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新手ADX5000試聽心得&求推薦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魚)時間6年前 (2019/10/09 01:18), 編輯推噓20(2004)
留言24則, 1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誠如標題所示 我是個剛想入坑的新手 用詞上以及聽感會有些不精準 比較對象也只有之前弱弱的耳機 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請各位前輩見諒 本來我只是個鐵三角TAD300就聽得很愉快的使用者 在某個因緣際會下入手了一樣是鐵三角的CKR7TW後 不小心起了個好奇心 "如果再把金錢投資下去可以聽到怎樣的聲音?" 在到處爬文生火自燃以及週遭壞朋友的鼓吹之下 最後選定了3個耳機候選 ADX5000 HD800S MDR-Z1R 接下來就遇到了問題,雖然想試聽 但是在不知道前端要配什麼的狀況下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音響店老闆說要試聽 這時候剛好看到台灣鐵三角展示中心的試聽心得 看起來不用預約,直接把器材配置好放著等人聽 於是決定出發一探究竟 在工作人員親切地介紹配置後,馬上把目光鎖定在目標的ADX5000 當天的配置是Yamaha CD-S2000+AT-HA26D 很可惜沒見到傳說中的AT-HA5050H 播放的CD是Round-Up (Telarc) 不過我先前沒有聽過這張就是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我完全分不出我聽到的效果聲是來自耳機還是展示中心 我還一度想拿下耳機是誰在這個地方敲敲打打 想想不太對勁才放棄這件事 第一次感受到開放式耳機的威力 感覺上聲音不是從耳朵進來 而是整個頭成為一個演奏廳的感覺 至於其他樂器的表現 很遺憾我找不到合適的詞來形容他 我畢竟還不算踏入這個坑 聽過的設備太少 無法分辨怎樣的音質要用什麼詞彙 總而言之是刷新了我對耳機可以提供音樂的觀感 沒想到音樂可以這麼美 本來打算打道回府的我把試聽心得告訴壞朋友後 被壞朋友誘惑去隔壁SOG的Sony試聽MDR-Z1R 配置是金磚+TA-ZH1ES 第一個想法是 哪個耳朵聾的把聲音調這麼大聲啊啊啊啊!!!! 明明在鐵三角的時候我還記得先把擴大機的聲音轉小 戴上耳機後再把音量調整到我喜歡的大小 結果來到Sony居然大意忘記這件事... 試聽的曲目是藍井エイル的ignite 沒特別理由 只是在金磚裡面翻到我聽過的音樂 對我而言大致上是從壞朋友那聽的ZX300+MDR-1AM2(平衡)的升級版 不過我沒辦法現場直接拿兩個做比較 所以沒辦法詳述兩者差異 很好聽 不過沒有給我像ADX5000那樣的全新體驗 本來在附近吃了晚餐想就這樣回去 可是又有點想聽聽自己帶的CD 是的..我自己有帶CD想聽 只是在鐵三角那裏看到使用請洽服務人員就懶了 不過難得過來不聽看看真的有點可惜 於是就鼓起勇氣 再次踏入鐵三角 問過服務人員後 對方答應得很快 直接幫我換上我帶的CD プロメア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普羅米亞的OST 澤野弘之作曲 02 PRO//MARE 09 BAR2tsuSH 挑了這兩首來聽 不一樣 真的不一樣!!! 跟以前聽得相比 所有要仔細聽的細節都變得好清楚 聲音比起以前聽得還要清晰很多 相較之下之前的耳機就像蒙上一層霧一樣 真的是聽熟悉的曲子才能體會的感動 FINAL FANTASY XV Original Soundtrack Disc 4 10. RAVUS AETERNA 16. Somnus 17. Hellfire 該怎麼說呢... 沒使用的樂器感覺並沒有消失 而是他就在原本的位置等待 直到下次輪到他 他再繼續演奏的感覺 相比之下 以前聽的耳機沒使用的樂器就像是消失一樣 下次輪到這個樂器再冒出來 我不知道造成這個的關鍵是什麼 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但是我好喜歡ADX5000給我的這種感覺 就像是真的有樂團在腦中演奏的感覺 綜合以上體驗 我決定選ADX5000了!! HD800S呢...我也不知道能在哪聽 加上ADX5000給我的體驗真的太棒了 所以就直接選ADX5000~ 感謝鐵三角的服務人員親切的解釋以及服務 試聽的時候就回到櫃台或是做自己手邊的事情 完全不會給在試聽的人任何催促的感覺 很棒的試聽空間!! 接下來麻煩板友們推薦適合ADX5000的DAC跟擴了 使用方式應該會用PC接來聽或是用光纖接PS4 常聽的音樂 各類遊戲或是動畫的OST 沒特別指定作曲者 聽的時候很有印象就會買 Sound Horizon Revo超棒!! V家 最近喜歡聽ユリイ・カノン跟Omoi的曲子 其他大概就是Youtube推薦清單撥放 預算80K台幣內都可以接受 可稍微爆一點點... 另外 如果直接戴著ADX5000玩PS4會傷耳機嗎? 在此感謝閱讀至此的各位板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45.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0555098.A.7C3.html

