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i77/i77 PRO 配zx300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inDream.tw )時間6年前 (2019/08/06 16:57), 6年前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8/20 更新一下 目前 i77 pro 因板友推薦又入手了一條單晶銅鍍厚銀線 4.4平衡 https://imgur.com/eG4siDk
裝上去一聽,i77 pro 的低音和中高音有分離的更好 中高音的部分比純銀線更直接更透些 (多了些銅線的直接動感) 也換成圖中的 - 短耳塞 換了效果比原先的又好上非常多,低音似乎不會再經耳塞共震 有降低低音的聽覺,原來轟轟的感覺也再改善了!! i77 -- 聽感: 低頻彈、中高音清、脆、透 - 舒適重解析型 配 八股單晶銅線 搭平衡端 i77 pro -- 聽感 : 偏低音厚重些、人聲飽滿 - 重口味型 配 八股單晶銅鍍厚銀線 搭平衡端 以上是小弟自己喜歡的搭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本來i77 pro 也聽的不是很合就有點像之前的c820 低音偏沉 但換線和短耳塞後,整個大改善,好加在沒把它給放手了 XD --- 這陣子手癢又把 i77 PRO 給買回來 之前看香港還有討論都說 i77 pro 聽感不錯,低音Q又彈,所以有了下面這些東西了 https://imgur.com/KRYxJqv
在買之前有去試聽過SONY 本家的N3BP 聲音不錯,但太崩跳了,不是我的菜 以前買第一隻i77 聲音真的很棒,低音很彈 聽了超過400小時後,整個聲音變的三頻很剛好 低音整個收斂掉,但彈性還是在,原本還以為是我把耳機煲壞了,怎麼覺得低音不見了XD i77 配上原廠的單晶銅平衡一整個更棒,解析度、背景聲全都剛剛好 而3.5 和 4.4用在sony zx300上的差異,就是聲音密度感和札實感 若是聽日韓流行音樂(非電子音樂),就蠻推薦用 3.5的 個人不聽太碰跳電子音樂,喜歡偏聲音柔合解析類的 另外也幫zx300 平反一下 3.5 聽感不佳的問題, RUN超過600小時真的也很有味道的 而i77 pro 大概是 再一個月後才入手,目前也run超過100小時 低音比i77多,配上單晶銅+鍍銀線 裝在3.5 上 有讓自己嚇到,i77 PRO音調的非常好,音場、質感直逼上4.4 平衡的聽感 i77 PRO 配上8股單晶銅來聽... 聲音低頻就會比較糊一些,會壓到中頻人聲 後來看了同好的分享,就又多進了一條8股銀線來裝 https://imgur.com/niwHbNN
這家老闆不錯,知道我有買同家的DT6,買銀線還有送個防水耳機收納盒 這條銀線收到也是裝上 I77 PRO 煲一煲... 低音糊糊的聲音也收斂了! 聲音變的更均衡不蓋 買到這銀線也真的有賺到,cp值無敵高 對比一下的心得 [線材] i77 配單晶銅+鍍銀 - 3頻均衡、高音不尖、低音彈、中頻解析度高 i77 配7N單晶銅 - 聲音同上,但人聲背景更分離、動態更強 i77 PRO 配單晶銅+鍍銀– 中高頻 解析沒i77這麼好,低音沉些 i77 PRO 配7N單晶銅 – 高聲音有點爆、低音比較糊些,動態感比較強 i77 PRO 配銀線 – i77 的加強版-低音更棒了,其它解析度差不多 之前也有玩過c820 一陣子,不過那時是配 fiio m9 C820 低音聽感比較沉、不彈,強調低音 I77 PRO 聽起來算是全面升級好幾階 從去年12月開始玩耳機、到目前也買了一些入耳、幾條不一樣的線材 線材的確是對聲音最有差異的因素 [耳套] 自己玩還有發現 耳套原來也有分軟硬、配的大小(L、M、S)會有差異 像耳大的人,配大L 的,音場會比較大點、若換s 音場會變小 相對也會低音變重( 塞的更靠耳,聲音真的很轟) 還有一個可以玩的就是耳套,用軟質容易共震的,會讓低音變的比較明顯 而耳套比較硬的話,就可以減少低音共震,但戴相對就比較容易不舒服 目前自己是比較喜歡耳套輕卡在耳朵就好,不會使力塞進耳洞裡 對自己來說這樣的聽感會比較優些 [DAP] 目前SONY zx300配目前的 i77 /i77 pro 真的都是暖暖組合,但又不會太過頭,也是蠻符 合自己的聽感! 尤其是從 fiio 家跳到sony dap 才知道原來調音還真的有暖和直白的差異 之前DAP 自己都習慣開高增益在聽,後來發現原來不開高增益 才更能聽到不失真的音頻! 把音量調高些,聽到的東西反而更有韻味,尤其在人聲部分!! 本來只是買個耳罩的,後來變dap 、入耳、線材、藍芽耳擴都入手,一直在玩搭配 真的蠻建議多試聽,才能避免入入出出一直亂花錢 也祝大家能買到互相搭配的器材,和聽到自己喜歡的聲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32.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5081822.A.98E.html

08/06 18:15, 6年前 , 1F
推i77
08/06 18:15, 1F

08/06 18:19, 6年前 , 2F
08/06 18:19, 2F

08/06 21:58, 6年前 , 3F
08/06 21:58, 3F

08/06 22:39, 6年前 , 4F
i77 + 銅銀混編 路過
08/06 22:39, 4F

08/13 01:21, 6年前 , 5F
I77 PRO搭銅鍍銀好聽
08/13 01:21, 5F

08/17 19:58, 6年前 , 6F
銅鍍銀線配77 pro 過幾天來更新一下 :)
08/17 19:58, 6F
※ 編輯: sachen0325 (122.116.232.73 臺灣), 08/19/2019 10:53:07
文章代碼(AID): #1TIK3UcE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IK3UcE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