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Massdrop THX AAA 789 聽感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龜龜龜)時間6年前 (2019/09/09 09:21), 6年前編輯推噓24(24027)
留言51則, 1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昨天不小心在自己系統上聽到了THX AAA 789 不過時間很趕,所以分享一點簡短的心得: 然後呢都忘了照相跟截圖ww 1. 外觀: 外殼質感比想像中好,磨砂表面,圓邊也修得不錯 不像Massdrop Grace SDAC的那種廉價殼質感 gain有三段,輸入平衡跟非平衡需要按鈕切換 電源是無接地設計的SMPS 2. 測量: 用錄音介面跑ARTA的FFT,測值跟Audiosciencereview的數據接近 非平衡的耳機孔推高阻抗要開gain 3 實測用600歐姆的電阻負載如果只開gain 1會推不到聆聽音量 gain 2在聆聽音量附近還是會有失真變大的情況 在gain 3才有最漂亮的THD+N數據 平衡沒另外測,也沒測方波數據 3. 聽感: 比較的對照組是 Dynalo MKII 系統: PC-1394-mytek 192-RCA-dynalo -- 平衡輸出 -- T1 2nd XLR-789 -- 平衡輸出 -- T1 2nd 這邊很主觀,參考就好 平衡耳機輸出推 T1 2nd: 整體來說不是厚聲的音色走向 THX AAA 789 聲線比較細瘦,dynalo相對比較鬆軟,而789線條較清晰較硬一些 789音場比較上浮(正圓),低頻包圍感沒有dynalo那麼多(dynalo音場略為三角形) 以音色論我自己私心是比較愛Dynalo平衡啦 XD 同場也有比較喜歡789的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25.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7992107.A.F7D.html ※ 編輯: ultimatevic (140.112.125.67 臺灣), 09/09/2019 09:28:18 ※ 編輯: ultimatevic (140.112.125.67 臺灣), 09/09/2019 09:36:23 ※ 編輯: ultimatevic (140.112.125.67 臺灣), 09/09/2019 09:37:25

09/09 09:46, 6年前 , 1F
這時候要故意說 有多少人跟你一樣心得的(?
09/09 09:46, 1F
應該說聲音的主觀描述接近,但各有喜好

09/09 09:47, 6年前 , 2F
幫推 晚上該來發一篇 Atom 心得 一直拖
09/09 09:47, 2F
※ 編輯: ultimatevic (140.112.125.67 臺灣), 09/09/2019 09:50:09 ※ 編輯: ultimatevic (140.112.125.67 臺灣), 09/09/2019 09:50:58

09/09 11:43, 6年前 , 3F
推,好奇dynalo的測量數據比起來如何呢?
09/09 11:43, 3F

09/09 12:16, 6年前 , 4F
純論THD+N是789較好,不過dynalo的noise在一般耳罩
09/09 12:16, 4F

09/09 12:17, 6年前 , 5F
的狀況沒有很大的意義 (< 110db)
09/09 12:17, 5F

09/09 12:18, 6年前 , 6F
諧波失真dynalo也較高一些 之後再拿到機器再PO上來
09/09 12:18, 6F

09/09 12:20, 6年前 , 7F
不過單看THD+N跟聽感的連結性很微弱啦XD 兩台都是
09/09 12:20, 7F

09/09 12:21, 6年前 , 8F
兩萬元內表現很好的
09/09 12:21, 8F

09/09 12:21, 6年前 , 9F
我自己更喜歡失真跟噪音都更慘的管擴XDD
09/09 12:21, 9F

09/09 12:27, 6年前 , 10F
滅火
09/09 12:27, 10F

09/09 12:40, 6年前 , 11F
運氣很好 剛好蹭聽到aaa789 我還蠻喜歡的 cp超高
09/09 12:40, 11F

09/09 12:51, 6年前 , 12F
想請問這台走向配HD600合適嗎?
09/09 12:51, 12F

09/09 13:38, 6年前 , 13F
這台聲音一直都是"clean",如果本身就白底的耳機配這
09/09 13:38, 13F

09/09 13:38, 6年前 , 14F
只是更乾淨的聲音。不過分離度應該不錯
09/09 13:38, 14F

09/09 14:19, 6年前 , 15F
這樣聽起來不太適合拜耳、AKG?
09/09 14:19, 15F
看口味啦,我覺得clean的聲音也可以配這兩家呀

09/09 14:19, 6年前 , 16F
嗯嗯 clean這個詞蠻符合的~
09/09 14:19, 16F
※ 編輯: ultimatevic (140.112.125.67 臺灣), 09/09/2019 14:20:31

