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fitear和多款耳道試聽心得(8/11更新
獲得版友們的意見,本週再次前往進行第2次試聽。
這次選了幾首常聽的歌曲以便比較。
選曲:
Snow halation - μ's
ひらひら ひらら - ClariS
雪の華 - 中島美嘉
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 ~夏雪冬花~(Live in church ver.) - Aimer
優しい嘘 - 小木曽雪菜
アクアテラリウム - やなぎなぎ
器材:iphone直推
試聽順:
1.Fitear Private 333
人聲相當貼耳,像有人依偎在自己身旁唱歌! 感覺人聲疊在樂器前方。
樂器的表現普通。當時用TG334聽Snow halation有一段吉他間奏,
能感受到撥弦的感覺,333則沒有這種感受。
但是人聲感染力是強項,也蠻合自己口味。
2.Fitear MH334
聽完333後立刻聽,覺得人聲退到跟樂器同一處,形成和諧的感覺。
人聲感情比起333少一點點,樂器的表現較333佳,解析也較高,有些監聽的感覺。
想到版上有一篇在比較MH/TG334,裡頭提到「對人聲不妥協下,提高樂器表現」,
我覺得也符合此時我的感想。
目前覺得貼耳程度 333>TG334>MH334。
3.Fitear MH334SR
比無印更加監聽的感覺。此時聲音對我來說已經到有些尖銳的程度。
各方面表現似乎比無印又再好些,店員也推薦。
4.Fitear Aya ~snow~
同時與Aya比較,再次試聽使得印象更清楚了。
聲音粉粉的,聽起來感覺柔弱、柔和,低音部分像是被罩住的感覺。
個人覺得拿來聽Aimer好像還不錯(?
但人聲與Aya都有些遠,與自己的喜好走向不太一樣。
可能會想收藏,但主力會是其他人的類型。
5.Just Ear XJE-MH2(?
店員推薦。但是手機推力好像不夠。
店員很熱心要借我器材試聽,可惜時間晚要離開了。
離開前小聊推薦我也可以聽聽看Just Ear另一款,所以我推測我聽的是MH2。
這次不小心忘了聽fitear跟EST,但是有初步的名單了。
333
MH334
TG334
目前想從上面選1隻搭仙女座。
想再次請問版友們的建議! 或是可以分享聽過的心得! 謝謝各位!
8/12新增:
6.Monet-17(萌音17)
中頻顯瘦,高低頻相對突出,選了幾首聽都覺得不太適合。
7.MH335DW
低音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高中低分布聽起來感覺是1 2 2。
但是試聽 水樹奈々 - METANOIA 感覺很爽快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2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5518609.A.F91.html
推
08/11 18:27,
6年前
, 1F
08/11 18:27, 1F
謝謝!
推
08/11 19:37,
6年前
, 2F
08/11 19:37, 2F
同感! 真的適合!
推
08/11 19:39,
6年前
, 3F
08/11 19:39, 3F
→
08/11 19:39,
6年前
, 4F
08/11 19:39, 4F
感謝建議! 今天再去聽一次EST,但沒有被打動的感覺,聲音挺平淡的(中規中矩?
推
08/11 19:39,
6年前
, 5F
08/11 19:39, 5F
→
08/11 19:39,
6年前
, 6F
08/11 19:39, 6F
→
08/11 19:39,
6年前
, 7F
08/11 19:39, 7F
→
08/11 19:39,
6年前
, 8F
08/11 19:39, 8F
→
08/11 19:40,
6年前
, 9F
08/11 19:40, 9F
感謝分享! 一直以來都是聽人聲為主,兩隻各有各的好,都蠻心動的所以很猶豫XD
似乎沒想過聽久覺得膩這件事,剛好最近日幣大漲,可以有很多時間思考..
推
08/11 20:49,
6年前
, 10F
08/11 20:49, 10F
自己覺得跟仙女座比,EST還是比較薄
推
08/11 20:52,
6年前
, 11F
08/11 20:52, 11F
原PO大 你好XD 好奇現在會選MH335DW的理由是什麼呢?
今天聽了覺得低音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在想是不是跟聽歌習慣有關..
推
08/12 06:13,
6年前
, 12F
08/12 06:13, 12F
現在好像越聽越上去,荷包君快撐不住了!
推
08/12 11:44,
6年前
, 13F
08/12 11:44, 13F
最近日幣突然大漲,應該不會太快做客製。是Fitear DC? 預估價格24萬日幣(遠望
推
08/12 12:53,
6年前
, 14F
08/12 12:53, 14F
2個9mm動圈單體+靜電
推
08/12 14:23,
6年前
, 15F
08/12 14:23, 15F
007跟原廠線比較的聽感是如何呢?
※ 編輯: ko00385331 (106.1.228.3 臺灣), 08/12/2019 23:29:05
→
08/13 00:09,
6年前
, 16F
08/13 00:09, 16F
好的!但是坑好像越來越深了XD
※ 編輯: ko00385331 (106.1.228.3 臺灣), 08/13/2019 00:17:35
推
08/13 01:32,
6年前
, 17F
08/13 01:32, 17F
→
08/13 01:33,
6年前
, 18F
08/13 01:33, 18F
→
08/13 01:34,
6年前
, 19F
08/13 01:34, 19F
→
08/13 01:34,
6年前
, 20F
08/13 01:34, 20F
推
08/14 11:26,
6年前
, 21F
08/14 11:26, 21F
推
08/14 11:29,
6年前
, 22F
08/14 11:29, 22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