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找指向性麥克風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奇門遁甲)時間6年前 (2019/08/13 13:02), 6年前編輯推噓12(12040)
留言52則, 1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想用在遊戲團戰或跟人聊天上, 主要是不吹冷氣時一定要吹電風扇.... 不然真的熱到哭, 但我現在用的是耳罩式耳麥, 真的....就算吹電風扇還是有夠熱.... 但吹電風扇時耳麥又會把風聲收進去, 最後想說找桌上型有指向性的麥克風是不是比較好, 爬文看了下應該是要找動圈式的麥會比較好, 收音沒那麼靈敏? 比較不會把環境音給收進去, 但....我不知道怎麼挑.... 預算2000內可以嗎? 求問板上大大給個方向, 有動圈式的指向性麥嗎? USB 或 3.5孔都可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38.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5672570.A.7C6.html

08/13 13:12, 6年前 , 1F
電風扇真的是收音的大敵,估計不吹或者使用通話降噪
08/13 13:12, 1F

08/13 13:12, 6年前 , 2F
的耳機
08/13 13:12, 2F

08/13 14:03, 6年前 , 3F
用防風罩試試看?
08/13 14:03, 3F

08/13 14:36, 6年前 , 4F
Audio-Technica ATR2100USB
08/13 14:36, 4F

08/13 15:02, 6年前 , 5F
打電動拿唱歌用的 atr2100usb 那麼大一支太好笑了吧
08/13 15:02, 5F

08/13 15:03, 6年前 , 6F
順便提一下 2100 靈敏度不夠不好推,雖然他是 usb 的
08/13 15:03, 6F

08/13 15:42, 6年前 , 7F
請問樓上大大有推的嗎?
08/13 15:42, 7F

08/13 15:59, 6年前 , 8F
我自己也是用ATR2100USB 我覺得可以阿 只是要搭配
08/13 15:59, 8F

08/13 15:59, 6年前 , 9F
麥克風支架 不然不好固定
08/13 15:59, 9F

08/13 16:17, 6年前 , 10F
我用Sanlux HMT11,不算靈敏但噪聲控制還不錯,加
08/13 16:17, 10F

08/13 16:17, 6年前 , 11F
立架或懸掛架會比較方便
08/13 16:17, 11F

08/13 16:17, 6年前 , 12F
重點是便宜,線又長,不會卡長度
08/13 16:17, 12F

08/13 17:39, 6年前 , 13F
打電動還是不要用動圈的吧
08/13 17:39, 13F
?? 環境音多的不是比較建議用動圈嗎?

08/13 17:39, 6年前 , 14F
我都拿sony ecm-pcv80u指向性的
08/13 17:39, 14F

08/13 17:39, 6年前 , 15F
在反方向用音響播歌都錄不到
08/13 17:39, 15F

08/13 17:42, 6年前 , 16F
至於電風扇晚上我幫你試一下
08/13 17:42, 16F
再麻煩大大了.... 這隻的價格怎麼1300~1800都有? 目前選手 圓剛 AM310 (電容式/心型指向) 鐵三角 ATR2100-USB (動圈式/心型指向) Blue SNOWBALL iCE 小雪球 (電容式/心型指向) SONY ECM-PCV80U (電容式/單一指向,查不到是啥) ※ 編輯: Tsai07 (218.173.138.197 臺灣), 08/13/2019 18:24:01

