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買的網路線無法連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tPac)時間9年前 (2016/11/08 04:00), 編輯推噓1(1012)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因為需要延長網路可以連線的距離 買了10公尺的網路線,接上A點、B點 A點是插在資訊插座,B點則是直接插電腦主機 但是卻一直無法上網,本來以為是網路線壞了 要拿去給店家更換,後來想說再測試看看好了 結果卻是 1.如果B點接 hub,hub燈號會亮,但不會閃爍(可以連線但資料無法傳輸?) 換了2個不同廠牌 hub都一樣狀況 2.不死心又拿一臺AP來,用 AP的LAN埠來試 (AP的 Wifi功能已經取消,Wan沒接網路線,使用2個LAN埠做測試)  再用另一條網路線,連接AP LAN和電腦主機  電腦居然就能正常上網 這種奇怪的情形可能是什麼問題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193.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8548844.A.67F.html

11/08 08:40, , 1F
可能兩台 hub 和 電腦都正好是 Gigabit 網卡、AP 不是?
11/08 08:40, 1F

11/08 08:43, , 2F
長度超過 3-5 米的 CAT.6 超薄扁線容易有這種問題
11/08 08:43, 2F

11/08 10:46, , 3F
2台 hub都是 100M,電腦是giga網卡,AP LAN埠也是 100M
11/08 10:46, 3F

11/08 10:49, , 4F
網路線是 cat.5e,不是扁線,是一般的圓線
11/08 10:49, 4F

11/08 12:41, , 5F
若目前接法是數據機+HUB+電腦的話,有試過電腦端自行撥號
11/08 12:41, 5F

11/08 12:41, , 6F
也無法連網嗎?
11/08 12:41, 6F

11/08 13:33, , 7F
你B點接了hub後有另一條線插到外部網路嗎?
11/08 13:33, 7F

11/08 13:33, , 8F
沒有的話沒有資料來源當然不會閃燈...
11/08 13:33, 8F

11/08 14:52, , 9F
to s大,電腦是設固定ip,不用撥號,接hub的話網路不通
11/08 14:52, 9F

11/08 14:52, , 10F
直接插電腦也不通
11/08 14:52, 10F

11/08 14:54, , 11F
to d大,A點資訊插座是可上網的點了,現在是網路線連接A、B
11/08 14:54, 11F

11/08 16:49, , 12F
不好意思 我是業代 但tamio有推出台灣製純99.9無氧銅
11/08 16:49, 12F

11/08 16:50, , 13F
製作的cat6網路線,適合各種高速使用 供參考!謝謝
11/08 16:50, 13F
文章代碼(AID): #1O8DriP_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8DriP_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