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4樓無線網路ap推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foolishsam)時間9年前 (2016/11/11 14:06),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住家是4層樓透天 中華那台會裝在一樓,每層樓皆有弱電箱 想請問如果要讓234樓訊號都不錯的話 是不是每層樓都需接一個無線ap呢 樓層都是狹長型的(約45坪) 弱電箱都是在最後的房間 看板上是推n18 但每樓層都用一台感覺成本會滿高的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67.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8844416.A.50E.html

11/11 14:26, , 1F
坪數大+狹長+要保證訊號強度,每層樓一台AP是唯一解了
11/11 14:26, 1F

11/11 14:32, , 2F
放一台AC5300
11/11 14:32, 2F

11/11 16:19, , 3F
坪數不大或許還可以試試只在中間樓層安裝,但大坪數、格
11/11 16:19, 3F

11/11 16:19, , 4F
局又細長,還是多加些預算,每一層都安裝吧。
11/11 16:19, 4F

11/11 16:34, , 5F
我試過了,每層樓一個最理想, 買四個便宜的 每層一個
11/11 16:34, 5F

11/11 16:35, , 6F
比你買一個很貴的放在2F或3F好太多
11/11 16:35, 6F

11/12 12:11, , 7F
netgear最近出Orbi,或可試試看
11/12 12:11, 7F

11/12 16:14, , 8F
Orbi特定弄一個頻道出來連結用 不會降速
11/12 16:14, 8F

11/12 21:08, , 9F
放在中間樓層,找訊號強點三天線的那種
11/12 21:08, 9F

11/15 01:40, , 10F
n18u一台來做pppoe連線就夠了,其他用便宜的型號使用ap m
11/15 01:40, 10F

11/15 01:41, , 11F
ode來延伸訊號
11/15 01:41, 11F

11/17 18:28, , 12F
延伸訊號是指wifi中繼嗎?不過中繼後頻寬將近半減的問題也
11/17 18:28, 12F

11/17 18:29, , 13F
得考慮才行,而且若是其他樓層有下載、玩線上遊戲等需求,
11/17 18:29, 13F

11/17 18:30, , 14F
恐怕其穩定度還是得反覆測試確認
11/17 18:30, 14F

11/29 10:33, , 15F
ap mode是指拉線 XD
11/29 10:33, 15F
文章代碼(AID): #1O9M00K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9M00K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