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晶晶體☆ KZ AS12 & VSONIC 鋁鎂合金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凶宅出沒注意(#`Д′)時間6年前 (2019/08/27 01:43), 6年前編輯推噓52(54217)
留言73則, 5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靠北用Pitt P幣模式發文 結果整篇都是亂碼 害我整篇都要重打 為了避免亂碼只好選無P幣發文模式 一定是國家機器幹的 喔77777 == 原本打算等有DAP後再寫這兩支耳機的心得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趁暑假結束前趕快發一發 這次嘗試下圖少字多的風格+晶晶體^_^ !!!WARNING 晶晶體!!! !!!WARNING 晶晶體!!! !!!WARNING 晶晶體!!! 前端是Cancer中期(?)的LG G6 並且兩支耳機都搭配Comply TX200 1. KZ AS12 https://i.imgur.com/F3vSiOp.jpg
https://i.imgur.com/w4oyLd5.jpg
https://i.imgur.com/Y6KnMtn.jpg
月初淘宝買的,因為有送升級Line 價格1.5K~2K,6動鐵(雙ears共12動鐵) 配置為2*22955+2*29689+2*30012 當然啦,用的都是倍聲balanced armature But能把6動鐵耳機壓到這種price真的猛 更猛的,是Sound! 價格比ZS10PRO貴500 但聲音至少比ZS10PRO貴2000(only for參考) 聲音非常的監聽,從Low到High都很Monitor 三頻相當均衡,中頻略突出,銜接非常nature (這還是我familiar的KZ嗎?) 中頻、高頻聽起來相當的精力充沛,而且相當condensation 解析強、空氣感不用more說 還有種隨時要飆上sky的feeling Density相比ZS10PRO提升不少 ( I guess AS16這方面會更猛 ) 樂器表現相當real,細節還原的very完整 和商品文宣write的一樣,非常厲害 人聲聽起來很嘹亮,very有穿透力 距離也拉closed了不少 不會像ZS10PRO人聲有些偏far、放不開 低頻量感不少(畢竟two顆22955) 聽起來略為剛硬,這點不如dynamic 不過細節很多,power十足 聽起來也很clean 整體表現還是not bad的 5K以下的純動鐵耳機,低頻應該很難win AS12 (AS16、C16例外) 聲場嘛,我也不曉得算little還是big 不過聽起來比ZS10PRO 大一些 而且比較circle 結論Conclusion 非常precision的聲音、強大的聲音quality 沒什麼毛病、Finish度高的調音 KZ神作啊 But還是有缺點的 就是對record quality要求相當高 而且還有noise探測器的功能 同時因為中高頻energy強 聽起來比較stimulating,聽久了容易tired 最要life的,是金色版面板貌似加了黃銅 使用一段time後 就會有像50元硬幣生鏽般的effect 所以想買的話千萬千萬不要buy金色 Must要買銀色的,銀色的沒有add黃銅 2. VSONIC 39週年 鋁鎂合金耳機 藍色版 https://i.imgur.com/z2uvVRu.jpg
聽說this耳機其實就是Vsonic VS7鋁合金版 的高阻抗限量edition https://i.imgur.com/IBdZC1k.jpg
外觀上has以下特色: One. 花紋佈,全Aluminum機身 Two. 面板&腔體接合處有very明顯的縫隙 這is not瑕疵而是超詭異的VS家族設計 Three. 腔體除了出音管外沒有any開孔 So戴久了耳朵會有點悶 不過聽說Xelento和C-IEM都沒有開孔 不曉得use這種沒開孔耳機的大大 有沒有people跟我有same的feeling? 聲音的部分,可以say 和AS12完全opposite的耳機 強調低頻、中頻,高頻成為foil 從Low到High滿滿的音染 更horrible的是,居然還蠻好聽的!? 由於高impedance的特性(50Ω) 所以接G6有種沒completely推開的感覺 跟我用G6接X2HR的感覺很similar 原本打算buy個NX4 DSD後再write心得 但我的G6的USB孔又接觸不良 變成說我一定得buy a DAP 害我必須sell耳機湊money有夠靠北 咳咳~扯far了 (其實這支耳機mobile直推聲音就很ideal了 上面這段just要表示接AMP或DAP可能有奇效) 我對於這支earphones聲音的first想法 就是聽起來很像Headphones 你會感覺彷彿inside一個很big的空間 聲音從everywhere傳過來 (好像太浮誇了@@) 而且是一個有一定濕度的space 所以有some殘響 聲音聽起來也比較soft 低頻,量大,軟Q,包圍感佳 Like 在沙發海 漂流 (描述也太short ) 中頻,Soft,飽滿,細緻 人聲聽起來飽滿、水潤、有affection 不算貼耳,位於in front of一段距離 樂器聲也very溫和 Although很溫和,但是也很clear (?) 真是amazing ! 高頻,溫和,但又enough清楚 存在感較低,but細聽又覺得高頻也不錯 這樣的quantity配這種調音風格 Can說是恰到好處(?) 結論Conclusion 柔和、好聽,真是奇妙amazing 原來這就是眾人mouth中的 VSONIC祖傳「聽力保護」式調音啊~ 對錄音品質的寬容度也很great Like自帶「美聲效果」般 Of course,也是有缺點的 就是聲音太柔和了,不夠stimulating And這種「美聲效果」 說難聽點,其實就是distortion 難怪在百度贴吧 捧VSONIC的people多 黑VSONIC的people也不少 《總結Ending》 這兩支耳機都很nice、很有individuality AS12追求perfect的監聽 小藍追求perfect的柔和(?) 推薦給budget不多的初燒 和想買來當toy的老燒 就先這樣吧,打長文好burn腦@@ 豆頁女子ache == 這篇文章值165P幣 但因為經歷了P幣模式發文整篇亂碼 除了要整篇重打的同時 還要選擇無P幣模式發文 來避免亂碼 快要ya力引爆了,喔氣氣氣氣氣 -- Sent from my iPhone 7 PiTT // PHJCI -- HA HA 笑 die https://i.imgur.com/lV7yWwY.png
圖轉自newtal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3.2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6841412.A.585.html

