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xelentor,n5005,m9,amiron小感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寂寞難耐)時間7年前 (2019/08/04 00:05), 7年前編輯推噓8(8024)
留言32則, 1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上了大三後,就很少有時間可以愜意的享受耳機跟音樂, 聽音樂的愛好也跟幾年前的自 己不太一樣了。之前入手的hd600,雖然解析可能不怎麼好,但出來的音樂卻可以讓人很 享受,之前喜愛追求極致的高音,也開始偏向hd600那種有包圍感有不缺精彩上盤的聲音 。 最近準備考研讀的有點累,因為室友ipad壞了陪他去台北送修,也帶他去加煒試聽藍芽耳 機,順便物色一下考完 後對自己的獎勵。 這次主要想找「音樂性」好一點的耳機,依照能邊看書喝奶茶邊享受的觀點來聽,由於時 間不多,就聽一下自己有興趣的幾隻。 Amiron 之前就有聽過,這次再品味一下,那特殊的包圍感,三頻都沒偏頗的取向在爵士,抒情, 鄉村歌曲都有極佳的表現,以我聽個的曲目來看只有acg的表現不滿意,因為太慵懶舒服 了,解析偏弱,或許再過十年我會拋棄k712愛上這種聲音吧。 akg n5005 極優秀的解析,隨著訊源的提升有極大的提升,用手機(z1)的推動下,低頻頻段偏淺且感 覺廉價,後續換到x3k,海貝r6,層次有出來,但還是akg的感覺,需要一定的驅動力,女 聲、高頻的弦樂是這隻的特點,但鋼琴反而沒有akg k712表現的那麼好,年輕個三歲的我 會喜歡這隻耳機。 ps這隻要配戴好音質才會出來,配戴感頗怪的耳機。 xelento 耳機本體頗小的,配戴感極佳,也是這次試聽最滿意的一隻,雖然人生不如這次試聽的耳 機,但樂器跟音場跟雜食性我覺得這隻最好。 一開始用手機推,靈敏度很好三頻的銜接很順,整體有少一點包圍感,又有一點k712橫向 音場再加一些hd600縱向音場的耳機,聲音頗自然的,而且聽大編制的交響樂不會亂。 由於很滿意這隻,所以還用了zx300,海貝r6,去試試看,我不知道zx300不適合還是要用 4.4孔才比較有提升(沒時間試),xelentor在這台上表現有點肥重,反倒是r6整體的表 現滿均衡的,只可惜操作上還是有點卡頓。 sony m9 坐在我對面的小哥借了這隻,我就跟他借來聽聽看,在低配備(手機 x3k)下控制力不太好 ,但換上zx300 r6明顯提升很多,也是吃前端的耳機,剛戴上有種驚艷的感覺,但聽到後 面卻有點膩?流行樂,acg表現很好,樂器我覺得普普,短短試聽而已,下次有機會再仔 細比較。 很隨意的心得,就目前看起來xelentor最深得我心,考完 後可能打個工直接上這隻吧, 感覺最近耳道設備越來越強,一個高階播放器+一個耳機就有不亞於旗艦耳道+普通的前端 的表現,(音場基於物理上的限制就不討論),加上最近覺得似乎平時在聽音樂不太會這 麼的仔細觀察每一個音樂上的細節,反而是自然,音樂表現佳的聲音更貼近平時的使用才 會有換耳道的想法,最後祝我自己考研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16.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4848339.A.AAC.html

08/04 00:58, 7年前 , 1F
過陣子可能會出t9ie 我覺得可以等等看XD
08/04 00:58, 1F

08/04 01:11, 7年前 , 2F
也要我考上才會買哈哈
08/04 01:11, 2F

, , 3F
Xelento沒有rRRRRRRRRRR
08/04 02:02

08/04 03:04, 7年前 , 4F
n5005已不是akg的作品
08/04 03:04, 4F

08/04 03:04, 7年前 , 5F
對我來說
08/04 03:04, 5F

08/04 03:33, 7年前 , 6F
Xelento 真的好聽
08/04 03:33, 6F
※ 編輯: st93042 (101.10.116.231 臺灣), 08/04/2019 08:57:47 ※ 編輯: st93042 (101.10.116.231 臺灣), 08/04/2019 08:58:03 ※ 編輯: st93042 (101.10.116.231 臺灣), 08/04/2019 08:58:31

