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可以用解碼耳放一體機來串接嗎
※ [本文轉錄自 Audiophile 看板 #1TJutyeG ]
作者: mscp (chop squad) 看板: Audiophile
標題: [問題] 可以用解碼耳放一體機來串接嗎
時間: Sun Aug 11 11:39:38 2019
大家好
我目前的系統配置方式是
所有訊源都透過HDMI接口直接插電視
再由電視拉一條光纖出來,接JVC EX-A3組合音響
因為光纖輸出進音響後聲音太小聲,所以之前有上來問過問題
後來自己也試過電視用RCA的方式輸出直插音響,但音量也是差不多小聲
音響主機音量鈕調到滿格後勉強可以聽,但一切換廣播就爆炸大聲
1.現在在想是否可以透過解碼耳放一體機放在光纖之後
先把聲音解碼並放大後,再用RCA進音響
請問這方案可行嗎?可以調整到與廣播音量一致而不用一切換就要調音量嗎?
2.因為預算關係,看上的是對岸的SMSL及FX-AUDIO兩個品牌
找的都是有光纖輸入,及RCA輸出的產品
至於DAC晶片就在預算範圍(5~8K)內挑可以接受的
問題來了,我搞不懂對岸產品的分類
以SMSL為例
DAC:M7/M6解碼耳放一體機(看起來就是DAC耳擴一體機)
數字功放:A6解碼數字功放(看起來就是DAC數位擴大機)
在我看來似乎功能是一樣的....
好像只差在後者沒有耳機輸出介面/多了RCA輸入方式而已...
請問要怎麼選好呢?有推薦的產品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49.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565494780.A.A10.html
→
08/11 12:49,
6年前
, 1F
08/11 12:49, 1F
推
08/11 13:22,
6年前
, 2F
08/11 13:22, 2F
→
08/11 13:23,
6年前
, 3F
08/11 13:23, 3F
→
08/11 13:23,
6年前
, 4F
08/11 13:23, 4F
→
08/11 14:46,
6年前
, 5F
08/11 14:46, 5F
→
08/11 14:46,
6年前
, 6F
08/11 14:46, 6F
→
08/11 15:29,
6年前
, 7F
08/11 15:29, 7F
→
08/11 15:33,
6年前
, 8F
08/11 15:33, 8F
※ 編輯: mscp (1.163.49.97 臺灣), 08/11/2019 15:39:0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scp (1.163.49.97 臺灣), 08/11/2019 15:53:21
→
08/13 16:26,
6年前
, 9F
08/13 16:26, 9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