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llo Digione Signature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就是比你長)時間6年前 (2019/10/05 10:07),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結論: 用Raspberry pi當數位轉盤,且音質是你第一追求的話 Allo digione sig絕對必備 ------------------------------------ 從2015年買了Rpi + Hifiberry digi+ + RuneAudio 玩玩 之後又買了digi+ pro, 一直覺得Rpi當作數位轉盤只能當作玩具。 隨著自己的(雙聲道)系統愈來愈能反映訊源品質, 更凸顯了這套聲音基本上只堆積在中頻、 高低頻伸展不開的事實 只偶爾拿來接在副系統上 前陣子對FIFO reclocker的DAC感興趣,因此找到Allo家的東西 在DiyAudio論壇上Allo Katana dac的討論串 以及Audio Science Review 的測量結果可以發現 Allo家的東西都有技術底子在背後 考慮了一下,儘管對Katana dac很有興趣 但我的系統還是得先將數位訊號餵給DRC, 因此決定先賭一下 Digione Sig 組裝好先讓它自己在旁邊空RUN 24小時後上主系統 一開聲就知道賭對了哈哈 之前的訊源是優化win10 + jplay + 電訊分離樂之邦DDC (就是隔壁棚蘇教授那一套啦XD) Rpi + Digione Sig這套的細節多了一點點 但這"多了一點點"讓整個音樂畫面和氛圍更完整 因此音樂欣賞上的美感和感動程度我覺得是提升一個檔次 另外動態對比也大了一點,可能是因為訊號更乾淨所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Rpi的系統影響也很大 音質優先的話,PiCorePlayer絕對是優先選擇 有很多可以優化的地方,把可能的干擾降低 比如說指定核心跑撥放,其他程序丟給其他核心以降低干擾 或是開機一定時間後把一些程序砍了並讓系統睡眠只留撥放程序 這些都跟jplay有相似之處 不過當然tradeoff就是便利性以及要有一些基本的linux能力 RuneAudio or MoodeAudio雖然方便,但音質就犧牲掉了 和我常用的訊源比起來大概是 Rpi+digione sig > jplay+DDC > sony UBP-X700+黑盒子 最重要的是,訊源簡化後走線整齊多了、操作也方便多了 老婆總算願意坐著跟我聽音樂了QQ 之前總嫌說, "聲音是很不錯,但看到前面一堆線我就聽不下去,換個歌還跑到前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3.89.22.174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0241243.A.242.html

10/05 18:15, 6年前 , 1F
推~心得
10/05 18:15, 1F

10/06 03:07, 6年前 , 2F
推 謝謝分享
10/06 03:07, 2F

10/06 09:47, 6年前 , 3F
我從以前就是主張spdif比USB好很多的
10/06 09:47, 3F

08/06 12:11, , 4F
ALLO平價優質我也是用家,軟體要熟悉一下就是
08/06 12:11, 4F
文章代碼(AID): #1Tb_hR92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b_hR92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