08/04 09:00, 7年前 , 7F
沒辦法,作為一個akg的死忠粉也不太能接受,我們懷
08/04 09:00, 7F

08/04 09:00, 7年前 , 8F
念他
08/04 09:00, 8F

08/04 10:02, 7年前 , 9F
線控版本之前問了好多家都說要問代理商有沒有貨
08/04 10:02, 9F

08/04 10:02, 7年前 , 10F
店家是說現在線控版本要買都要碰碰運氣 藍芽版本倒
08/04 10:02, 10F

08/04 10:02, 7年前 , 11F
是貨量充足
08/04 10:02, 11F

08/04 10:02, 7年前 , 12F
個人之前也在考慮要不要買 最後一根稻草是怕t9ie出
08/04 10:02, 12F

08/04 10:02, 7年前 , 13F
來之後會停產線控版 就先下手了
08/04 10:02, 13F

08/04 15:04, 7年前 , 14F
xelento又輕又小戴起來超舒服
08/04 15:04, 14F

08/04 21:04, 7年前 , 15F
可以服用iem z1r試試
08/04 21:04, 15F

08/04 21:09, 7年前 , 16F
z1r素質超高 跟xelento比事另一個等級
08/04 21:09, 16F

08/04 21:10, 7年前 , 17F
但是要有很好的前端讓她不出齒音QQ
08/04 21:10, 17F

08/04 21:33, 7年前 , 18F
等下次陪室有去拿ipad的時後再聽聽看z1r好了
08/04 21:33, 18F

08/04 22:09, 7年前 , 19F
Sony的旗艦調音取向偏厚聲,要看個人喜好,xelento
08/04 22:09, 19F

08/04 22:09, 7年前 , 20F
清晰解析還是很耐聽
08/04 22:09, 20F

08/04 23:36, 7年前 , 21F
n5k5上ZX-300的4.4很不錯,當初差點剁手
08/04 23:36, 21F

08/04 23:36, 7年前 , 22F
相對來說Xelento算是蠻銳利的聲音,難搞...
08/04 23:36, 22F

08/05 00:07, 7年前 , 23F
當初賣N5005的就是不能完全密合耳殼,很難戴的好
08/05 00:07, 23F

08/05 10:13, 6年前 , 24F
n5k5其實是xelento後我最愛的聲音,但那個配戴感真
08/05 10:13, 24F

08/05 10:13, 6年前 , 25F
的很吃耳型,我是要塞特定的角度聲音才好聽,動作大
08/05 10:13, 25F

08/05 10:13, 6年前 , 26F
一點就跑掉了
08/05 10:13, 26F

08/06 02:49, 6年前 , 27F
Xelento 換單晶銅線,銳利感就會削減變圓潤了
08/06 02:49, 27F

08/06 02:52, 6年前 , 28F
N5005不錯,不過聽到耳朵不舒服,很想把那奇怪的角
08/06 02:52, 28F

08/06 02:52, 6年前 , 29F
度扳直
08/06 02:52, 29F

08/06 17:28, 6年前 , 30F
樓上我有同感 然後建議是鍍金頭 人聲比較溫潤耐聽
08/06 17:28, 30F

08/06 17:29, 6年前 , 31F
不過還是要看訊源啦 像我的m11我覺得montana不錯
08/06 17:29, 31F

08/06 17:29, 6年前 , 32F
但是zen8就怪怪的...
08/06 17:29, 32F
文章代碼(AID): #1THR3Jgi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HR3Jgi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