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租屋處無法設定AP 已爬文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鋼鐵人)時間9年前 (2016/11/06 19:42), 9年前編輯推噓3(3022)
留言2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房東說只要插網路線即可上網 AP設定成DHCP,也有使用過ipconfig /release和ipconfig /renew , 都無法用 我使用的是asus n12 電腦控制台第4板選擇自動搜IP 附圖 http://i.imgur.com/4VpbK4v.jpg
http://i.imgur.com/lpohzQT.jpg
目前測試牆上的那端直接接電腦也無法上網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05.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8432557.A.23B.html ※ 編輯: Hiram (111.83.105.151), 11/06/2016 19:47:26

11/06 19:47, , 1F
接電腦能抓到IP但N12不行,這樣嗎
11/06 19:47, 1F

11/06 19:48, , 2F
都抓不到就請房東處理吧
11/06 19:48, 2F

11/06 19:51, , 3F
不太清楚是否是樓上說的這樣@@ 房東一直說別人都是直接插
11/06 19:51, 3F

11/06 19:51, , 4F
線就可以上網,我要如何跟她說?
11/06 19:51, 4F

11/06 19:58, , 5F
電腦這端也是用DHCP嗎? 另換條網路線看看
11/06 19:58, 5F

11/06 20:05, , 6F
是用自動搜尋ip沒錯,網路線換過了一樣不行
11/06 20:05, 6F

11/06 20:25, , 7F
那就和房東把你試過的'方法和他說,請他派人來處理
11/06 20:25, 7F

11/06 20:26, , 8F
特別要強調直接連網路孔也不通這點,推測不是遠端那邊有問題,
11/06 20:26, 8F

11/06 20:26, , 9F
所以目前這樣來看是網路本身的問題嗎?跟我設定上沒關係嗎
11/06 20:26, 9F

11/06 20:26, , 10F
11/06 20:26, 10F

11/06 20:27, , 11F
就是你這個壁上的網路孔有問題
11/06 20:27, 11F

11/06 20:27, , 12F
好的,我明天通知房東看看,謝謝
11/06 20:27, 12F

11/06 20:28, , 13F
聽你描述感覺應該是和你設定沒相關才對
11/06 20:28, 13F

11/07 09:48, , 14F
1. 電腦直接連接牆上的網路插座後,再測試一次 ipconfig
11/07 09:48, 14F

11/07 09:49, , 15F
/all,檢查「乙太網路卡」下的「IPv4位址」是否有被配發
11/07 09:49, 15F

11/07 09:49, , 16F
到IP、以及是否有抓到「DNS伺服器」,如果有配到IP、但
11/07 09:49, 16F

11/07 09:50, , 17F
沒出現「DNS伺服器」,先手動設定DNS
11/07 09:50, 17F

11/07 09:52, , 18F
2. 若沒配發到IP,有可能是網路孔或網路線問題,請房東
11/07 09:52, 18F

11/07 09:52, , 19F
帶台筆電接上網路孔測試網路是否可通。
11/07 09:52, 19F

11/07 14:18, , 20F
老家剛好也有房屋出租,遇到單一房客反應網路無法使用時
11/07 14:18, 20F

11/07 14:20, , 21F
老弟會以NB(筆電)直接測試牆壁網路,確定網路源頭訊號是
11/07 14:20, 21F

11/07 14:20, , 22F
否OK。
11/07 14:20, 22F

11/07 14:21, , 23F
若房東一直強調其它房客都沒有問題時,也是可以麻煩房東
11/07 14:21, 23F

11/07 14:21, , 24F
以NB測試看看。
11/07 14:21, 24F

11/11 09:30, , 25F
看來牆上的網路孔是壞掉的喔
11/11 09:30, 25F
文章代碼(AID): #1O7nSj8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7nSj8x (Broad_Band)