08/13 20:25, 6年前 , 17F
應該說主要跟麥克風的靈敏度有關,而動圈式的靈敏度
08/13 20:25, 17F

08/13 20:25, 6年前 , 18F
可以低到-54dBV/PA,電容式通常是-35,也有好一點的
08/13 20:25, 18F

08/13 20:26, 6年前 , 19F
可以達到-47,比起動圈式要靈敏許多,也更容易錄到
08/13 20:26, 19F

08/13 20:26, 6年前 , 20F
環境音
08/13 20:26, 20F

08/13 20:34, 6年前 , 21F
然後我不推薦小雪球,這麼大一顆球擋在臉前不會很難
08/13 20:34, 21F

08/13 20:34, 6年前 , 22F
過嗎? XD
08/13 20:34, 22F

08/13 20:35, 6年前 , 23F
也不能放桌上,一大堆環境音都被錄進去
08/13 20:35, 23F

08/13 20:41, 6年前 , 24F
差點忘記,有一個方法你先試試看,找塊大小剛好的布
08/13 20:41, 24F

08/13 20:41, 6年前 , 25F
把你的麥克風包起來,看看有沒有效果
08/13 20:41, 25F

08/13 21:03, 6年前 , 26F
我的雪球是用支架夾在桌子邊立在螢幕上方 應該還好
08/13 21:03, 26F

08/13 21:03, 6年前 , 27F
08/13 21:03, 27F

08/13 22:17, 6年前 , 28F
BOYA BY-MM1,有送兔毛抗風噪一根搞定
08/13 22:17, 28F

08/13 22:44, 6年前 , 29F
我不建議把麥克風弄在螢幕上方。指向性收音並不是說
08/13 22:44, 29F

08/13 22:45, 6年前 , 30F
收音只在麥克風前面一條直線,而是呈現一個立體球型
08/13 22:45, 30F

08/13 22:45, 6年前 , 31F
開的gain越大,這顆球越大。螢幕上方離嘴巴很遠,
08/13 22:45, 31F

08/13 22:46, 6年前 , 32F
gain多半需要開高一點,這樣球體很有可能大到把鍵盤
08/13 22:46, 32F

08/13 22:46, 6年前 , 33F
和滑鼠全部包含進去了。有興趣的話可以用audacity
08/13 22:46, 33F

08/13 22:47, 6年前 , 34F
錄一分鐘的聲音,這段期間可以按鍵盤還有滑鼠,順便
08/13 22:47, 34F

08/13 22:47, 6年前 , 35F
開冷氣和電風扇,試試看到底錄到多少聲音進去,通常
08/13 22:47, 35F

08/13 22:47, 6年前 , 36F
這些聲音隊友也都聽得到
08/13 22:47, 36F

08/14 01:28, 6年前 , 37F
用雪球+1 使用Discord跟朋友對話 在斜後方的傳統電
08/14 01:28, 37F

08/14 01:30, 6年前 , 38F
扇會收到音 但是不會影響對話 自己使用起來是頗滿意
08/14 01:30, 38F

08/14 01:31, 6年前 , 39F
找個時間試看看心型增強 可能有辦法降低環境音佔比
08/14 01:31, 39F

08/14 01:33, 6年前 , 40F
使用上沒有開增益就足夠使用 距離大約1公尺左右
08/14 01:33, 40F

08/14 02:15, 6年前 , 41F
圓剛那隻我直吹沒有問題
08/14 02:15, 41F

08/14 03:40, 6年前 , 42F
用按鍵發聲就好啦 不想多設個按鍵用手按就花兩百買
08/14 03:40, 42F

08/14 03:40, 6年前 , 43F
個腳踏usb開關 實用性很高
08/14 03:40, 43F

08/14 14:18, 6年前 , 44F
個人用Blue的 Snowflake 用了應該有6年,蠻不錯的!
08/14 14:18, 44F

08/14 14:18, 6年前 , 45F
08/14 14:18, 45F

08/14 15:35, 6年前 , 46F
samson c01u pro ,這隻usb的 國外評價很好 噪音抑
08/14 15:35, 46F

08/14 15:35, 6年前 , 47F
制,音質都有一定水準 機械鍵盤也錄不太到
08/14 15:35, 47F

08/14 15:37, 6年前 , 48F
試過 開冷氣加電風扇 玩apex 隊友聽不到 電扇 鍵盤
08/14 15:37, 48F

08/14 15:37, 6年前 , 49F
08/14 15:37, 49F

08/14 15:38, 6年前 , 50F
用discord
08/14 15:38, 50F

08/14 16:35, 6年前 , 51F
你就跟外國實況主一樣弄一個ATH USB2000i啊
08/14 16:35, 51F

08/14 18:25, 6年前 , 52F
樓上大大說的我查不到? 打錯嗎?
08/14 18:25, 52F
文章代碼(AID): #1TKaHwV6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KaHwV6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