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urender Flow DAC淺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二乜)時間6年前 (2019/09/30 19:24), 6年前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好讀版在這裡唷:https://reurl.cc/VajMLn 各位好,小弟又浮出水面了! 又胖了!? 前言: 首先感謝推坑燒友友情借了這台Aurender Flow DAC 讓退燒的我燃起幾年前興趣,俗話說發燒這條路是靠”比較”出來的! 各位認同嗎? 我想螢幕後的你/妳應該在逕自竊笑了吧?! 按照我的習慣-先來下聽感的總結 ※Flow是台直白、活潑氣氛、感受不同錄音細節的一部綜合型隨身DAC/撥放器※ ※若覺得不對客倌的口味,可以左轉上一頁離開囉※ (一). 外觀及操作 正面: https://imgur.com/N2RIO8p
後面: https://imgur.com/Qehi74P
側邊x4: https://imgur.com/a35k5K4
https://imgur.com/nYh7h1a
https://imgur.com/QXjczxs
https://imgur.com/BquUsPX
照片如上,請原諒沒有專業攝影,只有在普通不過的手機照, 第一看到這Flow,我感覺到在那個年代2014、2015年時,算是蠻前衛的造型, 外型洗鍊及沉穩、有稜有角、輕輕抬起, 嗯~這FLOW有點重手(居然有450g!!) 輸入有USB3.0、光纖,此篇只會講到USB輸入部分, 機子右邊有電源鍵及幾個 快捷鍵,前面有說這是台USB DAC暨是一台”撥放器”的原因 是這台內部有mSATA SSD插槽 可支援到1TB可供玩家選擇,這邊不再贅述, 所以各位多少懂這台為什麼要用到罕見的USB 3.0的線了吧, 資料傳輸 資料傳輸 資料傳輸” 輸出部分是6.3mm單端輸出,音量調整是靠正面顯示器那圈的旋鈕做調整, 旋轉時螢幕上會顯示出現在的音量在多少db值, 而且每調整一點以0.5db為一個基準,這對使用者是一個蠻不錯的設定, 比較精確避免高一點少一點的尷尬, 嗯~來個動態影片或許各位會比較清楚。 影片如下(請點開): http://sendvid.com/okwv8rjl FLOW是電池供電的,省去了電源方面的調教, 內有4450mah電量,我個人聽4-6個小時應該是沒問題的, 剩下就把一些Spec 貼一貼吧,懶了 sorry 各位 ●DAC晶片:ESS Technology Sabre ESS9018K2M ●最高對應輸入:32bit/384kHz PCM、DSD128(USB)、24bit/192kHz PCM(光纖) ●耳機輸出:380mW@32 Ohms、320mW@60 Ohms、87mW@300 Ohms、43mW@600 Ohms ●體積:80 x 137 x 28 mm (二) 聽感 首先列出小弟的參賽組 1. Spiral Ear 5way Ref 2. Fitear MH334+006 cable 3. 友情客串深海HD800 設置: ●原廠USB3.0小黑線 ●Win10電腦+Roon+Tidal ●耳機都是原廠線 ●Furutech CF63-S (R)轉接 參考歌曲: (1).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 Shallow (A Star Is Bor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_efYhYU2A
(2). 米津玄師-Lem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D4wWsnHtY
(3). Chlara - Stay With Me (evo sessions L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eyhK10YqY
聽感文開始!! 拜這台Flow 是Class A放大,推力頗足,聲音密度夠,素且偏暖, 結像形體給得比較夠 低頻打得蠻快的,類似刺拳那樣,活潑明亮且輕快, 整體聽感是健康的,人聲及樂器的分配、重量感維持一種微妙的平衡, 對於我這種口味重的人,有點隔靴搔癢-不夠爽&抓耳, 但卻可以保持比自己的系統更長的聆聽時間,反之我最著重的底蘊感較不足, 有時候希望這段Punch打深一點,Flow卻是給的不夠辣!! 高頻延伸自然不流於混濁,插上HD800這個300歐姆的吃貨, 音壓夠且不會有那種悶悶的感覺,清新且訊息量並行, 幾個歌前奏的吉他聲力道清晰且圓滑, 高音個性比較收斂5way Ref也被Flow激盪出有在小型的Live Band的Feel, 這點蠻神奇的,感覺自己沉浸在其中,中頻人聲雖然刻畫得清楚, 但在人聲長才的MH334卻顯得不夠毒,低頻下淺深回彈快, 下盤的呈現跟目前的系統有落差,所以聽起來比較重量輕, 小弟說的不夠辣就是在講這個~可惜可惜。 溫馨提醒: 1. 搭配驅動需關閉Win10數位簽章Flow才能使用。 2. 每換一次耳機,拔插孔後,音量會自動調到最低,據說是保護機器、耳機。 End 謝謝各位! 我"又"再度退燒了!! Post by lf2416126 2019-09-30 Enjoy my 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43.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9842659.A.917.html ※ 編輯: lf2416126 (111.249.43.137 臺灣), 09/30/2019 19:25:47

09/30 19:53, 6年前 , 1F
09/30 19:53, 1F

09/30 20:31, 6年前 , 2F
我記得這個也是跳水大師系列的
09/30 20:31, 2F

09/30 20:33, 6年前 , 3F
剛出的時候逼近40k大關,現在淘寶約10k出頭
09/30 20:33, 3F
是的,沒錯!! 是跳水系列作 ※ 編輯: lf2416126 (111.249.43.137 臺灣), 09/30/2019 20:34:00

09/30 22:01, 6年前 , 4F
之前有一段時間還蠻有興趣的XD
09/30 22:01, 4F
那個時間點Chord Hugo是隨身DAC的當紅炸子雞, 這台就相對比較少人討論了(僅講台灣)。 ※ 編輯: lf2416126 (111.249.43.137 臺灣), 09/30/2019 22:13:19

10/01 07:54, 6年前 , 5F
還是不懂為什麼端子要用microB…
10/01 07:54, 5F
認同! 這台的體積應該可以用type B端子! 我也不懂(。・ω・。) ※ 編輯: lf2416126 (39.12.7.98 臺灣), 10/01/2019 08:32:25

10/01 09:20, 6年前 , 6F
可以跟MicroUSB 2.0通用吧
10/01 09:20, 6F
文章代碼(AID): #1TaUNZaN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aUNZaN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