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LG V40 G6 音樂表現差異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czh)時間7年前 (2019/07/28 15:00), 7年前編輯推噓15(15015)
留言30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G6被我摔了無數次終於成功在G8s上市後成功摔裂一道了 但無奈G8s沒獨立DAC晶片只好買V40。 在隔壁版有看過V40音效表現跟V30有差異 所以今天入V40手稍微聽了一下跟G6的差異 測試均啟用50ohm以上模式(LG hi-fi status確認) 耳機 MDR-Z1R、moondrop kxxs 軟體 UAPP HiRes Direct驅動 MQA影響排除 媒體 Minim server through Wifi DLNA V40音場寬度提升兩個拳頭,但是縱深加深一個拳頭 這個數值大小只有相對意義變大多少應該是看人, 重點是音場有變大是拉寬型的 分離度跟動態都提升不小。 Z1R可以聽了,G6還處於聽了會頭痛的分離度。 不過V40線條比較粗一點,低頻收放也是稍微比G6慢一點 聲音也比較溫潤一點,高頻噪感少很多。 我不太確定這邊是因為V40沒run過,還是怎樣。 但G6也不是全盤脫褲子啦,我目前比較喜歡G6的女聲 比較空靈一點,鼓點脆一點,有時候V40會黏黏的。 最後最後MQA開了之後...V40就沒有缺點了...但是MQA好少。 --------------------------------------------------- 看來這篇之後我突然覺得這個聲底應該很適合純鐵 拿出北斗拉來搭,真的阿嘶...wonderful,復活啦北斗 北斗搭g6真的可怕...乾噪刺... 根據記憶,v40搭北斗應該是超越300R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33.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4297218.A.A78.html

07/28 15:12, 7年前 , 1F
唉,台灣把G8閹割了,一定是盜懶覺集團幹的
07/28 15:12, 1F

07/28 16:13, 7年前 , 2F
台灣LG欠噓
07/28 16:13, 2F

07/28 16:13, 7年前 , 3F
準備去韓國買G8
07/28 16:13, 3F

07/28 16:13, 7年前 , 4F
只是要修感覺好麻煩
07/28 16:13, 4F

07/28 18:21, 7年前 , 5F
G8閹割這個策略我也是傻眼...
07/28 18:21, 5F
海外市場不是少第三鏡頭就是閹割DAC 台灣LG剛好閹了燒友最愛的部分QQ 不然完全體G8真的好美 鏡頭不凸、DAC又猛 哀哀哀

07/28 18:57, 7年前 , 6F
好奇有人知道G8的DAC是哪片嗎?
07/28 18:57, 6F

07/28 19:00, 7年前 , 7F
ESS ES9218P
07/28 19:00, 7F

07/28 19:23, 7年前 , 8F
裸機使用者覺得G6還蠻耐摔的
07/28 19:23, 8F
我摔超多次的 有一次磁磚破了手機沒事情,這次破掉是摔下去後被我 踩一腳,G6真是完美外觀,敗在那個821

07/28 19:24, 7年前 , 9F
LG原廠這種經營方式我們只好祝福他下去了
07/28 19:24, 9F
別下去啊,試了一圈藍芽還是不行。

07/28 20:15, 7年前 , 10F
LG有這樣的策略,其實未來很可能會放棄音樂部分
07/28 20:15, 10F

07/28 20:16, 7年前 , 11F
現在只閹割國外市場,還在垂死掙扎
07/28 20:16, 11F

07/28 20:50, 7年前 , 12F
還有V30可以比
07/28 20:50, 12F

07/28 21:47, 7年前 , 13F
我寧願買雙鏡頭G8閹割真的吃不下去
07/28 21:47, 13F

07/28 21:47, 7年前 , 14F
明明就是台灣LG的錯
07/28 21:47, 14F
本版版友包含我都這麼覺得,但是燒友到底佔了客群多少比例可說不定。 此外我看到G8s外包裝竟然有印MQA,讓我大吃一驚。基本上MQA有硬體支援的低功號產品都 是ESS家產品居多,MQA認證要有需要一定數量的硬體實際測量。 LG不太可能特地為新硬體去做這部分又不放晶片。 那G8s的解碼晶片到底是什麼呢,莫非真的有雙通道版本的9218p。 還是只是軟體封印?或是外標裝的MQA是錯誤吃資訊呢? ※ 編輯: chenszhanx (36.230.233.58 臺灣), 07/28/2019 22:59:05

07/29 00:28, 7年前 , 15F
軟體閹割就太蠢了,又不是說有上無閹割版本
07/29 00:28, 15F

07/29 01:12, 7年前 , 16F
L也是從V30開始才支援MQA的
07/29 01:12, 16F

07/29 01:21, 7年前 , 17F
請教czh大,MQA是指什麼呢?@@
07/29 01:21, 17F
MQA粗分兩階段 MQA core為軟體解碼方案,能將MQA音源檔解壓,效果還不錯。 能用一半的容量達到8成音質吧,例如96k壓成48k。 串流軟體好像是更低位元率也有用MQA技術,但是我沒用過。 這部分只要撥放軟體或是數位撥放器韌體支援就可以了。 MQA full decoding需要前面的條件加上D/A轉換硬體支援。 畫面會顯示採樣率再提升一倍,實際聽感(V40經驗)是暫態提升 聲音輪廓線變細緻,收放、分離度都大幅提升。

07/29 04:04, 7年前 , 18F
vivo已經放棄了 剩下LG了 唉 看來LG也快要放棄高階
07/29 04:04, 18F

07/29 04:04, 7年前 , 19F
DAC了了
07/29 04:04, 19F

07/29 07:32, 7年前 , 20F
我是覺得至少V系列應該還會有DAC持續好一段時間
07/29 07:32, 20F

07/29 07:33, 7年前 , 21F
G8S最大的缺陷不是沒quad-DAC,是只有FHD+
07/29 07:33, 21F

07/29 07:37, 7年前 , 22F
在最捧場的北美市場推出的是有DAC的雙鏡頭G8,我想
07/29 07:37, 22F

07/29 07:37, 7年前 , 23F
到處閹割應該不是準備把DAC砍掉而是怕打到V50吧,
07/29 07:37, 23F

07/29 07:37, 7年前 , 24F
早點把G、V系列合併或是做出差異比較重要
07/29 07:37, 24F

07/29 09:24, 7年前 , 25F
MQA是能將Hi-Res壓縮到CD檔案大小的格式
07/29 09:24, 25F
※ 編輯: chenszhanx (203.145.192.245 臺灣), 07/29/2019 14:43:48

07/29 15:28, 7年前 , 26F
爛g8
07/29 15:28, 26F

07/29 19:44, 7年前 , 27F
怎麼開啟50ohm模式@@
07/29 19:44, 27F

07/29 20:30, 7年前 , 28F
插50歐以上的耳機啊
07/29 20:30, 28F

07/31 02:17, 7年前 , 29F
感謝前輩的說明。另外請問,V40在女高音部分的表現
07/31 02:17, 29F

07/31 02:17, 7年前 , 30F
也是比G6弱嗎?
07/31 02:17, 30F
是調音的差別,就像是ess跟akm的聲底一樣,g6比較接近你在ess機器預期會聽到的聲低,v40比較有打磨過的感覺。 ※ 編輯: chenszhanx (39.8.40.151 臺灣), 07/31/2019 07:55:14
文章代碼(AID): #1TFKW2f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FKW2f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