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elomania 1 乾淨好聲音的真藍芽無線耳機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我的征途是星之海)時間6年前 (2019/09/21 20:13), 6年前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1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近期真無線藍牙耳機開始成熟 有物色這類的耳機的打算 尤其新手機都開始不放3.5mm耳機孔了 雖然有iPhone但自己的耳朵完全不習慣AirPods 原本口袋名單是3K初頭的NuForce Be Free6 可惜實際聽過後覺得低頻有點多 還不至於蓋過中高頻但有時會覺得糊在一塊 果然買耳機還是別隨便盲狙 第二個Cambridge Audio的Melomania 1則是路過想就試聽看看 那乾淨的聲底馬上打動了我 在經過十幾分鐘試用後便淘出魔法小卡出來…… 首先來個簡單開箱 外盒除了有本體樣式外還特別主打九小時的耹聽時間 https://i.imgur.com/4V9m9ba.jpg
背面則展示了耳機構造與電池盒 https://i.imgur.com/PJVqhj7.jpg
Melomania 1有分黑/白兩個款式 這次入手的是白色款 肉眼看起來是偏淺灰的感覺 https://i.imgur.com/ARjEQyD.jpg
手冊、配件一覽 耳塞部份一共提供三組不同大小的矽膠耳塞 與一組記憶海棉耳塞 (真可惜不是白色的) 店家也有提醒在拿取記憶海棉耳塞要小心 尤其指甲等有可能刮傷它 建議從內裡的矽膠層做為施力點取出 https://i.imgur.com/rMmdT86.jpg
相較於其他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體積 Melomania 1比較渾圓 也許這是樣能塞入較高時數的電量 說真的之前看官網圖片覺得戴起來好像兩顆軟木塞卡在耳朵XD (在找資料時因為這點本來對它沒有興趣) https://i.imgur.com/v4kzPX6.jpg
不過實際的配戴不錯 單顆重量也才4.6g 不會覺得有負擔的感覺 配戴時再喬個角度將整副耳機置入耳窩 就不用擔心會掉出來 但若是運動中的穩定性應還是比不上專為運動設計的無線耳機 https://i.imgur.com/5Ukp6Ci.jpg
而電池盒本身可以提供四倍的電量 以續航力來說Melomania 1給的規格非常不錯 耳機上有提供按鈕可以進行快速操作 例如暫停、音量調整、上/下一首等等 按鈕好按而且段落感明確 手冊裡也有附一張操作小卡 https://i.imgur.com/6vCf3j9.jpg
其他規格部份也具備IPX5的防水等級 對於汗水、雨淋之類有基本的防護 Melomania 1在藍牙音頻技術部份也支援AAC、aptX 無論是iOS或Android機都可支援並發揮 https://i.imgur.com/pu5V5Gk.png
https://i.imgur.com/2IimG32.png
不過LG G6可惜的是藍牙耳機無法使用Hi-Fi Quad DAC 使得聽感方面自己覺得沒有iPhone好聽 聲音會變得較乾 https://i.imgur.com/zDOSVh0.png
最後簡單分享聽感 Melomania 1提供的很乾淨的聲底 三頻部份個人覺得較偏中高頻 高頻延伸感好且不刺耳 低頻量不算多但下淺深度好 且彈性佳不會硬梆梆的感覺 樂曲類各部樂器的聲音很清晰 就拿我最常試的威風凜凜進行曲 管風琴的聲音不會糊掉或是被蓋過 就已在心中先得一分 聲音的凝聚感也好 至少聽大編制不太有失控或泛濫的狀況 主打石墨烯5.8毫米振膜出來的聲音真的不錯 人聲部份乾淨但是韻味/水份略少些 而人聲部與背景音樂大至齊平沒有誰前後的感覺 統體來說Melomania 1的聲底偏冷調 聽感舒適不會有壓迫感 自己在試聽就覺得就有點像AKG的味道 但對於低音控可能會覺得不夠High 不過我的Melomania 1才剛開聲 新品拿回來聽的感覺與店裡展示品有差異 覺得展示品的聲底有再厚一點 就再多RUN一陣子看看囉 https://i.imgur.com/g6al3x4.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6.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9067989.A.A78.html

09/21 20:15, 6年前 , 1F
子彈頭
09/21 20:15, 1F
※ 編輯: LokiCjn (1.161.6.176 臺灣), 09/21/2019 20:17:32

09/21 20:56, 6年前 , 2F
推Cambridge audio
09/21 20:56, 2F
※ 編輯: LokiCjn (1.161.6.176 臺灣), 09/21/2019 21:03:23

09/21 21:28, 6年前 , 3F
micro usb
09/21 21:28, 3F

09/21 21:50, 6年前 , 4F
不是USB Type-C真的可惜了
09/21 21:50, 4F

09/21 22:34, 6年前 , 5F
請問哪裡可以試聽呢 謝謝
09/21 22:34, 5F
※ 編輯: LokiCjn (1.161.6.176 臺灣), 09/21/2019 23:23:43 ※ 編輯: LokiCjn (1.161.6.176 臺灣), 09/21/2019 23:36:40

09/21 23:37, 6年前 , 6F
三創5F 有試聽
09/21 23:37, 6F

09/22 02:28, 6年前 , 7F
通話ok?
09/22 02:28, 7F

09/22 15:54, 6年前 , 8F
我主要是拿來聽音樂,改天再試一下通訊的部份
09/22 15:54, 8F

09/22 22:21, 6年前 , 9F
打給媽媽試一下
09/22 22:21, 9F

09/23 06:34, 6年前 , 10F
通話我個人沒有嚴謹測試過,但至少打了幾次電話都還
09/23 06:34, 10F

09/23 06:34, 6年前 , 11F
沒被人靠北過應該是還行
09/23 06:34, 11F

09/23 06:36, 6年前 , 12F
這支的低音我倒是覺得是我試過的同價位帶(5000內)
09/23 06:36, 12F

09/23 06:36, 6年前 , 13F
真無線裡質最好的一個,在試不同歌曲中的bass都有符
09/23 06:36, 13F

09/23 06:36, 6年前 , 14F
合我過去對它們的印象(比較earth-like的upright,
09/23 06:36, 14F

09/23 06:36, 6年前 , 15F
比較乾淨的Upright, 比較亮的fretless諸如此類的)
09/23 06:36, 15F

09/23 06:37, 6年前 , 16F
話說官方原本就叫Stone色,偏灰很正常XD
09/23 06:37, 16F

09/24 07:29, 6年前 , 17F
期待通話品質的分享
09/24 07:29, 17F
※ 編輯: LokiCjn (111.241.16.70 臺灣), 09/29/2019 11:34:35

10/12 11:29, 6年前 , 18F
很喜歡冷調乾淨的音質,使用一週感到滿足
10/12 11:29, 18F
文章代碼(AID): #1TXXFLf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XXFLf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