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晶晶體☆ KZ AS12 & VSONIC 鋁鎂合金
靠北用Pitt P幣模式發文
結果整篇都是亂碼
害我整篇都要重打
為了避免亂碼只好選無P幣發文模式
一定是國家機器幹的
喔77777
==
原本打算等有DAP後再寫這兩支耳機的心得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趁暑假結束前趕快發一發
這次嘗試下圖少字多的風格+晶晶體^_^
!!!WARNING 晶晶體!!!
!!!WARNING 晶晶體!!!
!!!WARNING 晶晶體!!!
前端是Cancer中期(?)的LG G6
並且兩支耳機都搭配Comply TX200
1. KZ AS12
https://i.imgur.com/F3vSiOp.jpg



月初淘宝買的,因為有送金銀升級Line
價格1.5K~2K,6動鐵(雙ears共12動鐵)
配置為2*22955+2*29689+2*30012
當然啦,用的都是倍聲balanced armature
But能把6動鐵耳機壓到這種price真的猛
更猛的,是Sound!
價格比ZS10PRO貴500
但聲音至少比ZS10PRO貴2000(only for參考)
聲音非常的監聽,從Low到High都很Monitor
三頻相當均衡,中頻略突出,銜接非常nature
(這還是我familiar的KZ嗎?)
中頻、高頻聽起來相當的精力充沛,而且相當condensation
解析強、空氣感不用more說
還有種隨時要飆上sky的feeling
Density相比ZS10PRO提升不少
( I guess AS16這方面會更猛 )
樂器表現相當real,細節還原的very完整
和商品文宣write的一樣,非常厲害
人聲聽起來很嘹亮,very有穿透力
距離也拉closed了不少
不會像ZS10PRO人聲有些偏far、放不開
低頻量感不少(畢竟two顆22955)
聽起來略為剛硬,這點不如dynamic
不過細節很多,power十足
聽起來也很clean
整體表現還是not bad的
5K以下的純動鐵耳機,低頻應該很難win AS12
(AS16、C16例外)
聲場嘛,我也不曉得算little還是big
不過聽起來比ZS10PRO 大一些
而且比較circle
結論Conclusion
非常precision的聲音、強大的聲音quality
沒什麼毛病、Finish度高的調音
KZ神作啊
But還是有缺點的
就是對record quality要求相當高
而且還有noise探測器的功能
同時因為中高頻energy強
聽起來比較stimulating,聽久了容易tired
最要life的,是金色版面板貌似加了黃銅
使用一段time後
就會有像50元硬幣生鏽般的effect
所以想買的話千萬千萬不要buy金色
Must要買銀色的,銀色的沒有add黃銅
2. VSONIC 39週年 鋁鎂合金耳機 藍色版
https://i.imgur.com/z2uvVRu.jpg

聽說this耳機其實就是Vsonic VS7鋁合金版
的高阻抗限量edition
https://i.imgur.com/IBdZC1k.jpg

外觀上has以下特色:
One. 花紋隨機分佈,全Aluminum機身
Two. 面板&腔體接合處有very明顯的縫隙
這is not瑕疵而是超詭異的VS家族設計
Three. 腔體除了出音管外沒有any開孔
So戴久了耳朵會有點悶
不過聽說Xelento和C-IEM都沒有開孔
不曉得use這種沒開孔耳機的大大
有沒有people跟我有same的feeling?
聲音的部分,可以say
和AS12完全opposite的耳機
強調低頻、中頻,高頻成為foil
從Low到High滿滿的音染
更horrible的是,居然還蠻好聽的!?
由於高impedance的特性(50Ω)
所以接G6有種沒completely推開的感覺
跟我用G6接X2HR的感覺很similar
原本打算buy個NX4 DSD後再write心得
但我的G6的USB孔又接觸不良
變成說我一定得buy a DAP
害我必須sell耳機湊money有夠靠北
咳咳~扯far了
(其實這支耳機mobile直推聲音就很ideal了
上面這段just要表示接AMP或DAP可能有奇效)
我對於這支earphones聲音的first想法
就是聽起來很像Headphones
你會感覺彷彿inside一個很big的空間
聲音從everywhere傳過來
(好像太浮誇了@@)
而且是一個有一定濕度的space
所以有some殘響
聲音聽起來也比較soft
低頻,量大,軟Q,包圍感佳
Like 在沙發海 漂流
(描述也太short )
中頻,Soft,飽滿,細緻
人聲聽起來飽滿、水潤、有affection
不算貼耳,位於in front of一段距離
樂器聲也very溫和
Although很溫和,但是也很clear (?)
真是amazing !
高頻,溫和,但又enough清楚
存在感較低,but細聽又覺得高頻也不錯
這樣的quantity配這種調音風格
Can說是恰到好處(?)
結論Conclusion
柔和、好聽,真是奇妙amazing
原來這就是眾人mouth中的
VSONIC祖傳「聽力保護」式調音啊~
對錄音品質的寬容度也很great
Like自帶「美聲效果」般
Of course,也是有缺點的
就是聲音太柔和了,不夠stimulating
And這種「美聲效果」
說難聽點,其實就是distortion
難怪在百度贴吧
捧VSONIC的people多
黑VSONIC的people也不少
《總結Ending》
這兩支耳機都很nice、很有individuality
AS12追求perfect的監聽
小藍追求perfect的柔和(?)
推薦給budget不多的初燒
和想買來當toy的老燒
就先這樣吧,打長文好burn腦@@
豆頁女子ache
==
這篇文章值165P幣
但因為經歷了P幣模式發文整篇亂碼
除了要整篇重打的同時
還要選擇無P幣模式發文
來避免亂碼
快要ya力引爆了,喔氣氣氣氣氣
--
Sent from my iPhone 7
○ PiTT // PHJCI
--
HA HA 笑 die
https://i.imgur.com/lV7yWwY.png

