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今日4k~5k耳道式試聽經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SorryWu)時間6年前 (2019/09/15 01:05), 編輯推噓16(16015)
留言31則, 1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第一次在耳機板發文,想跟大家分享今天在高雄加煒電子試聽的小小心得,預 算如題,以往都是用手機附贈的耳機,這次在板上爬了一些文之後,決定前往加煒試聽 ,然後最後果然(嗯?)也購入耳機了。 訊源:ASUS Zenfone 5Z直推(未調整EQ並且關閉原廠DTS音場模擬) 平時聽的音樂及要求:雜食並偏流行,希望三頻能夠均衡,配戴感舒適一點 以下是我對今天各耳機的簡單聽感: 1. Sennheiser IE 40 Pro 解析力非常強大,每種樂器及人聲都能清楚的聽到,但是5Z直推下,在一些高 音情況下會出現明顯的刮擦感,三頻聽起來滿均衡的。直白的說,因為解析力 的強大,這支耳機給我一種「恩,有花錢有差」的感覺。 2. Kinera IDUN 比起一號選手,解析力沒那麼誇張,但還是有相當的水準,低頻稍微少了一點 ,高音的刮擦感還是能感受到。這樣的解析力,個人覺得比較能久聽,然後外 型真的帥XD。 3. JVC FX99X 低頻的量太恐怖,聽了兩個片段過後,發現我比較沒辦法接受,就換下一位了 。 4. Focal Sphear S 解析力比二號稍弱一些,三頻非常均衡,整體聽起來沒有特別的記憶點,如果 喜歡平平淡淡的感覺,這隻也許適合你。 5. Westone ???(上網找圖感覺像UM1,但不確定) 可以理解為反過來的三號,在試聽的時候我還以為我沒插好,低頻整個聽不太 到,後來詢問老闆後,得知確實就是這樣。 6. FiiO FA1 經過前面多支試聽後,老闆說很期待我聽這支,然後就中了XD。 解析力大概是等於二號,但是低頻的量比起二號多了一些,是我想要的那種, 然後在Gallant-Weight in Gold的前奏出現了一種打中我的脆度,也沒有刮擦 感,整體來說就是喜歡哈哈哈哈。 試聽的心得就到這邊了,老闆人真的很好,狗狗也很可愛XD。 後來跟老闆聊到我的訊源只是手機直推,買到太好的耳機可能也沒辦法發揮,老闆說不 一定,有些高價的耳機在低阻抗跟高靈敏度的狀況下,即便是手機直推也能有很好的發 揮,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然後就聽到了仙女座跟太陽神(????????),簡單描述一下我的感覺,就是我好像開天耳 了,原本很多聽不到的東西,突然就能察覺到他們的變化了。幸好我預算夠少,不然.. .... 最後要感謝耳機版,這兩個禮拜在這邊爬文獲得了許多心得跟知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61.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8480748.A.EAF.html

09/15 01:16, 6年前 , 1F
預算夠少? 你知道人的腎臟為什麼有2顆嗎?
09/15 01:16, 1F

09/15 01:19, 6年前 , 2F
預算? 不是捏爆用的?
09/15 01:19, 2F

09/15 01:28, 6年前 , 3F
實不相瞞,其實開到5k就已經捏到發紫了XDDDD
09/15 01:28, 3F

09/15 02:07, 6年前 , 4F
蛋蛋一顆就有夠惹
09/15 02:07, 4F

09/15 02:09, 6年前 , 5F
居然有人在聽weight in gold 好感動
09/15 02:09, 5F

09/15 04:55, 6年前 , 6F
沒關係,你終究會上的,到時候還會嫌不夠好聽
09/15 04:55, 6F

09/15 05:39, 6年前 , 7F
倒數第二段感覺就很危險,我們來期待一下你下一篇
09/15 05:39, 7F

09/15 05:39, 6年前 , 8F
的標題數字可以到哪裡www
09/15 05:39, 8F

09/15 07:10, 6年前 , 9F
兄弟不用緊張,慢慢上去
09/15 07:10, 9F

09/15 08:06, 6年前 , 10F
09/15 08:06, 10F

09/15 09:07, 6年前 , 11F
大家放心,我目前還是窮學生然後一年後才畢業。下一
09/15 09:07, 11F

09/15 09:07, 6年前 , 12F
篇可能要等我有朝一日面上GG,XDD
09/15 09:07, 12F

09/15 10:06, 6年前 , 13F
不用上gg,實驗室有計畫給錢+獎學金應該有夠玩幾萬
09/15 10:06, 13F

09/15 10:06, 6年前 , 14F
的耳機了
09/15 10:06, 14F

09/15 11:47, 6年前 , 15F
IE40我覺得偏上盤
09/15 11:47, 15F

09/15 11:53, 6年前 , 16F
不行r,我日常花費要自己出不太好存錢XD
09/15 11:53, 16F

09/15 12:20, 6年前 , 17F
打工噴噴噴
09/15 12:20, 17F

09/15 16:40, 6年前 , 18F
推一個IDUN 當初本來也喜歡ie40的
09/15 16:40, 18F

09/15 16:40, 6年前 , 19F
只是它的線是特規 只好放棄
09/15 16:40, 19F

09/15 16:55, 6年前 , 20F

09/15 16:56, 6年前 , 21F
5千勉強可以撐5期,剩下的每個月都捏一下應該會有
09/15 16:56, 21F

09/15 17:22, 6年前 , 22F
xelento 也可以聽看看呦~
09/15 17:22, 22F

09/15 17:24, 6年前 , 23F
推高雄加煒,老闆人真的好,都會亂拿害我手滑
09/15 17:24, 23F

09/15 19:03, 6年前 , 24F
沒關係的 我第二隻耳機女王送UM PRO10給我
09/15 19:03, 24F

09/15 19:03, 6年前 , 25F
過一年之後直接就跳IER-M7了
09/15 19:03, 25F

09/15 19:04, 6年前 , 26F
我昨天也去那邊找一下新玩具 還是期待一下BTR5
09/15 19:04, 26F

09/15 19:04, 6年前 , 27F
不過聲海我真的推一下新款的那隻PRO 聲色很棒
09/15 19:04, 27F

09/15 21:03, 6年前 , 28F
耳機買萬元左右就夠了 再高級的也只有AB比較時才聽
09/15 21:03, 28F

09/15 21:03, 6年前 , 29F
得出來 而且是安靜場合仔細對照才覺得有差。單獨聽
09/15 21:03, 29F

09/15 21:03, 6年前 , 30F
或坐車吵雜時聽,就會忘記細微的差異
09/15 21:03, 30F

09/20 07:22, 6年前 , 31F
5可能是um pro 10
09/20 07:22, 31F
文章代碼(AID): #1TVHtiwl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VHtiwl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