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GoPro10要怎麼在影片加上正確的時間戳記?

看板DC (數位相機)作者 (Panzeroid)時間3年前 (2022/12/19 01:09), 編輯推噓4(4035)
留言3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主要是拿來當行車紀錄器使用的,所以很需要把影片加上時間戳記的功能 之前使用GoPro 7跟剛入手GoPro10的時候都是用TimeSRT Generator v1.1 我是習慣拔記憶卡插讀卡機把需要的影片抓出來,TimeSRT都可以根據GPS數據輸出 正確的時間字幕,可是前陣子把GoPro10韌體更新後發現個問題 就是時間戳記的起始時間都會以該次開機的時間為準 例如我在10點30分開機錄影半個小時,循環錄影自動分成三個檔案 照理來說三個影片的時間戳記應該是10:30-10:40,10:40-10:50以此類推 可是使用TimeSrt輸出的字幕起始時間都會是10:30 變成我都要先輸出該次錄影第一個影片去算第二段影片的字幕時間再手動修改 即使我需要的只是第二段影片,但是為了得到正確的時間還要輸出一個我用不到的影片 有上網爬文查到說可以使用GoPro Labs的buun in overlay功能 實際測試跟看網友回報後發現該功能目前不支援GoPro10 特此來請教除了TimeSRT Generator外有其他比較快幫影片加上正確時間戳記的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01.1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C/M.1671383373.A.EEF.html

12/19 06:52, 3年前 , 1F
labs最新版已經可以讓10烙上日期時間了
12/19 06:52, 1F

12/19 11:11, 3年前 , 2F
最新版是1.46(Julu.2022)的嗎? 我刷這版掃QR碼
12/19 11:11, 2F

12/19 11:12, 3年前 , 3F
也無法啟用burn in overlay耶,主機畫面會顯示
12/19 11:12, 3F

12/19 11:12, 3年前 , 4F
overlay active,但實際上什麼都沒有~
12/19 11:12, 4F

12/19 15:51, 3年前 , 5F
目前在10/11上面還有一些限制(詳見網頁),我在限
12/19 15:51, 5F

12/19 15:51, 3年前 , 6F
制內用起來是沒問題的(預設字很小,主機螢幕不見得
12/19 15:51, 6F

12/19 15:51, 3年前 , 7F
看得到)
12/19 15:51, 7F

12/19 18:33, 3年前 , 8F
所以掃完QR碼後要去錄影看看才知道有沒有成功?
12/19 18:33, 8F

12/20 11:58, 3年前 , 9F
大概是..但我也一直沒成功過就放棄不管了
12/20 11:58, 9F

12/22 08:33, 3年前 , 10F
剛試了一下在11上用 大概長這樣 以前8的時候常用 但
12/22 08:33, 10F

12/22 08:34, 3年前 , 11F
不知道為什麼10/11限制只能在4k30就不想用這功能了
12/22 08:34, 11F

12/22 08:34, 3年前 , 12F

12/22 08:37, 3年前 , 13F
12/22 08:37, 13F

12/23 04:41, 3年前 , 14F
等於說我用1080P60FPS就無法使用就對了....
12/23 04:41, 14F

12/28 20:15, , 15F
我說的是4k
12/28 20:15, 15F

12/31 18:55, , 16F
因為我主要是當行車紀錄器...沒必要用到4K
12/31 18:55, 16F

12/31 18:55, , 17F
所以如果只有4K30FPS能用,對我來說等於沒用...
12/31 18:55, 17F

01/02 13:01, , 18F
說明都在網頁上了,堅持不讀、不試,那就繼續沒用吧
01/02 13:01, 18F

01/03 01:44, , 19F
有讀啊...我的理解沒錯的話1080P60FPS可以正常運作
01/03 01:44, 19F

01/03 01:45, , 20F
4K最高30FPS、2.7K最高60FPS、1080最高120FPS
01/03 01:45, 20F

01/03 01:46, , 21F
如果有錯煩請指正 https://i.imgur.com/Xm3bodf.png
01/03 01:46, 21F

01/03 01:47, , 22F
問題我用1080P60FPS去掃設定好的QR碼就是毫無反應
01/03 01:47, 22F

01/04 22:01, , 23F
有沒有試著掃完 錄完 把檔案傳到電腦上看有沒有成功
01/04 22:01, 23F

01/05 16:25, , 24F
我測試結果,停止錄影後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成功儲存,
01/05 16:25, 24F

01/05 16:25, , 25F
之後透過GoPro 觀看或下載回app觀看就有了,但預覽
01/05 16:25, 25F

01/05 16:25, , 26F
模式我看是沒有,另外我是用2.7k/60
01/05 16:25, 26F

01/06 01:14, , 27F
掃完有實際錄影然後把檔案抓出來電腦看,沒有成功
01/06 01:14, 27F

01/07 10:13, , 28F
我剛檢查自己的紀錄發現.. 只有一開始幾分鐘內有影
01/07 10:13, 28F

01/07 10:13, , 29F
像,之後就只有聲音在變,但畫面凍結 XD
01/07 10:13, 29F

01/07 10:14, , 30F
昨天出門是有成功
01/07 10:14, 30F

01/07 10:14, , 31F
的印在左下
01/07 10:14, 31F

01/11 01:28, , 32F
是用什麼解析度錄製的呢? 可以提供QR碼借我掃描嗎?
01/11 01:28, 32F

01/11 14:02, , 33F
2.7k/60 但我會遇到只有前幾分鐘畫面在動,之後都
01/11 14:02, 33F

01/11 14:02, , 34F
剩下聲音正常,畫面凍結,所以我刷回正式版,放棄
01/11 14:02, 34F

01/11 14:02, , 35F
時間戳記了
01/11 14:02, 35F

01/12 02:26, , 36F
那看來bug還是不少...還是先別玩了
01/12 02:26, 36F

02/09 03:52, , 37F
回報一下,剛剛刷成最新的v1.50.70後
02/09 03:52, 37F

02/09 03:53, , 38F
可以在1080p60fps的狀況下正常顯示overlay字幕了
02/09 03:53, 38F

02/09 03:53, , 39F
後續看狀況再上來更新回報
02/09 03:53, 39F
文章代碼(AID): #1ZdqbDxl (DC)
文章代碼(AID): #1ZdqbDxl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