09/09 16:20, 6年前 , 17F
789 和 atom都是在國外很有名的神器:)感謝心得
09/09 16:20, 17F

09/09 20:17, 6年前 , 18F
心得文接力
09/09 20:17, 18F

09/09 20:29, 6年前 , 19F
希望有便宜的789能讓我撿 (X
09/09 20:29, 19F

09/09 21:33, 6年前 , 20F
希望樓上有便宜的789讓我撿(x
09/09 21:33, 20F

09/09 22:26, 6年前 , 21F
發現我看錯了 看成比Dynalo還硬XD
09/09 22:26, 21F

09/09 22:26, 6年前 , 22F
比較好奇這台接990,但你應該沒測
09/09 22:26, 22F

09/09 22:27, 6年前 , 23F
現在心得還是習慣看國內的 國外吹很高的東西太多了
09/09 22:27, 23F
※ 編輯: ultimatevic (36.231.144.3 臺灣), 09/09/2019 23:48:24

09/09 23:49, 6年前 , 24F
耳機太多XD DT990通常不會第一時間拿出來
09/09 23:49, 24F

09/09 23:51, 6年前 , 25F
以789的價位我覺得蠻可以買的
09/09 23:51, 25F

09/09 23:52, 6年前 , 26F
但若同國外某些心得說是end-game amp 我覺得太過了
09/09 23:52, 26F

09/10 00:13, 6年前 , 27F
789不是厚聲的走向,耳機的確不好搭
09/10 00:13, 27F

09/10 01:48, 6年前 , 28F
配990也OK啊XD,聽Arensky piano trio no.1蠻爽的。
09/10 01:48, 28F

09/10 01:56, 6年前 , 29F
怎麼最近990討論度又變高了(流淚)
09/10 01:56, 29F

09/10 01:56, 6年前 , 30F
是家用還是pro?
09/10 01:56, 30F

09/10 02:01, 6年前 , 31F
家用,我pro系列全都沒買;但原po都有。
09/10 02:01, 31F

09/10 02:11, 6年前 , 32F
個人還是喜歡家用產線多些XD
09/10 02:11, 32F

09/10 02:12, 6年前 , 33F
我也是,可是我缺770...QQ
09/10 02:12, 33F

09/10 02:18, 6年前 , 34F
770不好找,當初沒有收朋友的32歐姆特別款後悔到現
09/10 02:18, 34F

09/10 02:18, 6年前 , 35F
在QQ
09/10 02:18, 35F

09/10 09:31, 6年前 , 36F
阿 我都有壓(?
09/10 09:31, 36F

09/10 09:50, 6年前 , 37F
有T1就好了啦 其他可以丟了(誤
09/10 09:50, 37F

09/10 09:57, 6年前 , 38F
壞掉了呀 真的可以丟了 現在全部裝箱要丟很方便
09/10 09:57, 38F

09/10 10:14, 6年前 , 39F
那丟來我這好了(?
09/10 10:14, 39F

09/10 10:15, 6年前 , 40F
那壞掉的單體我有整理好可以丟給你
09/10 10:15, 40F

09/10 10:51, 6年前 , 41F
990一直都是我的真愛呀XD
09/10 10:51, 41F

09/10 12:22, 6年前 , 42F
伊娃朵朵雅還不快領走你的880'03 XD
09/10 12:22, 42F

09/10 12:25, 6年前 , 43F
好啦其實我也是 990用十年了XD
09/10 12:25, 43F

09/10 12:35, 6年前 , 44F
錢拿去買二手冰箱洗衣機瓦斯爐微波爐了
09/10 12:35, 44F

09/10 12:59, 6年前 , 45F
還不快再收支二手耳機(ry
09/10 12:59, 45F

09/10 13:14, 6年前 , 46F
我還有車子相關用品要買+要跟日本妹出去玩
09/10 13:14, 46F

09/10 15:19, 6年前 , 47F
日本妹才是重點吧==
09/10 15:19, 47F

09/10 15:20, 6年前 , 48F
女生真的很花錢 害我都沒錢玩器材了QQ
09/10 15:20, 48F

09/10 15:39, 6年前 , 49F
震驚,館長有了櫻花妹就不愛耳機了
09/10 15:39, 49F

09/10 16:14, 6年前 , 50F
只好送一台789給櫻花妹了
09/10 16:14, 50F

09/10 16:31, 6年前 , 51F
送錢給我就好了
09/10 16:31, 51F
※ 編輯: ultimatevic (140.112.125.67 臺灣), 10/26/2019 15:46:16
文章代碼(AID): #1TTQahzz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TQahzz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