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歐洲行防盜相機包請益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Pui)時間1周前 (2026/06/01 10:28), 6天前編輯推噓28(28033)
留言61則, 25人參與, 3天前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10000內 用 途 :旅遊 防盜 非電腦排版先說聲拍謝 人生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雖然是北義範圍,但Reels小偷系列滑多了還是很怕 版上臥虎藏龍,幾個菜問題想請教 第一個問題是防盜相機包有沒有必要? 我自己是有個PRVKE 21L 但我已經決定只帶16-55ii打全場 不用這麼大的包包外,有快取的包包實在是放心不下 而且他的設計硬要前背也很悶 還是說相機正常背,買個防盜霹靂包或是小小的斜肩包就好 問題二 目前挑了四款外型上覺得不錯的,想看看有沒有人剛好背過參考參考 選手一:KORIN SnapPack 外型俐落、容量夠,但他的隱藏式內袋設計,不確定空間壓縮完放相機會不會很卡 選手二:Korin HubSling X 側背式、比選手一輕便、拿東西的方式很簡潔,背帶沒有減壓設計,歐洲背一整圈肩膀可能會先炸掉 選手三:Pacsafe 隨行防盜後背包GO 25L 外型很一般、不是為了背相機設計的內襯沒有緩衝設計,很可惜camsafe沒有續作,防盜應該算頂尖 選手四:Wandrd ROGUE Sling V2 老朋友,面料很紮實,還可以換個沒背過的新顏色,可惜沒有防盜的設計,私心覺得他要割破應該是困難,拉鍊也很難拉,可是舊包包還要用我也不敢拿來割割看XD 目標:防盜=舒適>=相機好不好塞>外型>價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26.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780280899.A.9AC.html

06/01 10:43, 1周前 , 1F
去年去巴黎瑞士義大利外出全程單眼A7C2斜背 沒遇到什麼
06/01 10:43, 1F

06/01 10:43, 1周前 , 2F
怪事供參考
06/01 10:43, 2F
厲害了,我是有看到有人一樣插PD快扣玩整趟

06/01 10:50, 1周前 , 3F
我覺得包包只能解決一半的問題,另一半要靠你的習慣
06/01 10:50, 3F

06/01 10:50, 1周前 , 4F
、有沒有同行友人互相照應來防護
06/01 10:50, 4F
有時候跑行程想太多東西,就會忘記小配件,怕;基本警覺是有的,我只是怕職業小偷

06/01 11:33, 1周前 , 5F
如果可以接受的話,相機一直斜背在身上比起從防盜背
06/01 11:33, 5F

06/01 11:33, 1周前 , 6F
包拿進拿出應該風險小得多,反而在路邊看地圖的時候
06/01 11:33, 6F

06/01 11:33, 1周前 , 7F
手機握好比較重要…
06/01 11:33, 7F
尷尬地點就是:如果要相機拍照何不一直拿著;如果不拿相機拍幹嘛要相機包XD

06/01 13:20, 1周前 , 8F
不要背背包,不帶相機,只用手機 我在巴黎都低調穿 化身
06/01 13:20, 8F

06/01 13:21, 1周前 , 9F
當地人,說真的東方觀光客在歐洲不管多低調都很顯眼
06/01 13:21, 9F
歐洲畢竟去的頻率低很多,沒用相機記錄肯定後悔

06/01 15:06, 1周前 , 10F
再請一個保鑣是需要的
06/01 15:06, 10F
我不是Ray 應該是也不用:)

06/01 15:17, 1周前 , 11F
每天搭巴黎最刺激的RER B線,路人背包跟台灣地攤貨87分
06/01 15:17, 11F

06/01 15:17, 1周前 , 12F
相似XD
06/01 15:17, 12F
你已經學會擬態了,我就是死觀光客

06/01 15:44, 1周前 , 13F
不要背包 斜肩包然後手除了拍照外就一直搭在包上 另
06/01 15:44, 13F

06/01 15:44, 1周前 , 14F
一隻手護著手機 任何時候都不讓人貼近身旁 不去看起
06/01 15:44, 14F

06/01 15:44, 1周前 , 15F
來就沒人走的巷子 作到這樣還是被偷那就認哉了
06/01 15:44, 15F

06/01 15:47, 1周前 , 16F
另外今年2月去巴黎時覺得治安還可以 晚上不要去車站
06/01 15:47, 16F

06/01 15:47, 1周前 , 17F
附近混混聚集的地方就好
06/01 15:47, 17F
有伊斯蘭入侵感覺更刺激,我也是打算入夜就躲進旅館

06/01 16:08, 1周前 , 18F
有時候你硬是大工程保護越是被盯上
06/01 16:08, 18F
此地無銀三百兩,跟RIMOWA一樣...

06/01 16:14, 1周前 , 19F
之前都背Re-Nylon/Saffiano 去歐洲,頂多掛個S型8字扣掛
06/01 16:14, 19F

06/01 16:14, 1周前 , 20F
鉤在拉鏈上
06/01 16:14, 20F
這個會另外買,我是想盡可能不在外面換鏡頭,那長焦丟家裡就好

06/01 16:17, 1周前 , 21F
真的獨自一人走路時儘量保持與加大與路人的間距,停下來
06/01 16:17, 21F

06/01 16:17, 1周前 , 22F
查看手機時也找個安全的地點比方說靠牆,不讓宵小有空間
06/01 16:17, 22F

06/01 17:36, 6天前 , 23F
哈哈~要自備槍械嗎?
06/01 17:36, 23F

06/01 18:21, 6天前 , 24F
pacsafe在拉鍊處再掛個鎖,小偷基本上就懶得偷你
06/01 18:21, 24F
確實

06/01 19:50, 6天前 , 25F
我背PRO BP 250AW III 在比利時有被拉過拉鍊 但有S扣那
06/01 19:50, 25F

06/01 19:50, 6天前 , 26F
個拉感很明顯 所以立刻就反擊了 然後S扣一定要有鎖的那
06/01 19:50, 26F
嚇死了

06/01 19:50, 6天前 , 27F
種 沒鎖的根本沒用 可能動一動就自己脫落了 然後盡量不
06/01 19:50, 27F

06/01 19:50, 6天前 , 28F
要站著完全不動或是等速運動 不然真的被偷開鎖很難發現
06/01 19:50, 28F
走路要假動作這個我國高中練得紮實,急停跳投都沒問題

