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淘寶購買T1 2nd心得與簡易開箱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鍵盤美食家)時間6年前 (2019/08/22 21:13), 6年前編輯推噓25(25025)
留言50則, 2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雖然退坑已久,最近突然燒起來又看到淘寶上T1 2nd的價位實在親民就買下去了 不過其實在淘寶買高價品有兩點要特別注意,由於這次我第一次使用淘寶購買,所以多走 了些冤枉路白花了很多時間,以下分享一下心得 1. 請不要用官方直送/集運,特貨沒辦法直接出。好心的賣家會提醒你,如果沒有提醒直 接出貨在集運倉被退件的機率非常高。解決方案就是找私人集運或是請賣家直接發順豐送 台灣(順豐聽說也有機會被擋) 2. 如果價格超過台幣三萬元,無法用玉山跨境e指購方式付款。我這邊指的是轉帳、Web ATM、超商付款等方式。因為淘寶合作的玉山跨境e指購”月“轉帳上限是3萬元台幣,解 決方式就是用信用卡、金融卡和淘寶代付。刷卡手續費高、金融卡支援銀行不多,代付匯 率不好且麻煩各有優缺 詳細完整圖文網誌可以參考: https://roakuo.com/2019/08/how-to-taobao-3c.html (圖多繁雜我就不全貼了) =======以下T1 2nd開箱======= https://imgur.com/TRSNDTJ
還記得大學時期入耳機坑,雖然當時預算不夠,但是當免費試聽仔也是聽過各大廠牌的旗 艦款(現在已經降等為次旗艦)。最後選擇了Beyerdynamic DT880 PRO作為家用系統最後的 退燒之選 (記得當時T1好像還沒出,出了也買不起) 之後退燒耳機系統改玩相機,過著用藍芽喇叭聽KKBOX的日子。但就在退燒10年後的某天 ,一時的衝動之下莫名盲狙買了T1 2nd,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汗) 圖文好讀網誌版:https://pse.is/JGZJR 原本最初就是看到便宜的淘寶耳道式耳機想要買來試試,結果被說其實也只是在低價位表 現優異,但不到以下剋上的程度,頂多剋中這樣。那想說不如來買支旗艦耳道好了,但價 位貴得要死,單體大小又有其天生限制還要買台高級DAP搭配,實在不划算 https://imgur.com/AkLhxYQ
想想畢竟有家用系統了,那不如還是買支耳罩吧! 所以去試聽了三支等級相仿次旗艦 以下皆搭配Audiolab M-DAC mini試聽,主聽華語/日語流行,以當下感覺為主 (當然各耳 機的缺點可以改善前端來解決啦,聽個走向這樣) Sennheiser HD660S: 身為一代名機HD650的後繼者自然也是抱有很大的期待,更好驅動且聲音相對明亮分離度 也好,鍵盤爬文都覺得應該可以盲狙這隻耳機了。不過實際試聽過後覺得低頻量感太多了 ,人聲也稍嫌後退微矇。我對880pro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人聲太退,不會想要再選同樣感 覺的耳機。不過音場和定位表現真的很優,聽演唱會專輯很久沒有那種以為是外界發出聲 音轉頭看的情況了 Beyerdynamic DT1990 PRO: 和DT880pro系出同門的進化系列,不過第一印象就是喔~刺刺刺刺刺~。簡單來說解析很好 ,高頻很亮低頻量感相對少的冷聲系,細節很強但對我太過刺激。在樂器還沒進來純人聲 的時候覺得很棒,聲音清晰分明,但是樂器一進來之後整個會變得吵雜擁擠。人老了比較 喜歡平緩、慢一點的感覺,然後這支真的比較夾頭 Beyerdynamic Amiron Home: 一戴上去就感覺舒適,配戴感應該是三支之中最好的,想到DT880pro的皮套鐵架就感到欣 慰。聲音也是這三支裡面最對我味的,暖聲、人聲靠前但是分離度還不錯。雖然是舒服耐 聽的聲音,但是整體感覺比較暗、鬆散一點。音場和定位我覺得沒有進步太多,這方面 HD660S表現還是比較好 聽完之後問了Amiron的售價,回家默默打開淘寶買T1 2nd… https://imgur.com/bvYW43q
接著說說本日主角T1 2nd剛開聲的聽感吧! DAC: Audiolab M-DAC mini 耳擴: Schiit Valhalla 其實我覺得就像是有些網路評測所說,這隻就像是DT1990 PRO+Amiron Home合在一起。人 聲的部分保留DT1990的明亮和細節,但是背景樂器卻像是Amiron般的舒服不搶戲,整體很 好的融合在一起,音場和定位也很有升級感 基本上和我當初的預想差不多,的確是我想要的聲音走向。不過即使我的前端已經暖上加 暖,說真的聲音還是聽起來很中性均衡沒有感覺阿~ 這種風格喜好就是見仁見智了,我個 人是覺得蠻不錯的XD 缺點方面就是目前高頻稍嫌毛刺,齒音雖然不嚴重但還是有。低頻部分感覺也有點鬆散。 音場、分離度雖然已經好很多但在副歌部分比較激昂之處其實還是有點擠,當然都可能是 前端沒搞好或是耳機剛開聲之緣故 中原武術出少林,地球動圈出拜耳,正確無誤正確無誤。據說要Run個三千小時才準,現 在的聽感簡單參考就好 最後加碼開箱Furutech CF63-S(R),尊爵不凡鍍佬又碳纖的3.5轉6.3轉接頭,和T1 2nd同 時買的也是沒Run in的初開聲心得 https://imgur.com/dwjNg5s
測試耳機: DT880pro+T1 2nd還有UE SF5 pro 換上去之後最大的差異是低頻量感明顯減少,換來的是更大的音場、分離度和凝聚的人聲 。可以明顯感受到一些差異(其實每隻耳機程度不一),但不到那種天翻地覆的改變,如果 想要”稍微“調整系統走向的話可以考慮試試 現在要擔心的就是前端想要換掉走平衡,感覺是個大坑阿… -- 鍵盤美食家週記,歡迎追蹤! - https://www.facebook.com/keyboardfoodie/ -關於美食, 旅遊與攝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3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6479612.A.A93.html

