驗是最快的辦法
10/10 19:39, 28F

10/10 19:47, 6年前 , 29F
要演唱會爽感的話,銅銀線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想
10/10 19:47, 29F

10/10 19:47, 6年前 , 30F
要解析的話,換副耳機會比較快
10/10 19:47, 30F

10/10 19:48, 6年前 , 31F
另外之前用黑磚配太陽神聽LiSA有夠爽的 可以試試
10/10 19:48, 31F

10/10 20:07, 6年前 , 32F
DAC不夠好
10/10 20:07, 32F
還有 23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10/11 12:57, 6年前 , 56F
aimer這個差別真的很明顯
10/11 12:57, 56F

10/11 13:04, 6年前 , 57F
aimer+1 今年人聲跟背景的分離度有比較好
10/11 13:04, 57F
今年aimer的album感覺好一些

10/11 13:12, 6年前 , 58F
再套 limiter 也少有專輯 peak 整齊到都同一個數字
10/11 13:12, 58F

10/11 13:15, 6年前 , 59F
Sony 系的很多都切的齊齊齊也算是個奇特現象
10/11 13:15, 59F

10/11 15:35, 6年前 , 60F
綠仙換qdc8路過
10/11 15:35, 60F

10/11 15:35, 6年前 , 61F
捅過sp2K聲音不是很滿意
10/11 15:35, 61F
我是還蠻喜歡sp2k的聲音的說

10/11 17:37, 6年前 , 62F
這樣是不是要說一下你朋友的系統是什麼 不然怎麼比
10/11 17:37, 62F
朋友是開音響店的,所以每次給我聽的系統都不一樣...所以那個感動也是不一樣,但是 不是耳機能給到的感覺... ※ 編輯: satan0303 (126.208.174.25 日本), 10/11/2019 20:41:06

10/11 21:53, 6年前 , 63F
我覺得現在有些動畫音樂感覺都把(錄音時的)噪音當
10/11 21:53, 63F

10/11 21:53, 6年前 , 64F
成樂器在用一樣
10/11 21:53, 64F

10/11 21:53, 6年前 , 65F
例如彷彿唱 シルシ 的時候就是要你體會某種撕裂感
10/11 21:53, 65F

10/11 21:53, 6年前 , 66F
或咆嘯感
10/11 21:53, 66F

10/11 21:53, 6年前 , 67F
所以把人聲錄音時的噪音放大到莫名其妙的程度
10/11 21:53, 67F

10/11 21:54, 6年前 , 68F
我覺得現在有些動畫音樂感覺都把(錄音時的)噪音當
10/11 21:54, 68F

10/11 21:54, 6年前 , 69F
成樂器在用一樣
10/11 21:54, 69F

10/11 21:54, 6年前 , 70F
例如彷彿唱 シルシ 的時候就是要你體會某種撕裂感
10/11 21:54, 70F

10/11 21:54, 6年前 , 71F
或咆嘯感
10/11 21:54, 71F

10/11 21:54, 6年前 , 72F
所以把人聲錄音時的噪音放大到莫名其妙的程度
10/11 21:54, 72F

10/11 21:54, 6年前 , 73F
我覺得現在有些動畫音樂感覺都把(錄音時的)噪音當
10/11 21:54, 73F

10/11 21:54, 6年前 , 74F
成樂器在用一樣
10/11 21:54, 74F

10/11 21:54, 6年前 , 75F
例如彷彿唱 シルシ 的時候就是要你體會某種撕裂感
10/11 21:54, 75F

10/11 21:54, 6年前 , 76F
或咆嘯感
10/11 21:54, 76F

10/11 21:54, 6年前 , 77F
所以把人聲錄音時的噪音放大到莫名其妙的程度
10/11 21:54, 77F

10/11 21:55, 6年前 , 78F
我覺得現在有些動畫音樂感覺都把(錄音時的)噪音當
10/11 21:55, 78F

10/11 21:55, 6年前 , 79F
成樂器在用一樣
10/11 21:55, 79F

10/11 21:56, 6年前 , 80F
發生什麼事...推了好幾次文 OAO
10/11 21:56, 80F

10/11 21:56, 6年前 , 81F
抱歉 @@...
10/11 21:56, 81F

10/11 23:08, 6年前 , 82F
我在Mora買的From the edge HR音質爛到不知道該說
10/11 23:08, 82F

10/11 23:08, 6年前 , 83F
什麼
10/11 23:08, 83F

10/12 00:12, 6年前 , 84F
LiSA在錄音室裡錄的歌實在都不行,我後來用演唱會
10/12 00:12, 84F

10/12 00:12, 6年前 , 85F
藍光轉檔mp3好聽多了,不過還是大推現場,LiSA的聲
10/12 00:12, 85F

10/12 00:12, 6年前 , 86F
音現場比CD好聽N倍,爆發力很強
10/12 00:12, 86F

10/12 00:42, 6年前 , 87F
現場也有看場地 真的很強 強到我耳朵都會痛
10/12 00:42, 87F

10/12 02:00, 6年前 , 88F
我是覺得你真的想要演唱會聽感,把sp2000的錢拿去
10/12 02:00, 88F

10/12 02:01, 6年前 , 89F
弄個兩聲道,這方面的效果會比耳機好很多,而且又
10/12 02:01, 89F

10/12 02:01, 6年前 , 90F
有朋友開音響店,應該能買到cp很高的組合
10/12 02:01, 90F

10/13 08:53, 6年前 , 91F
シルシ 武道館版才對味
10/13 08:53, 91F

10/14 00:04, 6年前 , 92F
推樓上
10/14 00:04, 92F
文章代碼(AID): #1TdlhPT7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dlhPT7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