06/01 21:28, 6天前 , 29F
歪個話題,好奇二手價多少以上的機+鏡才會被盯上
06/01 21:28, 29F
我看多數人是覺得比起apple系列商品脫手難度高,可能要leica這種紅出圈的? ※ 編輯: ks3290 (223.139.224.101 臺灣), 06/02/2026 00:04:36

06/02 00:14, 6天前 , 30F
今年三月去巴黎,斜背a7c2,入夜前回住宿,走在路上沒
06/02 00:14, 30F

06/02 00:14, 6天前 , 31F
有特別擔心過(除了聖家堂附近有點怕)
06/02 00:14, 31F

06/02 00:17, 6天前 , 32F
相機不太會是目標 手機錢包才是
06/02 00:17, 32F

06/02 01:55, 6天前 , 33F
個人是用背包防水罩:https://pse.is/95w2vm 數年來都
06/02 01:55, 33F

06/02 01:56, 6天前 , 34F
沒事,不過也可能因為生活的地方治安相對好 XD
06/02 01:56, 34F

06/02 06:59, 6天前 , 35F
放寬心啦,在歐洲平均一天要被偷11次
06/02 06:59, 35F

06/02 09:27, 6天前 , 36F
pacsafe真的很不怕偷,不過真的很不耐負重
06/02 09:27, 36F

06/02 09:50, 6天前 , 37F
台灣住久了 去歐洲遊客區真的要換個心態
06/02 09:50, 37F

06/02 11:23, 6天前 , 38F
好耶,那感覺我的p家m43非萊卡組合穩了(X)
06/02 11:23, 38F

06/02 14:19, 6天前 , 39F
相機正常背 斜肩包最安全 歐洲跑了很多國 我帶徠卡也沒遇
06/02 14:19, 39F

06/02 14:20, 6天前 , 40F
到小偷
06/02 14:20, 40F

06/02 15:08, 6天前 , 41F
我的經驗是揹後背開倉取相機的 不要帶側取開倉的 然後要
06/02 15:08, 41F

06/02 15:08, 6天前 , 42F
拍的時候就放一邊肩揹帶下來 後背包打橫就可以順利拿相機
06/02 15:08, 42F

06/02 15:08, 6天前 , 43F
然後拿完就用相機揹帶斜背身上 貴重物品也可以放那邊 平
06/02 15:08, 43F

06/02 15:08, 6天前 , 44F
常都在你的背上應該很難被偷摸走 因為其他有拉鏈的地方都
06/02 15:08, 44F

06/02 15:08, 6天前 , 45F
沒跟主倉互通 只是就要留意有坐下的時候拿下背包的時候
06/02 15:08, 45F

06/02 15:08, 6天前 , 46F
但不管揹多安全的包 沒揹的時候本來就要特別留意揹包有沒
06/02 15:08, 46F

06/02 15:08, 6天前 , 47F
有被幹走就是了 我個人一定放腳邊夾著之類的
06/02 15:08, 47F

06/02 22:03, 5天前 , 48F
想借問一下,相機直接掛胸前可以嗎?
06/02 22:03, 48F

06/03 11:03, 5天前 , 49F
我都穿深色衣服配大衣 超低調相機背裡面沒被偷過
06/03 11:03, 49F

06/03 11:06, 5天前 , 50F
夏天走在路上穿大衣嗎……?
06/03 11:06, 50F

06/04 07:48, 4天前 , 51F
我是用Camsafe+pacsafe腰包,平常出外相機掛身上搭腰包
06/04 07:48, 51F

06/04 07:48, 4天前 , 52F
,長距離移動才放背包,不過Pacsafe背包負重做得不好,
06/04 07:48, 52F

06/04 07:48, 4天前 , 53F
滿容易不舒服的
06/04 07:48, 53F

06/04 08:31, 4天前 , 54F
去義大利整趟斜背,說真的人家要偷第一目標絕對不是你
06/04 08:31, 54F

06/04 08:31, 4天前 , 55F
的相機
06/04 08:31, 55F

06/04 08:49, 4天前 , 56F
我都提一個塑膠袋,穿著也很破爛
06/04 08:49, 56F

06/04 08:49, 4天前 , 57F
東西全放進塑膠袋裡,像水跟Xpro3
06/04 08:49, 57F

06/04 12:10, 4天前 , 58F
前年去秋天去義大利r6也是斜背整路沒事 其實手機錢
06/04 12:10, 58F

06/04 12:10, 4天前 , 59F
包才是小偷目標
06/04 12:10, 59F

06/04 12:33, 4天前 , 60F
以小偷來說相機體積大、重,CP值太低,不如多偷幾個錢包
06/04 12:33, 60F

06/05 14:12, 3天前 , 61F
相機不太有人會想偷 脫手麻煩 體積又大
06/05 14:12, 61F
文章代碼(AID): #1g7Ev3ci (DSLR)
文章代碼(AID): #1g7Ev3ci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