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itear和多款耳道試聽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智子)時間6年前 (2019/08/05 23:41), 6年前編輯推噓13(13014)
留言27則, 1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週末心血來潮去試聽耳機。 想找女毒耳道,爬了版上文章,列了一些當試聽候補,也請店員推薦。 除了分享試聽心得,也想請版友們推薦。 常聽:ClariS、やなぎなぎ、EGOIST、Lovelive 偶爾:水樹奈々、藍井エイル 器材:iphone直推 1.Fitear TG334 聽店員說是人聲相當濃郁的耳機,聽後覺得確實如此。 覺得是情感豐富的聲音,人聲相當靠前,閉上眼感覺像坐在桌子對面唱歌。 試聽霜月はるか的「瑠璃の鳥」,是喜歡的聲音。 但如果換成やなぎなぎ的話,還是不錯但沒有仙女座發揮得那麼好。 配戴感普通。 2.Fitear Aya 人聲比TG334後面一點點,與樂器同一個地方,因此整體感覺很均衡。 聲音聽起來有點像被霧罩住一層,如果TG334是熱情,Aya就屬於較冷靜的聲音。 配戴起來貼合耳朵,算是舒適(比起TG334)。 3.Fitear EST 人聲雖清亮,但有些薄,聽起來總覺得不夠過癮。 4.Westone W80 人聲清亮,整體聽起來覺得很乾淨。 試聽中島美嘉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覺得聲音變得年輕了, 樂器部分,感覺不太適合聽吉他跟鈸類樂器。(藍井エイル「GENESIS」) 雖然外表普普,但配戴感相當舒適且輕盈,感覺適合長時間聆聽。 5.Campfire Andromeda (仙女座) 人聲清亮,高音像是要往天空延伸上去,但是有力的,不會覺得聲音太薄。 低音部分覺得很剛好。 試聽: やなぎなぎ 的「未明の君と薄明の魔法」 White Album 2 的「時の魔法」 White Album 的「恋色空」 聽得到氣音。而且在聽恋色空時,聽得當下像是冬天來臨的感覺...相當厲害。 以上是相當不專業的心得,希望版友不吝指教和推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2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5019713.A.A7D.html ※ 編輯: ko00385331 (106.1.228.3 臺灣), 08/05/2019 23:42:47

08/06 00:48, 6年前 , 1F
我喜歡est 那個人聲厚薄度 低音太少了很可惜XD
08/06 00:48, 1F
初聽覺得太薄,,假日再試聽一次

08/06 09:13, 6年前 , 2F
Fitear fitear可聽看看,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
08/06 09:13, 2F
感謝推薦!可分享聽感嗎?

08/06 10:15, 6年前 , 3F
est看對岸好像講要配戴好或私模低頻才會好的樣子XDD
08/06 10:15, 3F
只好再試聽一次判斷喜不喜歡了

08/06 11:34, 6年前 , 4F
EST真的薄
08/06 11:34, 4F
目前比較喜歡334跟仙女座,另外聽說333人聲也很毒?

08/06 14:19, 6年前 , 5F
333比起334低音少了頗多 不過女聲真的毒 感覺有點
08/06 14:19, 5F

08/06 14:19, 6年前 , 6F
像當年IM02
08/06 14:19, 6F
感謝分享!會去試聽看看到底多毒XD

08/07 10:48, 6年前 , 7F
W80比較適合歐美 &真實樂器的音樂
08/07 10:48, 7F

08/07 10:49, 6年前 , 8F
日系通常都偏弱加上電腦作曲居多,原聲一出來難接受
08/07 10:49, 8F

08/07 10:50, 6年前 , 9F
我聽了好幾次+有學樂器的感想
08/07 10:50, 9F
感謝分享!可惜跟我常聽的類型不同XD

08/07 16:22, 6年前 , 10F
都聽女聲不訪試試我手上的搭配
08/07 16:22, 10F
聽的音樂類型好像有交集XD 很能當參考 大大手上目前是BFD8單? ※ 編輯: ko00385331 (106.1.228.3 臺灣), 08/07/2019 21:55:16

08/07 22:08, 6年前 , 11F
仙女座聽得下去就仙女吧,而且原廠線就不錯了
08/07 22:08, 11F
感謝分享! 仙女座感覺真的不錯!會列入考慮

08/08 10:46, 6年前 , 12F
EST建議用原廠最小的耳套,其實低音量滿剛好的,我
08/08 10:46, 12F

08/08 10:46, 6年前 , 13F
也有334
08/08 10:46, 13F
感謝建議! 所以大大比較推EST? ※ 編輯: ko00385331 (106.1.228.3 臺灣), 08/08/2019 21:20:51

08/09 01:17, 6年前 , 14F
333用家路過,覺得人聲跟EST各有千秋,我覺得EST是
08/09 01:17, 14F

08/09 01:17, 6年前 , 15F
在他空間感很迷人,有種舒適的小房間的感覺
08/09 01:17, 15F

08/09 01:19, 6年前 , 16F
另外我覺得聽久了,會感覺fitear低音其實不能算少。
08/09 01:19, 16F

08/09 01:19, 6年前 , 17F
之前才看到頻譜,他們家人聲頻率那邊反而是凹下去
08/09 01:19, 17F

08/09 01:19, 6年前 , 18F
的,很妙。
08/09 01:19, 18F
長知識了! EST我覺得聽起來的確是在小房間裡有人唱歌給自己聽的感覺。 第一次知道人聲是凹的,因為聽起來覺得人聲蠻突出的@@ 爬文時也有參考其他篇j大的建議,受益良多!

08/09 09:20, 6年前 , 19F
334跟EST算是不同走向,所以還是要看版大平常喜歡
08/09 09:20, 19F

08/09 09:20, 6年前 , 20F
的音樂種類來做選擇喔
08/09 09:20, 20F
好的!感謝remix大的建議! 再選幾首固定常聽的歌曲去試聽比較。 ※ 編輯: ko00385331 (106.1.228.3 臺灣), 08/09/2019 21:17:56

08/10 19:16, 6年前 , 21F
我猜頻譜凹陷缺人聲凸顯,可能跟單體擺放的位置有
08/10 19:16, 21F

08/10 19:16, 6年前 , 22F
關。因為我在聽333時低音明顯從後排傳來,但是整顆
08/10 19:16, 22F

08/10 19:16, 6年前 , 23F
腔體都有共鳴感。不過萌音好像就是相反,把高音做
08/10 19:16, 23F

08/10 19:16, 6年前 , 24F
遠戀愛強調人聲(?
08/10 19:16, 24F

08/10 19:17, 6年前 , 25F
上面的多字XDD
08/10 19:17, 25F

08/10 19:19, 6年前 , 26F
不過我的心得參考就好,畢竟退燒很久惹,沒有很頻繁
08/10 19:19, 26F

08/10 19:19, 6年前 , 27F
的在聽各家東西
08/10 19:19, 27F
文章代碼(AID): #1TI4v1fz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I4v1fz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