08/27 02:15, 6年前 , 1F
好many英文夾雜in裡面
08/27 02:15, 1F
Of course!

08/27 02:29, 6年前 , 2F
阿鬼 你還是說中文吧
08/27 02:29, 2F
與International接軌,English必不可少:)

08/27 02:51, 6年前 , 3F
韓國瑜肯定很欣慰w
08/27 02:51, 3F
鄭重聲明,Korea Fish沒有pay我any fee

08/27 03:03, 6年前 , 4F
看起來AS12和AS16都很猛
08/27 03:03, 4F
真的,當初看AS16的風評非常好還有些doubt 買了AS12之後,Really香

08/27 08:42, 6年前 , 5F
,前都要有英文,可以改一下XDDDDDDDDD
08/27 08:42, 5F
太trouble了,還是別吧

08/27 08:43, 6年前 , 6F
笑死
08/27 08:43, 6F

08/27 08:54, 6年前 , 7F
不出意料的KZ風格,忍受不了噪音我PASS
08/27 08:54, 7F

08/27 09:03, 6年前 , 8F
我really認為KZ這家factory應該自己post一篇articl
08/27 09:03, 8F

08/27 09:03, 6年前 , 9F
e來解釋他們自己家的earphone特色在where
08/27 09:03, 9F
可能是monitor和reference level

08/27 09:05, 6年前 , 10F
喇個heart經 我居然能順暢讀完...慘
08/27 09:05, 10F
你的English not bad喔

08/27 09:06, 6年前 , 11F
Push心得~
08/27 09:06, 11F

08/27 09:17, 6年前 , 12F
這篇essey讓人看了很indignant,不管很符合時事for
08/27 09:17, 12F

08/27 09:17, 6年前 , 13F
you一個glorification
08/27 09:17, 13F
Thank 你

08/27 09:20, 6年前 , 14F
Cry father,me居然can很流暢的read 完
08/27 09:20, 14F

08/27 09:32, 6年前 , 15F
非常good的review
08/27 09:32, 15F

08/27 09:34, 6年前 , 16F
內容perfect,文體insane
08/27 09:34, 16F
XDD

08/27 09:56, 6年前 , 17F
入手過AS10真的feel really不錯,but 耳管 for me 實
08/27 09:56, 17F

08/27 09:56, 6年前 , 18F
在 too big, 只好give it 這系列up.
08/27 09:56, 18F
我這麼認為,too

08/27 10:02, 6年前 , 19F
look的head好pain= =
08/27 10:02, 19F

08/27 10:06, 6年前 , 20F
Laugh死
08/27 10:06, 20F

08/27 10:10, 6年前 , 21F
一樣都是晶晶體 怎麼水準差那麼多XD
08/27 10:10, 21F
我study了十三年的book 絕對比你們imagine的有料;)