08/22 21:29, 6年前 , 1F
t1推,想當初剛開聲還以為耳機壞了,RunIn中後期低
08/22 21:29, 1F

08/22 21:29, 6年前 , 2F
音爆棚但過3000小後低音就適中了
08/22 21:29, 2F

08/22 22:56, 6年前 , 3F
樓下gg
08/22 22:56, 3F

08/22 23:02, 6年前 , 4F
辛苦推 詳盡!
08/22 23:02, 4F

08/22 23:41, 6年前 , 5F
880p推,我也是近10年前入手880p,之後買drop的7xx
08/22 23:41, 5F

08/22 23:41, 6年前 , 6F
6xx都沒印象中的880p好...
08/22 23:41, 6F

08/22 23:46, 6年前 , 7F
08/22 23:46, 7F

08/23 00:04, 6年前 , 8F
推心得,我第一支破萬耳機是DT990 05,百葉窗造型
08/23 00:04, 8F

08/23 00:04, 6年前 , 9F
2006年買的,好懷念阿
08/23 00:04, 9F

08/23 00:12, 6年前 , 10F
感謝各位~ 當年990 600歐可是旗艦阿XD 另外880P過了
08/23 00:12, 10F

08/23 00:12, 6年前 , 11F
那麼多年價格居然還是一樣,實在不可思議啊...
08/23 00:12, 11F

08/23 00:13, 6年前 , 12F
你覺得用MINI推T1還行? 畢竟定位在隨身擴
08/23 00:13, 12F

08/23 00:15, 6年前 , 13F
我自己也有MINI 想說參考一下XD
08/23 00:15, 13F
我覺得有上擴差蠻多的(雖然只是便宜擴),特別是動態和音場。用MINI推起來的聲音感覺 會和次旗艦等級差距不大,有種T1不值那麼貴的感覺(?)

