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幾隻耳道的心得(gr10,e3000,um pro 10,c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IAN_1996)時間6年前 (2019/10/05 12:06), 6年前編輯推噓7(701)
留言8則, 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在耳機版發文 文筆、排版不夠好請見諒~ 使用設備:MacBook pro, iPhone XR + FiiO BTR3 耳機:Grado GR10, Final E3000, Westone UM PRO 10, CCA C16 音檔來源:Spotify, StreetVoice 音樂類型:基本上很雜,華語、東西洋流行都聽,最近看了鬼滅和天氣之子後狂聽op和Ost 和板上眾多高手相比,小弟渾身菜味 但還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以下正文(依入手順序) GR10: 這支目前是主力,也是目前身邊最早入手的耳機,在公館購入的,順道一提,也是在快絕版 的時候買的,那時候有和gr10e做比較,但還是比較愛舊版。 當時比較的選手還有um pro 30,相較於30的特殊溫暖的包圍感,我想當時的我可能更愛gr10 的解析和人聲,相較來說比較冷;而配戴感兩者不相上下,都非常舒適,但GR10多了可以謊 報價格的優勢(誤XD);個人覺得gr10的缺點在於下盤稍嫌薄了一些,但下潛是夠的,只是聽 某些類型的歌不夠有味道,另外音場比較像live house,會覺得橫向的音場不夠大,這可以 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取決於聽什麼歌曲。 UM PRO 10: 首先,會入手這支完全是意外,其實在入手gr10之前,我有一支用了幾年的UM1(沒錯,就是 很古早的那支);其實我還蠻愛它特殊的中頻,好像是俗稱的奶油人聲,但那支借朋友之後 被搞丟了... 後來即使我有了gr10還是懷念westone特殊的調音,因緣際會下試聽了um pro 10(舊版),熟 悉的感覺又回來了,雖然比起um1,um pro 10調音更靠向大眾,奶油中頻也不奶油了,低頻 也加強了,但還是有一股溫暖的包圍感,但其實又跟um pro 30的感覺不太一樣,難以形容 ; 其實我一直認為um pro 10(或um1)是難以被取代的耳機,就是不管身邊有多出色的耳機,偶 爾還是會拿出來聽一下。 Final E3000: 這支其實是盲狙的... 那時一面倒的好評驅使我也入手了,整體來說就是「順」,有一種自然的韻味,沒有那個價 位下他牌耳機下盤過肥的缺點,也保有中頻的表現,高頻的延伸好像不太夠,但想想定價其 實已經很不錯了;其實剛開聲我以為我耳朵壞了XD,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動圈啊,那還是跑個 幾天再來聽,之後也發現其實不好推,用Apple lightening to 3.5 那條推的超爛,是真的不好聽的那種,插MacBook 才感覺正常點,硬要說缺點應該是解析力 不得我心吧;總體來說是一支沒什麼特色的耳機,但這其實是優點了。 C16: 會入手這支純粹是好奇心作祟,因為他單邊就有8單體啊!相對大廠非常便宜的售價使我想 一探究竟,整體聽感來說,解析力蠻變態的,但這是優點也是缺點,可以聽到很多細節,但 這些細節都是毫無修飾的,很像所有的聲音都打在耳膜上的感覺,其實聽久會累或者不舒服 ,也有一些素質的瑕疵,很難用言語形容,其實我想這會不會是中國的低價耳機的通病呢? 像kz cca trn這類的,再請高手指點了; 在解析力上不得不說是>gr10的,但卻沒有gr10舒服的聽感,加上單體蠻大一顆,以我的耳 型來說配戴可以接受但不夠舒服,考量到售價,其實cp值還是高,但不到上打萬元那麼誇張 啦。 另外想請教以後的升級方向,預算抓個20k以內好了= = 手機排版 傷眼抱歉~ 再請各位高手討論一下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196.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0248410.A.B95.html ※ 編輯: e04su307 (110.26.196.189 臺灣), 10/05/2019 12:13:08

10/05 12:45, 6年前 , 1F
20K就來隻M7阿
10/05 12:45, 1F
謝謝推薦,有機會會去試聽,但感覺不好推的樣子

10/05 12:47, 6年前 , 2F
Gr10強在配戴感
10/05 12:47, 2F
真的,超小一個,塞進去就對了

10/05 13:12, 6年前 , 3F
C16需要高階一點的前端
10/05 13:12, 3F
咦...所以是前端不夠好嗎?我希望是儘量以方便為主才會使用串流音樂和設備,那請問arced大使用什麼前端呢?

10/05 13:42, 6年前 , 4F
那價位搭配btr3很夠了啦w
10/05 13:42, 4F

10/05 14:58, 6年前 , 5F
推GR10
10/05 14:58, 5F
※ 編輯: e04su307 (110.28.67.196 臺灣), 10/05/2019 17:04:43 ※ 編輯: e04su307 (110.28.67.196 臺灣), 10/05/2019 17:05:20 ※ 編輯: e04su307 (110.28.67.196 臺灣), 10/05/2019 17:07:30

10/05 19:24, 6年前 , 6F
這價位ie500pro b1 fh7 m7可以試試
10/05 19:24, 6F

10/05 19:41, 6年前 , 7F
串流的音質很差,換flac以上會好很多
10/05 19:41, 7F

10/05 20:40, 6年前 , 8F
kxxs
10/05 20:40, 8F
水月雨?聽說在中國很火紅欸,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地方能試聽 ※ 編輯: e04su307 (110.28.67.196 臺灣), 10/06/2019 19:18:47
文章代碼(AID): #1Tc1RQkL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c1RQkL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