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三創SONY MDR-Z1R聽無驚豔 該怎麼賞析?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super)時間6年前 (2019/09/15 00:28), 6年前編輯推噓19(20123)
留言44則, 2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先進好 先上圖 https://imgur.com/pc0aYuh
這是我數月前去三創2F SONY試聽的展示品 借用其官方臉書照 當時逛樓層 問了店員同意便試聽 不知道是不是撥放器裡面只有三首曲子的關係 類似歐洲合唱團 純樂器之類(抱歉沒特別記 都不是我平時會聽的類型 當時聽起來感覺大概解析度不錯 很乾淨(?不太會形容) 然後就沒特別感受 唯一驚豔是後來知道售價 整套超過20萬! 個人認知 官方設置的曲目應該是最突顯其產品優點的吧 還是我理解錯誤? 得知售價後一來也是因為跟我所擁有的入門級耳機 NUFORCE NE700 SHURE 440 沒有明顯驚豔感覺得困惑 未來也考慮升級耳罩 曾經去加煒試聽過Sennheiser HD660S 由於看板上意見是將預算全放耳機實在 所以我試聽660S就只有紅米手機.... 也是覺得好像解析不錯很乾淨... 我之前曾去板友提供的盲測聽音質網站 好像五題中三... 想請教板友要怎麼賞析呢? 在無法對比的狀況下 是留意樂器分離度 及有沒出現高低頻雜音 還有要注意什麼呢? 還是說就挑個喜歡的調音 戴起來舒服就好了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54.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8478530.A.213.html

09/15 00:34, 6年前 , 1F
這搭配本來就好廢 最好家訪聽
09/15 00:34, 1F
家訪菜雞如我覺得先把主要品牌產品初試過一輪較好

09/15 00:37, 6年前 , 2F
聽爽就好
09/15 00:37, 2F
好的

09/15 00:41, 6年前 , 3F
而且他還只接單端 有夠廢
09/15 00:41, 3F
對齁 沒上平衡...都沒發現(艸

09/15 00:45, 6年前 , 4F
品牌店常常隨便接阿,鐵三角試聽放的音樂是大編制的
09/15 00:45, 4F

09/15 00:45, 6年前 , 5F
我都聽過
09/15 00:45, 5F
原來...是個表現均衡的好產品(?

09/15 00:58, 6年前 , 6F
其實我覺得HD660s聲底是聲海家最乾淨的了(逃
09/15 00:58, 6F
660S是聲海最乾淨(筆記

09/15 06:48, 6年前 , 7F
選自己的喜歡的就好,不要想太多,旗艦插手機聽爽爽
09/15 06:48, 7F

09/15 06:48, 6年前 , 8F
的人多的是
09/15 06:48, 8F

09/15 06:48, 6年前 , 9F
是說sony西裝有20萬喔!?
09/15 06:48, 9F
嗯 我是覺得相對應價位有一定要求啦 初階插手機就算了 中高階還是要好好餵食 雖然我大概升級預算也是也有限orz... 有阿 剛仔細去官網看牌價加起來21萬多...

09/15 06:59, 6年前 , 10F
你就知道大家從小練習作文應該都拿不到錯的分數了吧
09/15 06:59, 10F
咦? 那國外看法一致嗎?蠻好奇不過也不想查(懶

09/15 07:35, 6年前 , 11F
從小寫作文 長大當網紅葉配 選我正解
09/15 07:35, 11F
痾....我看現在一些網紅似乎墨水也不....XD

09/15 08:47, 6年前 , 12F
不過z1r跟平價耳機差距應該蠻明顯的吧?你可以試試
09/15 08:47, 12F

09/15 08:47, 6年前 , 13F
手鳶葵,當初聽到就直接起秋了(大誤)
09/15 08:47, 13F

09/15 08:48, 6年前 , 14F
欸欸金磚裡面只有三首試聽很奇怪吧?巨城裡面的超多
09/15 08:48, 14F

09/15 08:48, 6年前 , 15F
可以挑
09/15 08:48, 15F
我也覺得應該要很明顯..大概還不懂聽吧 剛去聽了手島葵還不錯 不過起秋也太誇張XDD

09/15 09:02, 6年前 , 16F
金磚直接接Z1r比較好聽,那台電磁爐就不搭
09/15 09:02, 16F
原來是電磁爐的鍋XD

09/15 09:20, 6年前 , 17F
Z1R聽手嶌葵真的會....阿斯..
09/15 09:20, 17F
唔..

