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拓品 TOPPING DX7s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adati)時間6年前 (2019/09/13 11:56), 6年前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台幣1萬初的XLR平衡輸出的中國品牌DAC 感覺偏監聽味的晶體機 只不過沒升頻功能,Hi-Res音樂檔案幾KHZ就播出去,沒升頻動作 後方的RCA與XLR輸出,受到前面板音量控制 如果要同時6.3mm耳機孔 與 後方RCA與XLR 都有播放音樂的話 那麼音量大小只能調整到符合其中之一的需求 也就是一個插孔調整到正常音量, 另一個插孔的音量會很小聲或太大聲 還有缺點 foobar音樂播放軟體....聽一聽, 關掉後 開起FireFox瀏覽器,看youtube影片會沒有聲音 開起PotPlayer影片播放軟體,有影像,但沒有聲音 但是再開啟foobar....結果foobar可以正常播放,有聲音 出現這種情況時, 電腦需要重開機 FireFox瀏覽器,看youtube影片才會有聲音 PotPlayer影片播放軟體,才會有聲音 更新: 要關掉 允許獨佔 ----- 允許獨佔 關掉 控制台 -> 聲音 -> 該DAC -> 進階 -> 獨佔模式 -> [不要勾] 允許應用程式獨佔這個裝置 ------ DX7s的驅動程式,日期太舊 http://www.tpdz.net/wdzn_detail/newsId=61.html (Windows10 控制台,最高只能調到192KH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216.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8346978.A.F79.html

09/13 12:04, 6年前 , 1F
把允許獨佔關掉阿..
09/13 12:04, 1F
感謝 的確是要這麼改

09/13 16:08, 6年前 , 2F
感覺驅動有點毛 好險沒買XD
09/13 16:08, 2F

09/13 16:09, 6年前 , 3F
機器裡面沒有選項把前後的音量分開喔?
09/13 16:09, 3F
應該沒有這功能 它只有切換 純DAC模式 / DAC+耳擴模式 / 純耳擴模式 (大概吧?) 大概設計來給只想用前面板 4 pin 平衡的耳機用戶來用??

09/13 16:21, 6年前 , 4F
沒聲音時 桌面右下角喇叭圖案按右鍵/開啟音效設定
09/13 16:21, 4F

09/13 16:21, 6年前 , 5F
我用QB9 DSD,ASIO模式偶爾也會出現這種情形...
09/13 16:21, 5F

09/13 16:21, 6年前 , 6F
換用WASAPI就沒事了
09/13 16:21, 6F

09/13 16:21, 6年前 , 7F
把裝置停用再啟用 應該可以解決 就不用重新開機
09/13 16:21, 7F

09/13 16:26, 6年前 , 8F
若是看水管的話 重啟用後可能要點一下影片時間軸
09/13 16:26, 8F

09/13 16:26, 6年前 , 9F
讓他重整一下
09/13 16:26, 9F
這招有效 (目前還要驗證看看) 允許獨佔 關掉 控制台 -> 聲音 -> 該DAC -> 進階 -> 獨佔模式 -> [不要勾] 允許應用程式獨佔這個裝置

09/13 19:15, 6年前 , 10F
我買了後,才留意到音量旋鈕會影響到RCA輸出
09/13 19:15, 10F

09/13 19:25, 6年前 , 11F
本來想說DAC前面板的耳擴功能要給耳道耳機使用
09/13 19:25, 11F

09/13 19:26, 6年前 , 12F
然後RCA輸出給電腦喇叭用
09/13 19:26, 12F

09/13 19:27, 6年前 , 13F
現在音量鈕會干擾 耳道耳機 與 喇叭 的音量
09/13 19:27, 13F

09/13 21:54, 6年前 , 14F
所以topping不貴 要你買兩台
09/13 21:54, 14F
※ 編輯: adati (125.230.39.249 臺灣), 09/13/2019 23:20:40

09/14 05:57, 6年前 , 15F
不灌Driver呢?剛拿到一台DX3 pro覺得獨佔模式,0dB
09/14 05:57, 15F

09/14 06:02, 6年前 , 16F
輸出表現比較好,兩台等級有差,參考看看
09/14 06:02, 16F

09/14 06:41, 6年前 , 17F
保險起見,提醒一下調0dB記得拔掉耳機,調低喇叭音量
09/14 06:41, 17F

09/14 06:46, 6年前 , 18F
共享模式可以在音效裝置調整想要的輸出格式
09/14 06:46, 18F

09/14 09:03, 6年前 , 19F
安裝驅動為了硬解DSD,最高到512DSD
09/14 09:03, 19F
文章代碼(AID): #1TUnDYzv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UnDYzv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