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可以用解碼耳放一體機來串接嗎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chop squad)時間6年前 (2019/08/11 15:53), 6年前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Audiophile 看板 #1TJutyeG ] 作者: mscp (chop squad) 看板: Audiophile 標題: [問題] 可以用解碼耳放一體機來串接嗎 時間: Sun Aug 11 11:39:38 2019 大家好 我目前的系統配置方式是 所有訊源都透過HDMI接口直接插電視 再由電視拉一條光纖出來,接JVC EX-A3組合音響 因為光纖輸出進音響後聲音太小聲,所以之前有上來問過問題 後來自己也試過電視用RCA的方式輸出直插音響,但音量也是差不多小聲 音響主機音量鈕調到滿格後勉強可以聽,但一切換廣播就爆炸大聲 1.現在在想是否可以透過解碼耳放一體機放在光纖之後 先把聲音解碼並放大後,再用RCA進音響 請問這方案可行嗎?可以調整到與廣播音量一致而不用一切換就要調音量嗎? 2.因為預算關係,看上的是對岸的SMSL及FX-AUDIO兩個品牌 找的都是有光纖輸入,及RCA輸出的產品 至於DAC晶片就在預算範圍(5~8K)內挑可以接受的 問題來了,我搞不懂對岸產品的分類 以SMSL為例 DAC:M7/M6解碼耳放一體機(看起來就是DAC耳擴一體機) 數字功放:A6解碼數字功放(看起來就是DAC數位擴大機) 在我看來似乎功能是一樣的.... 好像只差在後者沒有耳機輸出介面/多了RCA輸入方式而已... 請問要怎麼選好呢?有推薦的產品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49.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565494780.A.A10.html

08/11 12:49, 6年前 , 1F
電視音量調大 光纖輸出有可能會變大?
08/11 12:49, 1F

08/11 13:22, 6年前 , 2F
看電視,有的電視會和主音量連動
08/11 13:22, 2F

08/11 13:23, 6年前 , 3F
有的電視就是固定
08/11 13:23, 3F

08/11 13:23, 6年前 , 4F
我家的電視要看設定
08/11 13:23, 4F

08/11 14:46, 6年前 , 5F
訊源有音量控制的話也調大 你如果要買你說的那個應該要
08/11 14:46, 5F

08/11 14:46, 6年前 , 6F
選耳擴的他的輸出應該是比較大
08/11 14:46, 6F

08/11 15:29, 6年前 , 7F
有試過調大電視音量了,沒有作用
08/11 15:29, 7F

08/11 15:33, 6年前 , 8F
訊源也調到最大聲了,有一點點用,但還是差很多
08/11 15:33, 8F
※ 編輯: mscp (1.163.49.97 臺灣), 08/11/2019 15:39:0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scp (1.163.49.97 臺灣), 08/11/2019 15:53:21

08/13 16:26, 6年前 , 9F
說不定是喇叭主機有問題
08/13 16:26, 9F
文章代碼(AID): #1TJybo-M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Jybo-M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