09/15 10:36, 6年前 , 18F
每支耳機都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這蠻正常的。不過
09/15 10:36, 18F

09/15 10:37, 6年前 , 19F
三創那邊把z1r接單端,又只給三首曲子,給人感覺不
09/15 10:37, 19F

09/15 10:37, 6年前 , 20F
像真的很想用力推這些產品 XD
09/15 10:37, 20F
佛系銷售

09/15 10:42, 6年前 , 21F
z1r我覺得很好聽,聽慢歌人聲很不錯
09/15 10:42, 21F

09/15 10:52, 6年前 , 22F
Z1R 女聲真D讚
09/15 10:52, 22F
誠如上面兩位所言 原來是女毒!

09/15 10:57, 6年前 , 23F
我猜店員也沒很懂擺著騙外行人的
09/15 10:57, 23F
我這麼外行 可惜沒中

09/15 11:14, 6年前 , 24F
蛇模解析 分離 音場 都騙人的 爽最重要
09/15 11:14, 24F

09/15 11:15, 6年前 , 25F
你覺得不行那就是不行
09/15 11:15, 25F

09/15 11:16, 6年前 , 26F
btw 金磚應該能藍牙接收吧 你用手機pass過去
09/15 11:16, 26F

09/15 11:16, 6年前 , 27F
聽個大概也比不熟的曲子好
09/15 11:16, 27F
爽真的很重要...不是啦 我還是想能建立自身的賞析方法XD 喔喔喔 有機會再試藍芽

09/15 12:10, 6年前 , 28F
覺得如花不正該怎麼賞析?
09/15 12:10, 28F

09/15 12:11, 6年前 , 29F
好不好聽跟美醜一樣是主觀的
09/15 12:11, 29F

09/15 12:11, 6年前 , 30F
009一樣有人覺得不好聽
09/15 12:11, 30F
我沒有覺得Z1R不好聽呀...

09/15 12:13, 6年前 , 31F
樓上這個要建立在這廠商真的有做好的情況下
09/15 12:13, 31F
可能要訓練人員如何引導顧客?

09/15 12:18, 6年前 , 32F
所以…做好的定義是什麼XD
09/15 12:18, 32F

09/15 12:23, 6年前 , 33F
樓上說的算呀(?
09/15 12:23, 33F

09/15 12:51, 6年前 , 34F
木耳認證過關,買支千元以下就能賞析
09/15 12:51, 34F
"覺得幸福"

09/15 13:59, 6年前 , 35F
你一定沒有懷著索尼大法好的心情去聽
09/15 13:59, 35F
原來乳此!

09/15 14:35, 6年前 , 36F
就 賣太貴 商業策略
09/15 14:35, 36F
索六萬的原由之一嗎XD

09/15 15:40, 6年前 , 37F
金磚不過力。完
09/15 15:40, 37F

09/15 15:40, 6年前 , 38F
*夠
09/15 15:40, 38F

09/15 16:17, 6年前 , 39F
五六萬台幣還可以接受,賣二十萬就....
09/15 16:17, 39F

09/15 18:40, 6年前 , 40F
超棒的 看樣子我哈哈2買錯了
09/15 18:40, 40F

09/16 00:30, 6年前 , 41F
附近SOGO復興試聽比較好,Z1R搭DMP-Z1還不錯但價格..
09/16 00:30, 41F
謝謝情報 ※ 編輯: jerrysuper (42.72.41.188 臺灣), 09/16/2019 11:56:04

09/16 12:58, 6年前 , 42F
我從小作文都家人念我寫
09/16 12:58, 42F

09/16 20:02, 6年前 , 43F
我一直覺得展示用這個套裝還插單端 這樣賣得掉嗎..
09/16 20:02, 43F

09/16 23:32, 6年前 , 44F
如果單端不怎樣那平衡大概也....
09/16 23:32, 44F
文章代碼(AID): #1TVHL28J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VHL28J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