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0K內入耳式新寵:Fender Nine-1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新八)時間7年前 (2019/06/14 00:47),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imgur.com/EpDHNTF.jpg
經過一週的到處試聽,謝謝版上這麼多人分享10K內入耳式耳機的選擇,一一試聽之後有好 幾個喜歡的聲音,在一連串比較後選擇了這隻,心一橫就刷下去了! https://i.imgur.com/Z96AwTk.jpg
在台灣上市是最近的事情,起初是在香港看到透明的版本,發現台灣只有黑色跟金屬藍,起 初有點可惜,但看到金屬藍的實機後這層失望就一掃而空了! https://i.imgur.com/vWpLrDG.jpg
開箱!內容物一一陳列,不多不少該有的也都有,那一管看起來像化學試管的是他們特殊的 SureSeal矽膠耳塞套喔,十分柔軟的材質。同時也有附贈海綿耳塞,只是用習慣COMPLY海綿 耳塞的我覺得這海綿好硬啊!不過三種都試過之後推薦用他們的橡膠耳套,除了好戴之外, 用海綿耳套反而讓這隻耳機在低頻的表現有點過了。 https://i.imgur.com/0DqhAyr.jpg
看看這行關鍵字,也是下手的原因之一,美國製造,在美國的音樂之都納許維爾製造,外殼 是3D列印而成,並且經由人工組裝。市面上的耳機越來越好看,NINE-1的造型也十分搶眼。 金屬藍的身上打了兩個銀色螺絲,另外一個有著銀色網子的洞,看介紹是說叫做低音氣孔, 讓低音更飽滿。 https://i.imgur.com/odzNmed.jpg
耳機是可以換線的設計,雖然說CK100PRO也是可以換線,但我七年來都沒有換過就是了。而 NINE-1的線材看介紹說是經過三重鍍銀的純銅導體,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喜歡升級的人, 多了換線功能也能小小的滿足客製化的慾望吧。線材很漂亮,黑底加上紅藍兩色線條的纏繞 ,看起來有點像是DNA的形狀。這組線身纏繞的是軍用級的Kevlar纖維,也就是俗稱的防彈 纖維啦,不經意的拉扯意外可以多少防護點,但重點還是要愛護耳機小心使用啊。 Fender這次推出的新款耳機十分好辨認,這隻Nine-1就是一圈一鐵(一個9.25mm動圈+一個 高音動鐵),更高階的Ten-2/3/5就是一個10mm的動圈配置2/3/5的動鐵,是不是十分好理解 XD 我遺失的前一隻耳機是鐵三角的CK100Pro,原本以為預算直接砍半,做好對音樂享受大打折 扣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在我一週試聽完無數10K左右的耳機後,感嘆時代的進步啊~沒想到 聲音都這麼好聽,越想越不敢往上聽了,怕現在的科技聲音更加誘人,一聽不想回頭怎麼辦 ,所以版友推薦「10K不如捏一下上OOO」的我都不敢去試聽,鎖定預算就在這個價格帶找就 好了XD Nine-1 RUN了70小時左右,來分享聽感吧。 首先用一句話來描述的話,就是一個十分適合聽流行樂的隨身耳機。 隨身是因為它好推,V30s直接插下去就有十分好的聲音,之前買完CK100Pro還起身開始找播 放器,而這隻Nine-1其實直推就很不錯,簡單就是適合帶著出差的好朋友。 再來一週來聽了這麼多耳機,每個聲音都各有特色,有的人聲非常靠前,非常清楚,或是非 常甜美。我前一隻耳機的人聲也是十分靠近又清楚的走向,甚至清楚到齒音聽著難受,還換 不同的耳塞來降低齒音對耳朵造成的刺激。但CK100PRO也有短版的地方,就是低音很收斂, 十分收斂,用它來聽是享受音樂的細節,可以聽到平常不容易聽到的部分。 而這次沒有照著原本的耳機的走向,反而換了Nine-1的一個原因就是想不同的感覺享受音樂 。 https://i.imgur.com/ej5dAxJ.jpg
Nine-1一圈一鐵的組合讓它在音樂的表現上低音有勁外,高音也有著不錯的清晰表現。人聲 聽起來是靠前,但走向不會讓你感覺有毒的感覺,也不是調的特別甜美什麼的,它把人聲跟 樂器很融洽的接在一起。雖然整體偏向低音的量比較多,但樂器不會被人聲蓋掉,人聲也不 會被樂器遮蔽,在尋找耳機的這段期間,用了手機附的B&O耳機撐了一週,他的低音太多, 讓我沒辦法好好享受人聲,被轟的腦袋暈暈的。 而Nine-1在樂器上的表現,一開始聽就可以感覺到低音的量不錯,也可能是因為上一隻的, 低音非常收斂的原因,但低音絕對是聽到這個耳機的第一印象。然而低音不是欲耳震聾的一 陣狂轟,反而是有不錯的彈性,不會讓低音完全的放飛。而中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Fender本 身產吉他的原因,聽吉他聲真的很好聽。音場並不大,樂器之間的表現不是清楚透明到每個 樂器壁壘分明,彼此間有點殘響,但不至於是糊成一團,人聲也跟樂器融洽在一起,呼應的 前一段講到的想換一個方向享受音樂,它給你的是一種偏暖的,久聽不厭的聲音,或許就是 所謂的『音樂性』吧。 https://i.imgur.com/4WNg6cK.jpg
剛剛講到的音樂性,其實除了聽專輯之外,我最後選擇的原因是它在iPad上播放演唱會影片 時給我的感受最好,因為演唱會就不是單純追求人聲,而是要人聲跟樂器加上觀眾的應援聲 全部都具備才有感覺,Nine-1給我的感覺就是不會有一方特別突兀,舒服的聽感。 https://i.imgur.com/Hznggg3.jpg
而說到久聽不厭,最後要分享的是它的佩戴感,十分舒適,網路上看到人家說Fender這種美 國的耳機總有個問題,就是做的太大不好塞或是塞了會不舒服,Nine-1倒是不用擔心這個事 情,他不同於TEN-3跟TEN-5,做的甚是輕巧,戴起來沒壓力,只是在其他地方看到用「這是 一款適合女性的大小」來介紹,有點有趣,可能在歐美這是偏小的SIZE吧。那在亞洲就不計 較了XD。 以上簡單分享,希望你會喜歡,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在考慮這個價位的耳機,不妨試聽看看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34.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60444476.A.FE0.html