08/27 10:10, 6年前 , 22F
那麼good的心得,廠商應該send some pay給你
08/27 10:10, 22F
你說的right

08/27 10:11, 6年前 , 23F
發發 大 大 財 財,發大 財 財 發發 大 財,現在看
08/27 10:11, 23F

08/27 10:11, 6年前 , 24F
到打狗我都直接笑出來,失態了
08/27 10:11, 24F
Fa Da Tsai

08/27 10:28, 6年前 , 25F
這樣也可以釣出GG大
08/27 10:28, 25F

08/27 10:48, 6年前 , 26F
我腿了,竟然不識晶晶體~
08/27 10:48, 26F
還有 19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8/27 14:49, 6年前 , 46F
這篇我read得很hard
08/27 14:49, 46F

08/27 15:47, 6年前 , 47F
哈哈看的痛苦但笑死,推個。
08/27 15:47, 47F

08/27 16:31, 6年前 , 48F
This文還滿有參考value,KZ真的是nice的牌子,new耳
08/27 16:31, 48F

08/27 16:33, 6年前 , 49F
機me有點expect,But CCA的新作感覺也很shock
08/27 16:33, 49F
C12感覺不錯,but沒budget買了QQ

08/27 16:55, 6年前 , 50F
Push,發揚crystal體,人人is reponsible
08/27 16:55, 50F

08/27 17:08, 6年前 , 51F
FUNNY的分享文 PUSH一下
08/27 17:08, 51F

08/27 17:20, 6年前 , 52F
這篇 article應該have 甲上grade
08/27 17:20, 52F

08/27 19:23, 6年前 , 53F
洗勒attack three small?
08/27 19:23, 53F

08/27 19:24, 6年前 , 54F
開玩笑的 是說用黃銅當腔體有調音作用欸,還是它只
08/27 19:24, 54F

08/27 19:24, 6年前 , 55F
是鍍一層?
08/27 19:24, 55F
只是plated一層 因為黃銅is最cheap的金色metal

08/27 19:31, 6年前 , 56F
push push
08/27 19:31, 56F

08/27 21:49, 6年前 , 57F
KZ剛出new耳機ZSX 1圈5鐵
08/27 21:49, 57F
I know. But看到ZSX依然沒有獨立導管就pass了 而且CCA C12規格一樣還比ZS10PRO cheap

08/27 22:30, 6年前 , 58F
很像新加坡人跟我講話的樣子,想講中文有時講不出
08/27 22:30, 58F

08/27 22:30, 6年前 , 59F
來只好參英文XD
08/27 22:30, 59F
我跟你think的一樣

08/28 08:10, 6年前 , 60F
ZSX的耳機殼腔體有Renew喔 跟Old款Zsn的萬年Model不
08/28 08:10, 60F

08/28 08:10, 6年前 , 61F
一樣 C12的appearance真的ugly爆 for me寧願多花一
08/28 08:10, 61F

08/28 08:10, 6年前 , 62F
點money也不會consider C12
08/28 08:10, 62F
我反而比較like C12的outward欸

08/28 08:33, 6年前 , 63F
人家said這種pin用久了會split,你會嗎?
08/28 08:33, 63F
目前not欸

08/28 08:46, 6年前 , 64F
推個新時代,真雙語文法
08/28 08:46, 64F

08/28 10:33, 6年前 , 65F
很不舒服,My 的 HEAD 好 PAIN
08/28 10:33, 65F

08/28 14:26, 6年前 , 66F
笑翻XDD
08/28 14:26, 66F
↑↑↑↑↑↑↑ 土豪級audiophile

08/30 02:51, 6年前 , 67F
請問戴helmet的時候會壓到ear嗎?我的zs10壓得我好
08/30 02:51, 67F

08/30 02:51, 6年前 , 68F
痛い
08/30 02:51, 68F
Maybe. AS12的size稍微比zs10pro大一些@@

08/31 10:29, 6年前 , 69F
請問樓主,vs9哪邊可以試聽啊
08/31 10:29, 69F
不知道,台灣agent完全沒有message

09/01 00:19, 6年前 , 70F
內容不錯 但真的看得好痛苦 每一句都要想這啥意思
09/01 00:19, 70F

09/01 00:19, 6年前 , 71F
比看全英文辛苦10倍
09/01 00:19, 71F
這是台灣雙語教育future的趨勢 : )

09/02 11:02, 6年前 , 72F
這post讓有在consider zs10pro跟c10的me想改買as12
09/02 11:02, 72F
Buy buy buy ; )

09/07 02:29, 6年前 , 73F
as12跟zsx哪個猛啦
09/07 02:29, 73F
當然AS12 ※ 編輯: arced (1.200.57.157 臺灣), 09/13/2019 16:18:12
文章代碼(AID): #1TP1f4M5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P1f4M5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