10/09 01:51, 6年前 , 1F
撿個ADI 2 DAC二手跟luxman p700二手剛好花光
10/09 01:51, 1F

10/09 02:41, 6年前 , 2F
Telarc 那系列唱片音效做的很好 聽感不一定準哦
10/09 02:41, 2F

10/09 02:43, 6年前 , 3F
可惜 這三隻的大魔王是800S的說 而且價格也降不少了
10/09 02:43, 3F

10/09 02:52, 6年前 , 4F
喜歡聽ost hd800s值得一試
10/09 02:52, 4F

10/09 03:30, 6年前 , 5F
我也覺得HD800s 比較合適
10/09 03:30, 5F

10/09 04:30, 6年前 , 6F
推 這三隻我也比較喜歡adx5000
10/09 04:30, 6F

10/09 04:30, 6年前 , 7F
不過沒錢買~
10/09 04:30, 7F

10/09 05:52, 6年前 , 8F
直接ha5050h就好了啊,爽聽
10/09 05:52, 8F

10/09 09:08, 6年前 , 9F
這隻質感跟聲音都很值得
10/09 09:08, 9F

10/09 09:10, 6年前 , 10F
耳擴推GS-X mini
10/09 09:10, 10F

10/09 09:26, 6年前 , 11F
推adx5000
10/09 09:26, 11F

10/09 10:44, 6年前 , 12F
OST居然不試試800S
10/09 10:44, 12F

10/09 10:46, 6年前 , 13F
一入Hifi深似海,從此錢包是路人
10/09 10:46, 13F

10/09 12:41, 6年前 , 14F
動畫+OST 務必試試800S...
10/09 12:41, 14F

10/09 14:18, 6年前 , 15F
ADX5000配合WA22蠻不錯的
10/09 14:18, 15F

10/09 14:45, 6年前 , 16F
Sound Horizon的話,試試看STAX吧,剛好板上有一隻
10/09 14:45, 16F

10/09 14:51, 6年前 , 17F
其實隨便配都不錯
10/09 14:51, 17F

10/09 15:41, 6年前 , 18F
樓上是指adx5000隨便搭都不錯嗎?
10/09 15:41, 18F

10/09 15:48, 6年前 , 19F
adx5000亂搭下盤會很空..dac慎選..
10/09 15:48, 19F

10/09 18:14, 6年前 , 20F
我就是覺得隨便搭都不錯阿…
10/09 18:14, 20F

10/09 18:18, 6年前 , 21F
不過我是比較隨性一點,既然都擔心下盤了,也可以多
10/09 18:18, 21F

10/09 18:18, 6年前 , 22F
注意一下上盤空氣是不是太稀了
10/09 18:18, 22F

10/09 18:59, 6年前 , 23F
鐵三角真的進步很多,ADX5000那種通透感,不輸T1了
10/09 18:59, 23F

10/10 14:17, 6年前 , 24F
官方套裝不看價格還不錯
10/10 14:17, 24F
文章代碼(AID): #1TdCJQV3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dCJQV3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