08/23 00:38, 6年前 , 14F
t1黑
08/23 00:38, 14F
※ 編輯: Roa (123.195.32.11 臺灣), 08/23/2019 01:15:01

08/23 03:42, 6年前 , 15F
Drop 上的789還可以訂
08/23 03:42, 15F

08/23 05:56, 6年前 , 16F
推¡
08/23 05:56, 16F

08/23 07:14, 6年前 , 17F
推 啊米龍的台灣售價真是喔~盤盤盤盤盤~
08/23 07:14, 17F

08/23 09:38, 6年前 , 18F
08/23 09:38, 18F

08/23 10:51, 6年前 , 19F
1990pro不是990pro的進化版喔
08/23 10:51, 19F

08/23 10:55, 6年前 , 20F
不是
08/23 10:55, 20F

08/23 10:56, 6年前 , 21F
真要說你要把全部都分開來看
08/23 10:56, 21F

08/23 11:46, 6年前 , 22F
看到評價說1990p比較像是880p升級版
08/23 11:46, 22F

08/23 12:04, 6年前 , 23F
也不是啊 1990就是1990
08/23 12:04, 23F

08/23 12:05, 6年前 , 24F
拜耳真的沒有什麼升級版的事情 880跟T1也不是
08/23 12:05, 24F

08/23 12:05, 6年前 , 25F
「真」最便宜旗艦~
08/23 12:05, 25F

08/23 12:06, 6年前 , 26F
其實其他家也差不多 到次旗艦以上調音都不一樣
08/23 12:06, 26F

08/23 12:18, 6年前 , 27F
DT1990 DT1770 音色跟舊版DT系列差距很大
08/23 12:18, 27F

08/23 12:28, 6年前 , 28F
來 你要信我還是信評價(咦? 我是信日本妹啦
08/23 12:28, 28F

08/23 12:30, 6年前 , 29F
轉接頭也是淘的嗎?
08/23 12:30, 29F

08/23 13:31, 6年前 , 30F
我寫進化系列是指價格進化啦XD 聲音走向不同
08/23 13:31, 30F

08/23 13:32, 6年前 , 31F
另外轉接頭也是淘的沒錯
08/23 13:32, 31F

08/23 14:17, 6年前 , 32F
古河轉接頭碳纖版94讚,hd600和dt990換了超有感,1k
08/23 14:17, 32F

08/23 14:17, 6年前 , 33F
改善系統的良品!人聲提升很多
08/23 14:17, 33F

08/23 14:20, 6年前 , 34F
另外拜耳就是拜耳,別再神化惹,沒有飛天遁地吊打一
08/23 14:20, 34F

08/23 14:20, 6年前 , 35F
切這種事,像我說DT990是女毒耳機,這種話絕對沒有
08/23 14:20, 35F

08/23 14:20, 6年前 , 36F
參考性,旁邊路過笑笑就好
08/23 14:20, 36F

08/23 14:21, 6年前 , 37F
我們當然信日本妹呀,耳機再好聽也不會比真人好聽(X
08/23 14:21, 37F

08/23 14:21, 6年前 , 38F
)
08/23 14:21, 38F

08/23 14:42, 6年前 , 39F
你先唱給我們聽聽看一下(?
08/23 14:42, 39F

08/23 16:22, 6年前 , 40F
直接切掉了啦何苦用轉接頭,再強一點就像樓上那樣改
08/23 16:22, 40F

08/23 16:22, 6年前 , 41F
內線做成雙邊出線
08/23 16:22, 41F

08/23 16:57, 6年前 , 42F
我負責直接把單體用壞的
08/23 16:57, 42F

08/23 17:06, 6年前 , 43F
耳機撥我唱的應該會直接燒單體
08/23 17:06, 43F

08/23 17:27, 6年前 , 44F
快快你先試看看
08/23 17:27, 44F

08/23 18:52, 6年前 , 45F
太狂!
08/23 18:52, 45F

08/23 19:39, 6年前 , 46F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T1 2nd跟HD700聽起來有些似曾相
08/23 19:39, 46F

08/23 19:40, 6年前 , 47F
似的感覺嗎?
08/23 19:40, 47F

08/23 20:39, 6年前 , 48F
我覺得差蠻多的說......XD
08/23 20:39, 48F

08/23 22:03, 6年前 , 49F
差很多+1
08/23 22:03, 49F

08/24 21:13, 6年前 , 50F
館長說什麼我信什麼
08/24 21:13, 50F
文章代碼(AID): #1TNfJygJ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NfJygJ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