圖轉自newtal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3.2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6841412.A.585.html
推
08/27 02:15,
6年前
, 1F
08/27 02:15, 1F
Of course!
推
08/27 02:29,
6年前
, 2F
08/27 02:29, 2F
與International接軌,English必不可少:)
推
08/27 02:51,
6年前
, 3F
08/27 02:51, 3F
鄭重聲明,Korea Fish沒有pay我any fee
推
08/27 03:03,
6年前
, 4F
08/27 03:03, 4F
真的,當初看AS16的風評非常好還有些doubt
買了AS12之後,Really香
推
08/27 08:42,
6年前
, 5F
08/27 08:42, 5F
太trouble了,還是別吧
推
08/27 08:43,
6年前
, 6F
08/27 08:43, 6F
→
08/27 08:54,
6年前
, 7F
08/27 08:54, 7F
推
08/27 09:03,
6年前
, 8F
08/27 09:03, 8F
→
08/27 09:03,
6年前
, 9F
08/27 09:03, 9F
可能是monitor和reference level
推
08/27 09:05,
6年前
, 10F
08/27 09:05, 10F
你的English not bad喔
推
08/27 09:06,
6年前
, 11F
08/27 09:06, 11F
推
08/27 09:17,
6年前
, 12F
08/27 09:17, 12F
→
08/27 09:17,
6年前
, 13F
08/27 09:17, 13F
Thank 你
推
08/27 09:20,
6年前
, 14F
08/27 09:20, 14F
推
08/27 09:32,
6年前
, 15F
08/27 09:32, 15F
推
08/27 09:34,
6年前
, 16F
08/27 09:34, 16F
XDD
推
08/27 09:56,
6年前
, 17F
08/27 09:56, 17F
→
08/27 09:56,
6年前
, 18F
08/27 09:56, 18F
我這麼認為,too
推
08/27 10:02,
6年前
, 19F
08/27 10:02, 19F
推
08/27 10:06,
6年前
, 20F
08/27 10:06, 20F
推
08/27 10:10,
6年前
, 21F
08/27 10:10, 21F
我study了十三年的book
絕對比你們imagine的有料;)
推
08/27 10:10,
6年前
, 22F
08/27 10:10, 22F
你說的right
噓
08/27 10:11,
6年前
, 23F
08/27 10:11, 23F
→
08/27 10:11,
6年前
, 24F
08/27 10:11, 24F
Fa Da Tsai
推
08/27 10:28,
6年前
, 25F
08/27 10:28, 25F
推
08/27 10:48,
6年前
, 26F
08/27 10:48, 26F
還有 19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推
08/27 14:49,
6年前
, 46F
08/27 14:49, 46F
推
08/27 15:47,
6年前
, 47F
08/27 15:47, 47F
→
08/27 16:31,
6年前
, 48F
08/27 16:31, 48F
→
08/27 16:33,
6年前
, 49F
08/27 16:33, 49F
C12感覺不錯,but沒budget買了QQ
推
08/27 16:55,
6年前
, 50F
08/27 16:55, 50F
推
08/27 17:08,
6年前
, 51F
08/27 17:08, 51F
推
08/27 17:20,
6年前
, 52F
08/27 17:20, 52F
推
08/27 19:23,
6年前
, 53F
08/27 19:23, 53F
推
08/27 19:24,
6年前
, 54F
08/27 19:24, 54F
→
08/27 19:24,
6年前
, 55F
08/27 19:24, 55F
只是plated一層
因為黃銅is最cheap的金色metal
推
08/27 19:31,
6年前
, 56F
08/27 19:31, 56F
推
08/27 21:49,
6年前
, 57F
08/27 21:49, 57F
I know.
But看到ZSX依然沒有獨立導管就pass了
而且CCA C12規格一樣還比ZS10PRO cheap
推
08/27 22:30,
6年前
, 58F
08/27 22:30, 58F
→
08/27 22:30,
6年前
, 59F
08/27 22:30, 59F
我跟你think的一樣
推
08/28 08:10,
6年前
, 60F
08/28 08:10, 60F
→
08/28 08:10,
6年前
, 61F
08/28 08:10, 61F
→
08/28 08:10,
6年前
, 62F
08/28 08:10, 62F
我反而比較like C12的outward欸
推
08/28 08:33,
6年前
, 63F
08/28 08:33, 63F
目前not欸
推
08/28 08:46,
6年前
, 64F
08/28 08:46, 64F
推
08/28 10:33,
6年前
, 65F
08/28 10:33, 65F
推
08/28 14:26,
6年前
, 66F
08/28 14:26, 66F
↑↑↑↑↑↑↑
土豪級audiophile
推
08/30 02:51,
6年前
, 67F
08/30 02:51, 67F
→
08/30 02:51,
6年前
, 68F
08/30 02:51, 68F
Maybe.
AS12的size稍微比zs10pro大一些@@
推
08/31 10:29,
6年前
, 69F
08/31 10:29, 69F
不知道,台灣agent完全沒有message
推
09/01 00:19,
6年前
, 70F
09/01 00:19, 70F
→
09/01 00:19,
6年前
, 71F
09/01 00:19, 71F
這是台灣雙語教育future的趨勢 : )
推
09/02 11:02,
6年前
, 72F
09/02 11:02, 72F
Buy buy buy ; )
推
09/07 02:29,
6年前
, 73F
09/07 02:29, 73F
當然AS12
※ 編輯: arced (1.200.57.157 臺灣), 09/13/2019 16:18:12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