06/14 01:12, 7年前 , 1F
推心得,請問哪裡可以試聽到?
06/14 01:12, 1F

06/14 01:18, 7年前 , 2F
去台北出差時到加煒的時候,他們跟我說還沒有寄到
06/14 01:18, 2F

06/14 01:18, 7年前 , 3F
,但會進。大概隔三天後我在台中的MY EAR試聽到。
06/14 01:18, 3F

06/14 08:37, 7年前 , 4F
嗯?F91?
06/14 08:37, 4F

06/14 08:44, 7年前 , 5F
在紅色彗星之後是F91嗎XD?千萬不要跟F91一樣會掉
06/14 08:44, 5F

06/14 08:44, 7年前 , 6F
漆(殘影)啊XDDD
06/14 08:44, 6F

06/14 11:35, 7年前 , 7F
同V30S推 可惜耳機孔在上不在下用起來卡卡
06/14 11:35, 7F

06/14 12:06, 7年前 , 8F
對,充電的時候被上下串燒,很卡
06/14 12:06, 8F

06/14 14:15, 7年前 , 9F
天R 太生火 找天來去試聽
06/14 14:15, 9F

06/15 06:37, 7年前 , 10F
哇是野生新八 之後買DAP啦了啊
06/15 06:37, 10F

06/15 08:40, 7年前 , 11F
野生…?XD
06/15 08:40, 11F
文章代碼(AID): #1T0duy_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0duy_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