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Monarchy、004無鍍、ACT(紅銅)電源頭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府城浪子)時間6年前 (2019/09/24 21:17), 6年前編輯推噓7(704)
留言11則, 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Monarchy電源公母頭,網路上資料很少,代理商的描述也只是參考用 由於手癢想嘗鮮,就弄一對回來,記錄下聽感,跟大家分享 同時修正之前對於Oyaide 004無鍍版的心得 首先,感謝隔壁版Dayner大大分享的萬隆線材文 趁著發績效,一口氣弄了3080、3002回去做電源線 都是如D大所敘,中性好聲的線!!! 其中,3080為片狀銅片,所以無法使用wattgate那種洞形孔固定 公母頭選配上必須要用日系頭那種螺絲鎖 免責聲明: 小弟我是木耳,如果聽感跟小弟有出入 不用懷疑,一定是小弟耳包無誤! 需要修正的點,也請不吝留言 測試環境: 公母頭配NES 3080插DAC(april music eximus dp-1) 1. XLR(NEI-1002)輸出給耳擴,耳機是HD800 2. 正銀負銅RCA給綜擴 一、Monarchy Audio電源公母頭 資料是紫銅鍍玫瑰金導體&碳纖外殼 母頭夾力正常,不會特別容易鬆(望向漢口街純紅銅) 夾線結構跟日系頭類似,但夾線的螺絲很容易轉過頭,然後墊片跑掉 https://i.imgur.com/c131lCD.jpg
https://i.imgur.com/ektV4dk.jpg
聲底上,以中頻為主軸去發散上下盤 走暖底自然類型,很輕鬆耐聽,泛音多,錄音包容性佳 可能是紫銅鍍金的關係,能量感相當飽滿 But! 能量飽滿+中頻為主泛音多的特性,如果搭配在DAC端 容易造成線條及解析度的下降 改換需要大電流的綜擴端,替代藍星銀+藍星銠 聲音比之前更飽滿耐聽 但個人比較重視解析、層次及凝聚力,所以pass 總線端,換下瓦特基本頭 自然耐聽,聲音飽實up,對於整體解析和線條的影響不大 耳擴端...廠線就懶得拆了 結論:跟他們家保險絲一樣,比上可能不足但比下OK P.S. 剛開聲時會只剩下中頻,請先Run過在上 (本來要抓一周,但沒耐性,就抓4天) 二、修正Oyaide 004無鍍版心得 先前敘述為"WATTGATE 5266i+320i的全面強化版" 1.聲底更細膩;2.中頻多點韻味;3.高低頻延伸更好;4.低頻量感不變但質佳 查證資料,瓦特基本頭為黃銅、無鍍004為玻銅拋光 要修正的是第二點中頻韻味 最近重新比較後發現,應該是線材本身的韻味,而非無鍍004 重新整理後,發覺無鍍004走向就跟Oyaide R0壁插類似 1.聲底中性、速度略快,無韻味,相較鍍銠(金底)頭,人聲會顯得不夠細膩 2.高頻延升、穿透力、凝聚力UP,但沒有瓦特鍍銀好,且略帶亮白感 3.清晰度、解析感、線條感上升,但還是不如鍍銠(銀底)頭 4.低頻走緊實乾淨,所以交響、金屬類氣勢會不太夠 三、ACT母頭(紅銅) 聲底乾淨、音場開闊,但細節就蠻鳥蛋的... 順順聽還可以,1顆不到500,電料行買的 之前很好奇,為甚麼高階公母頭多半有鍍銠/鍍鈸, 想想或許是 無鍍的不夠細膩、鍍金解析又不夠、鍍銀有點偏科 所以才以鍍銠/鍍鈸壓制中高頻,調整出解析/音場/韻味?! 那如果全部都上是F1/M1或Fi-50這類高階頭,會變怎樣呢? 系統會變成帥猛無窮盡嗎? --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50.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9331060.A.2A4.html

09/24 21:33, 6年前 , 1F
心得推!至於最後的結論您上了就能持續分享了!
09/24 21:33, 1F

09/24 21:41, 6年前 , 2F
有電源頭一定要先推
09/24 21:41, 2F

09/24 21:46, 6年前 , 3F
004無鍍層的心得跟我聽起來差不多…推
09/24 21:46, 3F

09/24 21:54, 6年前 , 4F
無鍍母頭小弟我喜歡marinco 320,另外 3080我是全
09/24 21:54, 4F

09/24 21:54, 6年前 , 5F
部疊起來塞進WG那種圓孔XD 固定得了,但會稍稍凹到
09/24 21:54, 5F
大大 請教3080是配那顆

09/24 21:54, 6年前 , 6F
導體
09/24 21:54, 6F

09/24 22:11, 6年前 , 7F
推心得
09/24 22:11, 7F
※ 編輯: chu90016 (101.11.19.49 臺灣), 09/24/2019 22:23:40

09/24 22:58, 6年前 , 8F
以前配過320、8215這些便宜頭,現在自己是3080, dou
09/24 22:58, 8F

09/24 22:58, 6年前 , 9F
ble 配Lelio鍍銠頭
09/24 22:58, 9F
原來DC還有出頭! 長知識了

09/24 22:59, 6年前 , 10F
對了,試過一下5080配鎧甲004,感覺不錯~
09/24 22:59, 10F
※ 編輯: chu90016 (101.11.19.49 臺灣), 09/24/2019 23:26:08

09/25 12:26, 6年前 , 11F
好心得!推推!Had是電源頭達人,可以多跟他討論!
09/25 12:26, 11F
文章代碼(AID): #1TYXTqAa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YXTqAa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