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fitear和多款耳道試聽心得(8/11更新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智子)時間6年前 (2019/08/11 18:16), 6年前編輯推噓13(1309)
留言22則, 1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獲得版友們的意見,本週再次前往進行第2次試聽。 這次選了幾首常聽的歌曲以便比較。 選曲: Snow halation - μ's ひらひら ひらら - ClariS 雪の華 - 中島美嘉 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 ~夏雪冬花~(Live in church ver.) - Aimer 優しい嘘 - 小木曽雪菜 アクアテラリウム - やなぎなぎ 器材:iphone直推 試聽順: 1.Fitear Private 333 人聲相當貼耳,像有人依偎在自己身旁唱歌! 感覺人聲疊在樂器前方。 樂器的表現普通。當時用TG334聽Snow halation有一段吉他間奏, 能感受到撥弦的感覺,333則沒有這種感受。 但是人聲感染力是強項,也蠻合自己口味。 2.Fitear MH334 聽完333後立刻聽,覺得人聲退到跟樂器同一處,形成和諧的感覺。 人聲感情比起333少一點點,樂器的表現較333佳,解析也較高,有些監聽的感覺。 想到版上有一篇在比較MH/TG334,裡頭提到「對人聲不妥協下,提高樂器表現」, 我覺得也符合此時我的感想。 目前覺得貼耳程度 333>TG334>MH334。 3.Fitear MH334SR 比無印更加監聽的感覺。此時聲音對我來說已經到有些尖銳的程度。 各方面表現似乎比無印又再好些,店員也推薦。 4.Fitear Aya ~snow~ 同時與Aya比較,再次試聽使得印象更清楚了。 聲音粉粉的,聽起來感覺柔弱、柔和,低音部分像是被罩住的感覺。 個人覺得拿來聽Aimer好像還不錯(? 但人聲與Aya都有些遠,與自己的喜好走向不太一樣。 可能會想收藏,但主力會是其他人的類型。 5.Just Ear XJE-MH2(? 店員推薦。但是手機推力好像不夠。 店員很熱心要借我器材試聽,可惜時間晚要離開了。 離開前小聊推薦我也可以聽聽看Just Ear另一款,所以我推測我聽的是MH2。 這次不小心忘了聽fitear跟EST,但是有初步的名單了。 333 MH334 TG334 目前想從上面選1隻搭仙女座。 想再次請問版友們的建議! 或是可以分享聽過的心得! 謝謝各位! 8/12新增: 6.Monet-17(萌音17) 中頻顯瘦,高低頻相對突出,選了幾首聽都覺得不太適合。 7.MH335DW 低音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高中低分布聽起來感覺是1 2 2。 但是試聽 水樹奈々 - METANOIA 感覺很爽快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2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5518609.A.F91.html

08/11 18:27, 6年前 , 1F
助你找到愛機
08/11 18:27, 1F
謝謝!

08/11 19:37, 6年前 , 2F
nagi搭配仙女座 真的是會讓人流淚的聲音
08/11 19:37, 2F
同感! 真的適合!

08/11 19:39, 6年前 , 3F
個人聽過覺得如果喜歡這三隻就可以直接pass fitear
08/11 19:39, 3F

08/11 19:39, 6年前 , 4F
再多聽EST就好,fitear戴上半首歌就拔了
08/11 19:39, 4F
感謝建議! 今天再去聽一次EST,但沒有被打動的感覺,聲音挺平淡的(中規中矩?

08/11 19:39, 6年前 , 5F
不考慮轉手的話333/MH334選一隻 不過感覺333有點太
08/11 19:39, 5F

08/11 19:39, 6年前 , 6F
偏科 一開始會上癮 但久了可能會膩/覺得不夠刺激(MH
08/11 19:39, 6F

08/11 19:39, 6年前 , 7F
334用家 配Luminox Blue Booster用,整體音場變闊
08/11 19:39, 7F

08/11 19:39, 6年前 , 8F
而人聲也變貼一點
08/11 19:39, 8F

08/11 19:40, 6年前 , 9F
Fitear fitear是真的爛 不試也無妨
08/11 19:40, 9F
感謝分享! 一直以來都是聽人聲為主,兩隻各有各的好,都蠻心動的所以很猶豫XD 似乎沒想過聽久覺得膩這件事,剛好最近日幣大漲,可以有很多時間思考..

08/11 20:49, 6年前 , 10F
EST人聲很薄,聽一些流行很沒感覺
08/11 20:49, 10F
自己覺得跟仙女座比,EST還是比較薄

08/11 20:52, 6年前 , 11F
淺談那段路過! 現在的我或許會選MH335 聽看看吧!
08/11 20:52, 11F
原PO大 你好XD 好奇現在會選MH335DW的理由是什麼呢? 今天聽了覺得低音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在想是不是跟聽歌習慣有關..

08/12 06:13, 6年前 , 12F
335真的很值得收
08/12 06:13, 12F
現在好像越聽越上去,荷包君快撐不住了!

08/12 11:44, 6年前 , 13F
est要出客製還有靜電加動圈,可以考慮等看看
08/12 11:44, 13F
最近日幣突然大漲,應該不會太快做客製。是Fitear DC? 預估價格24萬日幣(遠望

08/12 12:53, 6年前 , 14F
似乎是fitear dc 9mm動圈+靜電
08/12 12:53, 14F
2個9mm動圈單體+靜電

08/12 14:23, 6年前 , 15F
335+007 聽節奏動感的人聲超棒
08/12 14:23, 15F
007跟原廠線比較的聽感是如何呢? ※ 編輯: ko00385331 (106.1.228.3 臺灣), 08/12/2019 23:29:05

08/13 00:09, 6年前 , 16F
MH335需要東西去推 借一台DAP去桶看看吧! 會不一樣
08/13 00:09, 16F
好的!但是坑好像越來越深了XD ※ 編輯: ko00385331 (106.1.228.3 臺灣), 08/13/2019 00:17:35

08/13 01:32, 6年前 , 17F
其實真的可以請店員換個007再聽聽看,真的差滿多
08/13 01:32, 17F

08/13 01:33, 6年前 , 18F
不過個人覺得001略勝007,只是停產
08/13 01:33, 18F

08/13 01:34, 6年前 , 19F
不過007跟其他原廠須山家的線有一段價格差不是沒原
08/13 01:34, 19F

08/13 01:34, 6年前 , 20F
因的
08/13 01:34, 20F

08/14 11:26, 6年前 , 21F
mh335搭原線006人聲跟背景音樂有點擁擠
08/14 11:26, 21F

08/14 11:29, 6年前 , 22F
但是mh335搭上007線之後人聲跟樂器就分離出來了
08/14 11:29, 22F
文章代碼(AID): #1TJ-iH-H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J-iH-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